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弘揚石油石化優良傳統大討論有感

2021-05-30 04:45:16 字數 3713 閱讀 3842

大討論發言

8月份中石化召開了弘揚石油石化優良傳統專題報告會,要求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傳承和弘揚石油石化優良傳統,以嚴的精神、實的作風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為此,為提公升全體職工繼承優良傳統意識,推進安全生產管理水平,在全公司範圍內組織開展好「我們丟掉了什麼,我們缺少什麼」全員大討論。最近,個人除了「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學習,還系統學習了中石化安466號檔案(8.

11/8.13/8.16)人身傷害事故通報等檔案。

結合學習談幾點體會:

一、學習認識

學習中石化弘揚石油石化優良傳統專題報告會相關材料,特別是王玉普董事長的講話,感到深受教育和啟發,也深受鼓舞。中石化無數先進事蹟中都集中體現了「三老四嚴」(對待革命事業,要當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對待工作,要有嚴格的要求,嚴密的組織,嚴肅的態度,嚴明的紀律)、「四個一樣」(對待革命工作要做到:黑天和白天乙個樣;壞天氣和好天氣乙個樣;領導不在場和領導在場乙個樣;沒有人檢查和有人檢查乙個樣)。

、「精細嚴謹」、「愛崗敬業」等石油石化優良傳統,集中展現了石油石化人嚴細實的優秀品格,是我們弘揚優良傳統、踐行「三嚴三實」的榜樣。

王玉普董事長強調,以鐵人王進喜為代表的老一輩石油工人,發揚「寧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頑強拼搏精神,用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甚至英勇犧牲鍛造了「嚴」和「實」的作風,形成了以「三老四嚴」、「四個一樣」為核心的光榮傳統,孕育了體現中華民族精神的大慶精神、鐵人精神。中國石化成立以來,在繼承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基礎上,凝聚了「愛我中華、振興石化」的精神共識,培育了「精細嚴謹、務實創新」的優良作風。

石油石化優良傳統的精髓與「三嚴三實」的本真內涵一脈相承。弘揚石油石化優良傳統,也是我們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徑。集團公司「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開展以來,我們查詢了很多「不嚴不實」問題及其具體表現。

分析其根源,很重要的乙個方面就是,我們的好傳統好作風在一些領導幹部那裡被淡化了、遺忘了甚至丟棄了。「11.22」事故發生以來,安全事故頻發多發的問題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

我們弘揚石油石化優良傳統,就是要讓嚴細實的作風在我們的幹部隊伍中蔚然成風,這對於解決各種「不嚴不實」問題,增強「忠誠、乾淨、擔當」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都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有利於推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取得更直接、更明顯的成效。

弘揚石油石化優良傳統,就要弘揚「我為祖國獻石油」的奉獻精神,始終做到報效國家、造福社會。石油石化是關係國計民生的重要行業。幾十年來,一代又一代石油石化人懷著「我為祖國獻石油」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艱苦奮鬥,無私奉獻,在極其落後和十分薄弱的基礎上,一步一步建成了現代石油石化工業體系,為國家為社會做出了重大貢獻。

今天,歷史的接力棒傳到我們手上。我們要傳承和弘揚「我為祖國獻石油」的奉獻精神,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緊緊圍繞服務國家戰略、保障能源安全來謀劃發展,不斷創造中國石化持續健康發展的新業績。

弘揚石油石化優良傳統,就要弘揚「寧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搏精神,始終做到敢於擔當、奮發有為。我國石油石化工業在由小到大、由弱變強的過程中,戰勝各種困難,靠的是一股敢於擔當、勇往直前、頑強拼搏、不屈不撓的拼勁和韌勁。當前,國有企業改革已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改革發展的複雜性、艱巨性前所未有,有許多硬骨頭要啃,有許多險灘要過。

面對各種困難和挑戰,我們更要敢於擔當,奮發有為,以頑強的拼博精神破解一道道難題,不斷開創改革發展的新局面。

弘揚石油石化優良傳統,就要弘揚「嚴從細中來,實在嚴中求」、「寧要乙個過得硬,不要九十九個過得去」的鑽研精神,始終做到嚴細求實、精益求精。世界上的路是走出來的,事業是幹出來的。但是,路怎麼走,事怎麼幹,石油石化人有自己的回答,那就是要嚴細實,要過得硬,要經得起子孫萬代檢查。

在今後的發展道路上,我們要始終保持一股鑽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從細處入手,向實處著力,一環扣一環地抓工作,一步乙個腳印地乾事業,幹一件成一件,幹一件精一件,做出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的實績。

弘揚石油石化優良傳統,就要弘揚「敢為人先、銳意進取」的創新精神,始終做到勇於探索、矢志創新。在我國石油石化工業發展史上,石油石化人以敢為人先的膽識與氣魄,銳意進取,變革創新,為石油石化工業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實踐證明,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

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要轉變發展方式、突破發展「瓶頸」、解決發展難題,根本出路還在於創新。我們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勇於探索,加快推進科技創新、管理創新、商業模式創新,不斷提高經營管理效率、勞動生產率和國有資本利用效率,實現更有質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續的發展。

弘揚石油石化優良傳統,就要弘揚「老老實實做人、乾乾淨淨做事」的自律精神,始終做到不越軌、不越線。「三老四嚴」、「四個一樣」,紀律嚴明、嚴格自律,是石油石化人長期錘煉的一種優秀品格。在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形勢下,我們更要把老老實實做人、乾乾淨淨做事作為一種思想境界來提公升、作為一種職業操守來遵循,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嚴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自覺抵禦各種**,堅持依法用權、規範用權、廉潔用權,切實做到思想不松防線、行動不碰紅線、做人不越底線。

弘揚石油石化優良傳統,就要弘揚「艱苦創業、科學求實、團結進取、忘我現身」的金山精神。無數金山人為了祖國的石油化纖事業、解決穿衣問題,在荒灘上建立了一家全球上市公司。

二、大討論安排

接到上級黨委通知以後,我們及時進行了**各黨支部,同時要求通過中心組學習、班組專題學習討論、網路知識競賽、「我要點贊」活動、專題宣傳多種途徑,讓更多的職工以不同形式參加到大討論中來。

1、專題學習討論。包括中心組學習討論,要把情況體現進去。

2、網路知識競賽。

3、「我要點贊」活動。

4、大討論專題學習宣傳。

公司還召集相關部門開了專題會,討論內容:

1、結構化研討。

2、「三基管理」及安全生產不嚴不實問題查詢及安全小故事。

3、問卷調查及感悟彙總。

4、徵文。優秀管理者、黨組織書記、團員青年、班組長等分別撰寫體會文章。

5、收看電影「鐵人王進喜」。

6、宣傳展板製作。巡迴展。

7、對內對外資訊宣傳。

要求:1、確保實效。「三嚴三實」、「三提」、「三創」、黨內民主評議和評先。

2、全員參與;接受思想洗禮,弘揚石油石化優良傳統得到昇華。

3、挖掘先進事例和典型。

三、自身工作

結合分管工作,特別是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開展,與先進對照,在缺少什麼,丟掉什麼方面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要把思想、工作和作風實際擺進去,對照先進從裡到外反覆照一照,做一次全面排查「體檢」,深刻剖析在優良傳統上丟了什麼,對比先進缺了什麼,真正看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明確努力方向,使「三嚴三實」要求進一步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風上嚴起來、實起來。讓紀律更加嚴明,讓工作更加嚴謹,讓規矩更加嚴格。

一是思想上。政治上要思想堅定。還是對優良傳統的認識深度不夠,不夠系統。

認識到傳承和發展,特別是奉獻精神、拼搏精神。在抓教育引導、宣傳鼓動、挖掘事例、選樹典型方面還需要下大力氣。特別是要在投發系統內企業文化建設上把優良傳統融入進去。

二是工作上。工作上要精益求精。精細管理的理念,鑽研精神、創新精神還不夠。

釘釘子精神。「三基管理」需要進一步強化。強基層,生產上精耕細作,精打細算;強基礎、管理上精雕細刻;強基本功,技術上精益求精。

黨建工作同樣需要創新,需要充滿活力,尤其是對外投資企業黨建工作的開展,既立足實際,又銳意開拓。另外,要抓好制度建設。

三是作風上。作風上要嚴細實恆。要改進工作作風,深入查詢不嚴、不細、不實的問題,落實整改措施。

深入群眾,深入實踐,落實「三嚴三實」各項要求,特別是學習新發布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認真積極參加「講政治、守紀律、懂規矩」專題教育。最近看了一本關於「微腐敗」案例的書,作為紀委書記,就是要抓早抓小、落實好監督責任。

中國石油石化工種

化纖裝置保全工 減黏裂化裝置操作工 硫酸生產工 化工分析工 催化裂化裝置操作工 催化重整裝置操作工 儀表維修工 甲醛裝置操作工 機幫浦維修鉗工 聚酯裝置操作工 sbs裝置操作工 聚丙烯裝置操作工 乙烯裝置操作工 滌綸短纖維後處理工 常減壓蒸鎦裝置操作工 甲基叔丁基醚裝置操作工 滌綸短纖維紡絲工 製氫...

中石化濟南石油分公司實習總結

由於資料 主要為加油站,要想透徹領悟片區工作就必須先熟悉加油站的工作,在片區辦公室呆了一段時間後,我又在王經理介紹下來到濟南市三片區的中心站21站,先對加油站一線的會計業務流程進行學習,再進而學習片區工作。站長首先帶我參觀了加油站並講述了一些加油站常識,如卸油的注意事項 加油站的安全問題 油品的分類...

中石化菏澤石油分公司菏澤油庫

請提供如下資料 一 建設專案基本情況 二 工程產品 主要裝置 原輔材料 三 工藝流程簡述及工藝流程圖 一 卸油工藝流程 1 鐵路接卸 菏澤油庫有鋼製鐵路棧橋一座,配有25套鶴管,單次接卸50個槽車。槽車入庫開始接卸,油品經潛油幫浦進入鶴管,進入集油管,經接卸幫浦棚管道幫浦進入集油管輸入油罐。柴油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