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觸器組成部分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155 閱讀 5540

交流接觸器組成部分、工作原理、使用接法、型號劃分

交流接觸器是控制電器中產量大、使用面廣的主要電器產品之一,其主要控制物件是電動機、變壓器、照明等,因此其應用涉及到工業、農業、交通運輸、以及人民生活的各個方面。今天中國電器交易網為大家介紹一下交流接觸器組成部分、工作原理、使用接法、型號劃分。

組成部分:

(1) 電磁系統,包括吸引線圈、動鐵芯和靜鐵芯;

(2)觸頭系統,包括三組主觸頭和一至兩組常開、常閉輔助觸頭,它和動鐵芯是連在一起互相聯動的;

(3)滅弧裝置,一般容量較大的交流接觸器都設有滅弧裝置,以便迅速切斷電弧,免於燒壞主觸頭;

(4)絕緣外殼及附件,各種彈簧、傳動機構、短路環、接線柱等。

工作原理:

中國電器交易網調查到當線圈通電時,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將動鐵芯吸合,由於觸頭系統是與動鐵芯聯動的,因此動鐵芯帶動三條動觸片同時執行,觸點閉合,從而接通電源。當線圈斷電時,吸力消失, 動鐵芯聯動部分依靠彈簧的反作用力而分離,使主觸頭斷開,切斷電源。

使用接法:

一:一般三相接觸器一共有8個點,三路輸入,三路輸出,還有是控制點兩個。輸出和輸入是對應的,很容易能看出來。如果要加自鎖的話,則還需要從輸出點的乙個端子將線接到控制點上面。

二: 專家對中國電器交易網說到首先應該知道交流接觸器的原理。它是用外界電源來加**圈上,產生電磁場。

加電吸合,斷電後接觸點就斷開。知道原理後,你應該弄清楚外加電源的接點,也就是線圈的兩個接點,一般在接觸器的下部,並且各在一邊。其他的幾路輸入和輸出一般在上部,一看就知道。

還要注意外加電源的電壓是多少(220v或 380v),一般都標得有。並且注意接觸點是常閉還是常開。如果有自鎖控制,根據原理理一下線路就可以了。

型號劃分:

中國電器交易網調查到在電工學上。接觸器是一種用來接通或斷開帶負載的交直流主電路或大容量控制電路的自動化切換器,主要控制物件是電動機,此外也用於其他電力負載,如電熱器,電焊機,照明裝置,接觸器不僅能接通和切斷電路,而且還具有低電壓釋放保護作用。接觸器控制容量大適用於頻繁操作和遠距離控制,是自動控制系統中的重要元件之一。

通用接觸器可大致分以下兩類。

1交流接觸器。主要由電磁機構、觸頭系統、滅弧裝置等組成。常用的是cj10、cj12、cj12b等系列。

2直流接觸器。一般用於控制直流電器裝置,線圈中通以直流電,直流接觸器的動作原理和結構基本上與交流接觸器是相同的。

交流接觸器

求助編輯百科名片 交流接觸器是廣泛用作電力的開斷和控制電路。它利用主接點來開閉電路,用輔助接點來執行控制指令。主接點一般只有常開接點,而輔助接點常有兩對具有常開和常閉功能的接點,小型的接觸器也經常作為中間繼電器配合主電路使用。交流接觸器的接點,由銀鎢合金製成,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和耐高溫燒蝕性。目錄基本...

交流接觸器

交流接觸器是廣泛用作電力的開斷和控制電路。它利用主接點來開閉電路,用輔助接點來執行控制指令。主接點一般只有常開接點,而輔助接點常有兩對具有常開和常閉功能的接點,小型的接觸器也經常作為中間繼電器配合主電路使用。交流接觸器的接點,由銀鎢合金製成,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和耐高溫燒蝕性。目錄基本介紹 1.基本組成...

交流接觸器

一 適用範圍 cjx2系列交流接觸器 以下簡稱接觸器 適用於交流50hz或60hz,電壓至660v 電流95a的電路中,供遠距離接通與分斷電路及頻繁起動 控制交流電動機,接觸器還可組裝積木式輔助觸頭組 空氣延時頭 機械聯鎖機構等附件,組成延時接觸器 可逆接觸器 星三角起動器,並且可以和熱繼電器直接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