2019三支一扶考試行測備考中國歷史常識三

2021-03-04 01:57:25 字數 463 閱讀 2556

15、西元前209年,陳勝、吳廣領導了一次聲勢浩大的農民起義;西元前206年,秦朝被劉邦領導的武裝力量推翻了。

16、在發生於鉅鹿的一次大戰中,項羽命士兵砸破鍋鼎,鑿沉船隻(「破釜沉舟」),只帶三天口糧,以示決戰必勝的決心。結果項羽的軍隊九戰九捷,立下首功,分封天下,自稱為「西楚霸王」。

17、劉邦曾與秦朝關中父老「約法三章」:「殺人者死,傷人及盜抵罪」,並且下令廢除秦朝全部苛法,明令禁止犒軍擾民。由於實施德政,得到廣泛擁護,劉邦被封為「漢王」。

18、項羽和劉邦為爭奪帝位,進行了四年的楚漢戰爭。

19、西元前202年,劉邦圍項羽於垓下,項羽自刎。劉邦(漢高祖)建立西漢王朝(西元前206年~公元25年)為順應民心思安、期盼休養生息的現實,劉邦制定了各種減輕人民負擔的政策,使社會經濟迅速發展起來。

20、漢高祖之後,漢文帝、漢景帝繼續推行休養生息的政策。經過漢初六七十年的努力,中國出現了政治昇平、經濟繁榮的盛世,史稱「文景之治」。

2019三支一扶考試行測備考 近義詞辨析

3.擴充套件組詞法 在語言實踐中,一些詞和片語的搭配是約定俗成的,這也為我們辨析近義性詞語提供了乙個思路,就是擴充套件組詞法。我們可以順著 約定俗成 這根藤,摸到答案這個 瓜 步驟 1 按照習慣,組成短語 2 代入語境。例3 南山佛教文化苑是乙個新崛起的大型文化和生態旅遊園區,依山傍海,園林設計匠心...

2019三支一扶考試行測備考 中國歷史常識一

中國歷史常識摘要 一 1.中國境內最古老的原始人類是 元謀猿人 距今約70多萬年。2.約70 20萬年前,北京猿人 簡稱 北京人 生活在北京周口店龍骨山的洞穴裡。3 距今20萬年前的北京人已經知道使用天然火。火的使用是人類第一次取得的支配一種自然力的能力。4 到了大約18000年前,在北京周口店龍骨...

2019三支一扶考試行測備考常識判斷必備快捷方法

據此可以得出答案為c。二 題幹分析法 題幹分析法,主要適用於題幹很長或者帶有詞語定義的題目。公 是非常嚴謹的考試,一般不會有廢話,題幹長就會提供相對較多的資訊,尤其是對於詞語定義這樣的題目,定義本身可能就是答案,這樣在做題的過程中,考生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分析和斟酌題幹上面,然後根據分析,對照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