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學少年初中作文

2021-03-03 20:27:28 字數 799 閱讀 4336

花易逝,香易淡,葉易黃,雲易散;萬物雖如此,但恰同學少年,卻依舊潤我心田。――――題記

三年前的我們,剛從小學步入初中殿堂。眼前那幼稚的「屏障」不如何時被撤去,映入眼簾的,自然是那充滿陌生和刺激的新世界。而面對著這個新世界,我們竟不知該如何表現。

那稚嫩的笑容逐漸被謹慎的目光所代替,彼此之間彷彿有一層看不見也摸不著的薄紗。薄紗雖薄,但卻無人敢於打破。

這樣的僵局一直持續著,但最終還是被深埋於心中的熱情打破,猜疑的雲霧最終消散,熱情的陽光照亮了每個人的心。我們的心在慢慢靠攏,彼此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好,成為了他人的知己。面對著新世界的狂風暴雨,我們卻能團結一心,同舟共濟,為的不僅是心中那份共同的理想,也是彼此間那無比珍貴的友誼。

這就是我們,一群熱情無比的同學少年!

時間如細沙一般,從指間悄然滑落。轉眼間,我們已步入了初二。此刻的我們,已蛻去了稚嫩,正向著成熟大步而行。

一路上,我們遇到過許許多多的艱難險阻,我們曾為作業累哭過,曾為試卷考煩過,曾為比賽擔心過;也曾受到過老師的認可,受到過父母的讚許,受到過同學的幫助。我們哭過、笑過、煩惱過、瘋狂過,但最終還是堅持走下來了。這就是我們,一群不畏未知的同學少年!

指標在我們的歡呼聲中劃過了最後一道優美的弧線。揮筆間,我們已站在了初中的終點。此刻的我們,已完成了從幼稚到成熟的蛻變。

而面對著那即將來臨的更刺激的新世界,我們已不再像三年前那般猶豫了。我們邁著穩健的步伐向著終點拼搏,拼搏,再拼搏。百日誓師大會展現了我們的勤奮刻苦,體育中考彰顯了我們的不懈努力。

這就是我們,一群努力拼搏的同學少年!

青春是人生中最耀眼的時光,此刻的我們更是一顆顆璀粲的明珠。恰同學少年,始終滋潤著我的心田!

讀《恰同學少年》有感

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歷史的車輪是前進的,往昔的少年卻已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中。而我們,我們青春的車輪正在滾動著,我們也充滿熱血,充滿激情,我們也可書寫和 恰同學少年 一樣的青春。當我們在學習或者生活中,遇到挫折或者感到迷茫時,只要我們堅持自己的目標,帶著激情,堅持不懈,就能排除萬難。逝者如斯 ...

《恰同學少年》觀後感

自從寒假看了 恰同學少年 這部電視劇後,我腦海裡便經常想起 說的一句話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 書生意氣,揮斥方遵 這句膾炙人口的話。這部電視劇是以 在湖南第一師範五年半的讀書生活為主要背景,展現了20世紀初以 蔡和森等為代表的一批優秀青年風華正茂的學習生活和情感生活。衡山西,嶽麓東男兒努力蔚為萬夫雄...

《恰同學少年》讀書會感言

砂子塘小學四 2 班17號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 恰同學少年 讀書分享會大講堂。這次課是楊老師來和我們一起分享的哩!我覺得楊老師分享的很好。首先楊老師讓我們齊讀了 沁園春長沙 和 少年中國說 我們整齊而有力的朗誦贏得了聽課老師的陣陣掌聲。精彩的是楊老師還讓我們小組討論和評論,有一些同學還...

恰同學年少

文 歐陽軍 於歐陽軍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 清脆的鈴聲驚醒了少年春夢 早讀的書聲飄蕩在校園的上空 秦皇漢武,木蘭從軍 更喜岷山千里雪 三軍過後盡開顏 那是一個豔陽高照的午後 黑板上仍然殘留著老師書寫的痕跡 那是阿基米德定律與質量的關係 還有那無限思念的背影 那一天後,你我離開校園 從此天涯海角,各奔前...

第四屆「恰同學少年」演講比賽策劃書 拉贊助

策 劃書 主辦單位 安徽科技學院 滁州職業技術學院校團委校學生社團聯合會 承辦單位 校演講與口才協會 社會實踐交流學社 策劃單位 校演講與口才協會 社會實踐交流學社 策劃時間 2011年10月 一 前言 為了豐富我校大學生課餘文化生活,提高當代大學生的演講水平和語言表達能力,彰顯大學生的青春活力,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