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幾種治療方法

2021-03-04 01:34:29 字數 951 閱讀 5963

4、治低壓高的高血壓,敲擊兩側懸鍾穴。懸鍾穴是膽經上的穴位,專管人體骨髓的匯集,″髓生血″,該穴位能疏通經絡行氣活血的功能,堪稱人體天生的降低血壓大藥。每天都要敲,一次至少10分鐘。

5、血壓急劇公升高麼辦?在中醫的外冶**中,有一種方法最方便、快捷,那就是在兩耳尖放血。

6、用雙手拇指放在雙大腳趾根部,與趾根關節線做十字交叉,每夾掐揉36-100下,能降血壓。

7、經常在兩眉間到鼻子尖處點按,邊點按邊往下捋,順著乙個方向,不能來回點,感覺有點痛就行,這樣也可降壓。

8、象數**-----血壓高的人要默念650、000、3820,每天堅持十幾分鐘,也能起到降壓的作用。

9、吃泡過醋的花生公尺,可以降後。在玻璃容器裡放上醋,泡上七顆花生公尺,第七天吃第一天泡上的花生公尺,按這順序把七顆花生公尺吃完算乙個週期,根據高血壓的程度決定幾個週期。

10、坐在床過,盡量仰頭看你頭上的東西,開始你只看到45度的方向就頭暈,但是不可操之過急,把頭緩緩放下來,再往上看,多看幾回,慢慢就能適應了,然後再看高一點,完全適應後再看背後。這樣堅持下去,血壓肯定會調整過來。

11、熱性高血壓患者,肝陽上亢,陽氣上衝頭部,臉紅紅的。這種病人,在肺經的中府,雲門兩個穴位一帶必然有壓痛,經常按揉這個區域,高血壓會有所好轉。從五行來講,肺屬金,肝屬木,金能克木,拍打中府、雲門,調暢肺經,金氣旺盛,就能把肝氣克下去,由肝陽上亢引起的高血壓自然平息。

12、寒性高血壓患者,面色晦暗,烏黑蠟黃,發黑發青,體內有寒,就應該服用桂附地黃丸。

13、高血壓也可以採用腿療方法來**。如實火採用鉤藤150克,野疾黎15克,夏枯草15克,總量180克。煎30分鐘後泡腳。

如虛火採用構杞子100克,半夏30克,茯苓20-30克。煎30分鐘後泡腳。

14、手穴取血壓點、心穴、小腸穴、魚際,腳穴仿照手穴取相應的點,再取太衝穴配合合谷穴。每個點各按壓3-5分鐘,這樣堅持1個月,你的血壓就能恢復正常。

以上就是我向大家介紹的高血壓**幾種方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高血壓治療方案

acei arb聯合ccb acei在臨床上應用相當廣泛,是唯一具有 高血壓合併心力衰竭 心肌梗死 冠心病 糖尿病 慢性腎臟疾病和腦卒中 6項強適應症的抗高血壓藥物。ccb類藥物是目前認為的抗動脈粥樣硬化 預防腦卒中較好的抗高血壓藥物,也是目前報道最多對內皮功能有良好改善作用的藥物,且其不影響體內的...

高血壓治療原則

一 無論低危 中危還是高危患者,都應立即採取非藥物 措施。非藥物 可以有效地控制早期高血壓。研究表明,經常吃富含水果.蔬菜.不飽和脂肪酸和纖維素的聯合膳食可使高血壓患者的血壓下降11 6公釐汞柱。二 根據危險程度決定 措施。1 很高危與高危患者 無論經濟條件如何,必須立即開始對高血壓及並存的危險因素...

高血壓治療偏方

方1 菊槐綠茶飲治高血壓 配方 菊花 槐花 綠茶各3克。制用法 以沸水沏。待濃後頻頻飲用,平時可當茶飲。功效 清熱 散風。治高血壓引起的頭暈頭痛。方2 玉公尺鬚煎飲治高血壓 配方 玉公尺鬚60克。制用法 將玉公尺鬚曬乾,洗淨,加水煎。每日飲3次。功效 降壓,利水。用治高血壓。方3 黃瓜藤湯治高血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