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30班上學期期中考試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2021-03-04 01:38:48 字數 4951 閱讀 8171

男:奮勇自發是孟越作為宿舍長每天的辛苦操勞。

女:奮勇自發是楊雨峰進教室腳步的輕。

男:奮勇自發是趙沛宇對老師教導的嚴格執行。

女:奮勇自發是張鑫組織大掃除的井然有序。

男:奮勇自發是王昱皓每天做操動作的標準到位。

女:奮勇自發是劉子瑞、梁姣容、劉曉鵬、弓毅飛內務整齊如一。

男:奮勇自發是牛欣然、劉鑫宇、劉田茵、劉佩渝、王妍如、馬宇萱、要雨辰等,在北風來臨前獻給班級的一盒盒藥品。

女:奮勇自發是張志宇、曲冠澤、彭宇傑、郝雅蓉等,裝點教室的花卉。

男:奮勇自發是郎中鄴、張鑫主動為班級所送來的鐘錶和鐵壺。

女:奮勇自發是李信潤喊操口令的威武有力。

男:奮勇自發是全體同學廣播操表演的氣壯河山。

……女:和諧三十班裡,奮發的故事一天天上演。

男:和諧三十班裡,奮發的人物一天天增多。

女:班級十強:閆志航、高曉峰、馮帆、王佳銘、康智傑、張志宇、劉田茵、郎中鄴、楊珂、楊然。

男:學科狀元:語文——張婷;數學——楊珂、閆志航;英語——孫嘉怡;政治——郝雅蓉;歷史——劉宇涵;地理—高曉峰、閆志航;物理——閆志航;化學——王佳銘;生物---高曉峰。

女:進步生:姜博軒、弓毅飛、王昱皓、劉田茵、郝雅蓉、陳怡帆、劉鑫宇、張婷。

男:優秀個人:牛欣然、楊珂、康智傑、郎中鄴、楊然。

女:但是,和諧三十班裡不是只有坦途,只有明媚。

男:和諧三十班裡也會困難重重,雨驟風狂。

女:老師要趕進度,課堂節奏加快,怎麼辦?

男:那就提前預習。

女:九科作業,每天大自習寫作業的時間不夠用,怎麼辦?

男:吃飯快一點,課間少說話,中午和晚上洗漱再快點。

女:每天學習很累,課堂迷糊,怎麼辦?

男:不要死學,注意休息。

女:考試心裡發慌,頻頻出錯,怎麼辦?

男:平心靜氣,先把會的作對。

女:和諧三十班,奮發向前。

男:和諧三十班,奮發向前。

女:面對困難,解決困難,是奮發培養了我們「水滴石穿」的精神。

男:面對困難,解決困難,是奮發培養了我們的「苦盡甘來」的精神。

女:面對困難,解決困難,是奮發培養了我們的「精益求精」的精神。

男:那就讓我們向著高考,邁開大步

女:信心百倍,鬥志昂揚;全力以赴,鑄我輝煌。

男:信心百倍,鬥志昂揚;全力以赴,鑄我輝煌。

合:信心百倍,鬥志昂揚;全力以赴,鑄我輝煌。

信心百倍,鬥志昂揚;全力以赴,鑄我輝煌!

尊敬的家長們: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高一(30)班任課老師和全班37位同學,歡迎和感謝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

今天召集家長同志們共同商討孩子教育的事情,是因為本學期非同尋常,作為高一的學生,我們的孩子擔負著異常艱鉅的重任。高一是養成教育,高一階段正是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形成的階段,一要克服過去形成的不良習慣和錯誤認識,二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高中對他們來說是全新和陌生的,他們充滿著好奇,他們存在著叛逆,因此高一的教育任務之重可想而知。下面我就這個主題講以下幾個問題。

一、班級情況

1、班級的構成:

高一30班共37人,男生22人,女生15人。分6個宿舍:男110宿舍長:

孟越。111宿舍長:張志宇。

113宿舍長:李信潤。女203宿舍長:

馮帆。205宿舍長:梁姣容。

207宿舍長:彭宇傑。

2、班委會:班長:劉曉鵬、劉子瑞 。

學習委員:馮帆、郎中鄴 。紀律委員:

張志宇。體育委員:李信潤、彭宇傑。

勞動委員:張鑫。生活委員:

郎中鄴、劉佩渝。這些同學都是經過就職演講全班投票選出來的,很有責任心,很有威望。

3、任課老師:

a:我的帶班理念: 以學生影響學生,以人感染人,嚴在當嚴處,愛在細微中,營造團結上進的班級氛圍,激發每一位學生最大的潛能。

班級目標: 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強的班級。

班風勤奮、自律、團結、共進

班訓和諧30班,奮發向前。

b:我們高一年級的老師是乙個很具有合作意識的團隊,語文王老師的治學嚴謹、數學季老師的精益求精、英語程老師的堅持不懈、物理周老師的幽默詼諧、化學薛老師的不辭辛勞、生物衛老師的諄諄教導、歷史曹老師的口若懸河,政治黃老師的言簡意賅……每個老師都用自己的行動在踐行自己的誓言。同學們,看看後面咱們條幅上馬老師的題詞吧:

「珍惜環境,珍惜老師;熱愛三十,***x」,萬事俱備,不知同學們你準備還了沒有?請同學們反思自己三個月以來的學習生活表現,你珍惜這樣好的環境,對的起這樣老師的老師們嗎?

二、常規管理

1、強化管理,嚴抓學生的學習、生活營習慣。為營造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做好鋪墊。

經過三個月的的嚴抓,全班同學已經養成了乙個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兩名體委負責兩操的整隊,跑操、做操的整齊度及上樓的紀律。確保隊伍士氣高漲,口號響亮,步伐整齊,對於很認真,遲到的同學做好記錄;全班同學確保在三點(7:50、14:

25、18:45)到教室且立刻坐下來進入學習的狀態。班長記錄遲到的同學;上課確保聽課效率高,必須坐直、拿筆、抬頭,緊跟老師的講課的進度,時而思索時而做筆記。

為了保障學生們進入教室後的靜,我班特意把打掃教室安排在午餐後和晚課後,勞動委員負責檢查並反饋;80分鐘的大自習是留給學生們寫作業的,我有意識的鍛鍊孩子們的專注力,對於認真的,進步快的給予及時的表揚和鼓勵,分心的給予批評;課外活動和問課40分鐘鼓勵孩子們就不會的問題及時的和老師交流。各班委各負其責就當天的情況做好記錄彙總給值日班長晚檢時做匯報,表現欠佳的作出相關的要求。兩個月以來我班的考評量化每天都是高中部的第一名,但可惜的是由於特殊原因最後的總評卻很不理想。

在對每乙個學生負責的思想指導下,抓點滴抓細微,從每乙個良好習慣的養成抓起;注重和學生交心,注重內心深處的感化,使整個班級各方面工作呈現出良好的勢頭。將近3個月以來,我們這些孩子在這個集體裡,都有了驚人的進步,他們的表現,給老師們留下了極好的印象:優秀個人:

牛欣然、楊珂、康志傑、郎中鄴、楊然。內務典範:劉子瑞30分,梁姣容30分,牛欣然29分、劉曉鵬25分、楊珂25分、張婷23分、郝雅蓉21分、弓毅飛21分、武夢楠19分、馮帆18分、彭宇傑17分等。

113宿舍被評為3次校優宿舍,207宿舍2次校友宿舍,205宿舍1次校優宿舍。他們是踐行們30班的班風:勤奮、自律、團結、共進。

一天的優秀很簡單,但一學期的優秀卻很難,但30班的孩子們做到了……他們秉承了30班的班級精神:特別有志氣,特別能堅持;特別能拼搏,特別能吃苦

在廣播操大賽中,我30班勇奪「第一名」的好成績。其中楊珂同學、牛欣然同學、劉宇涵同學獲得廣播操「優秀標兵」的榮譽。整整乙個半月的時間,全班同學都為這一天的到來而努力著:

從節奏的點到動作的位,一點一點細摳……賽場上的每一位同學精神抖擻、嚴肅認真,動作整齊、標準。我們高一30班具有很強的班級凝聚力,我們班級是乙個團結的大家庭。他們是踐行們30班的班風:

勤奮、自律、團結、共進。(看**)

我們教育的出發點就是給你們培養乙個一生都快樂,永遠知道孝敬父母,知道感恩、知道進取、敢負責任勇於拼搏的好孩子。為此,我告訴孩子們,我們可以接受暫時是失敗,但決不可以選擇放棄。課堂上老師們鼓勵學生大膽質疑,激勵學生開口講話、搶答問題。

我們注重學習過程的管理,對於在學習階段性檢測中表現突出、有一定代表性的同學家裡送發喜報,激勵學生追求進步。同學們在學習上表現出了極大的熱忱。班內形成了你追我趕的良好學習氛圍。

案例「在這裡我想表揚我班的兩個同學:楊然和王妍如。奮勇自發是楊然追著老師問題的熱情不減。

晚上洗漱的時間,有一道生物題他沒有搞清楚,就在衛老師宿舍門口等著,記得那天衛老師給高三學生講題回來很晚,就這樣終於等來了老師,經過老師的講解,楊然笑了,老師問你可沒有時間洗漱了,回答道:這個問題我搞不清楚,我幹啥的心思都沒有……多麼樸實的話啊!又一次楊然很敏銳的發現數學老師在29班講了幾道題,可在本班講的時候卻少講了一道,老師說這道題太難了……老師你給我講講吧,季老師剛講解完:

這樣簡單啊!楊然冒出這樣一句話。聽明白了,明白了!

老師是不是這樣的……接著楊然給老師說了一遍……在這裡老師要說,楊然,你是好樣的!你不愧是30班的前十,你是30班的正能量!班級的優秀個人!

加油!說一下王妍如同學,這是從季老師那聽到的,這次期中考試中,數學有個填空題全年級只有她做對了,我想這和這段時間的數學老師的交流是分不開的;另外王妍如同學的英語基礎也很差,背單詞很困難,「老師那我背課文吧,我通過課文來把握單詞的意思,於是他堅持每天給老師背英語課文,始終在堅持著……孩子你是好樣的!老師為你的進步而感到高興,堅持住!

2、重視德育教育,強化學生感恩意識、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

「讓他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讓班級因我的存在而倍增榮譽」這是我對班級學生們說的最多的話,養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德育上你受表揚,同時也為學習鋪好了道路,取得了較理想的成績,為班級的總評分貢獻了力量,你就是班級的正能量!期中考試前每個同學都為自己定了目標,做好了學習的計畫。我想這也是我們這次考試致勝的因素之一吧!

好的,既然說到了正能量的問題,那就來談一談吧.前面提到了上個月的班級量化考核我班應該是第一的,但最後卻成了倒數第一,因為出現了考試作弊的現象;本月的量化考核前兩周我班一直是第一且很高,但全月下來還是倒數第一,因為班級裡出現了打架的事件;我以往大自習80分鐘轉的很勤,問課40分鐘在班內盯著但這週好像一反常態。因為老師發現了問題,班級內出現了談戀愛的問題,同學們這些都是班級的負能量,這樣的人就在你的身邊,他讓你幫忙傳紙條時,你不但沒有說不,反而幾次三番的牽線搭橋……殊不知同學們怎樣認識這樣的事情,人人都想要乙個好的學習環境,好的學習的氛圍但自己卻間接成為了破壞學習環境的乙份子,這裡面竟然還有班幹部,成績前十的同學。

焦老師真的不知道該怎樣評價你了。更讓我感覺生氣的是本班的某女生找到其他班的某男生說,看你這幾天失魂落魄的樣子,要不咱們談戀愛吧?男同學回答到:

我不缺少愛啊!我有班主任的愛,所有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愛……對不起,你找錯人了。真的是太可恥了,你來這到底是做什麼來了……

同學們,咱們30班取得這樣的進步真的很不容易,這是每個同學發揮正能量的結果啊!可現在我們的負能量就在你的身邊,遇到讓你牽線搭橋的事你應該堅決的說「不」並且及時的和老師反映。因為他們的所作所為嚴重影響30班的班級形象,影響到你良好的學習氛圍。

家長們把你送過來是讓你學習來了,來考大學來了,而不是讓你來當紅娘媒婆來了。影響班級的負能量,班級裡的每個人都應該抵制他,徹底的孤立他。

高一職高上學期期中考試

2018年冬學段高一期中考試 一 填空題 每空3分,共30分 1 列舉法表示小於5 的自然數組成的集合 2 集合子集有個,真子集有個 3 已知集合,集合,則 4 不等式的解集為 5 不等式的解集為 6 函式的定義域是 7 函式的定義域是 8 已知函式,則 二 選擇題 每題3分,共30分 1 全集為r...

高一思想品德上學期期中考試總結

實踐新課標兩個多月以來,根據學科實際和學校工作安排要求,我們高一政治備課組所有成員認真學習,努力工作,在以下幾個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集體備課 個人備課 上課 作業 課外輔導 檢測,認真開展學科 性學習。截止期中考試,各項工作開展順利。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教學基本情況 第一 按照學校要求認真完成常規教學...

20082019上學期期中考試高一數學試卷

一 選擇題 每小題5分,共40分 1 函式的定義域為 a b c d 2 含有三個實數的集合可表示為,也可表示為,則的值為 a 0 b c d 1 3 下列函式中,與函式相同的是 a b c d 4 已知集合,若,則所有實數組成的集合是 a b c d 5 函式的零點所在的大致區間是 a b c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