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中小學學籍管理系統資料項錄入規範

2021-03-04 01:25:50 字數 1131 閱讀 2774

附件1:安徽省中小學學籍管理系統資料項錄入規範

1. 學校資訊

錄入方法:初始化學校資訊,輸入學校基本資訊的資料項:

2. 學生基本資訊:

3. 其他資訊:

4. 家庭資訊:

5. 學籍變動

學生發生學籍異動時填寫。資料項:

6. 學業管理

7. 簡歷、評價、獎懲資訊

說明:1、 本部分為學校基本資訊和在校學生基本資料的錄入規範;

2、 本學籍管理系統中的必填字段資訊將用於安徽省年度教育事業統計;

3、 各資料項中凡涉及數字和字母都必須用半形字元,不允許使用全形字符;

4、 學生家庭資料要求填寫父母雙方,有特殊情況的至少填寫監護人一名。

附件2:安徽省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基本資訊編碼規則

為規範全省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基本資訊編碼,根據教育部《教育管理資訊化標準》、《中小學生學籍資訊化管理基本資訊規範》等規定,經研究決定在全省統一使用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基本資訊編碼。

一、 編碼分為主號和副號

主號一律採用學生學籍號,作為該學生學籍管理中的終身識別號;副號採用全省統一編號(學號),其編碼規則如下:

編碼號長度:18位。

編碼號字元:0至9字元。

編碼號的確定:

編碼號由18位構成,其中各位的意義為:省碼(2位)+市碼(2位)+縣碼(2位)+學校類別碼(2位)+學校編碼(3位)+入學年份(2位)+性別碼(1位)+流水號(4位)

二、 編碼具體內容

1、省、市、縣(區)碼:見編碼表1。

2、學校類別碼:見編碼表2。

3、學校編碼:由各市、縣(區)統一編排。

4、入學年份:入學年份的後兩位數字。如:2023年入學的學生為「09」,依次類推。

5、性別碼:男「1」,女「2」。

6、流水號:由學校按學生入學的報名註冊順序統一編制,從0001號起依次順延。

三、關於學校編碼的說明

1、由各市、縣(區)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編號,並報省教育廳備案。

2、有新增學校,由市、縣(區)教育行政部門按照規則進行編號,編號不得與以前的學校編碼重複。

3、有撤銷學校,該學校編碼予以保留,不允許再使用。

4、各個學校要嚴格按照學校編碼進行學號的分配。

表1:安徽省市、縣(區)編碼表

中小學學籍管理有關檔案

小學學籍管理工作匯報 我校認真執行縣教育局主管單位的要求,以嚴謹 規範管理,不斷完善提高學籍管理質量,更好的為教育教學服務。現將我校的學籍管理工作自查匯報如下 一 健全組織機構,落實管理責任。我們首先成立了小學學籍管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由中心校梁校長擔任,負責全面的學籍領導工作,轉入出學生的審批,副...

中小學學生學籍資料誠信承諾書

壽縣窯口中心學校 加強學籍管理,確保其真實 準確,不僅是學校管理的一項基礎性工作,也是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形勢,全面落實國家和省各項教育方針政策,順利實施教育民生工程的必要前提和保證。對此,我校認識到位,領導到位,組織到位,責任到位。根據上級 學籍上報實行誠信承諾制和公示制要求 我校對學生電子資訊資...

2023年安徽省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大綱 中學數學

一 考試性質 安徽省中小學新任教師公開招聘考試為全省統一組織的公開性選拔考試,是落實 省考 縣管 校用 教師管理體制的基礎工作。其目的是吸引有志於從事基礎教育事業的優秀人才到中小學任教,進一步規範中小學新任教師公開招聘工作,把好教師 入口關 考試採取筆試和面試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筆試結果將作為安徽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