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4 01:25:49 字數 1123 閱讀 4480

在2023年即將過去,而2023年到來之時,在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科技強院為支撐,以科室基礎建設為重點,以隊伍正規化建設為保證,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醫院工作。進一步在求創新、求突破、求特色、求實效上下功夫,不斷促進醫院規範化、科學化、制度化、人性化建設,推動醫院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一、工作目標

1. 增強安全意識、管理意識、大局意識,進一步完善全院衛生管理制度,規範全院安全管理措施,嚴格執行全院安全管理制度,確保醫院全年安全無事故,減少各種安全隱患的發生。

2. 強化政治思想教育,加強隊伍正規化建設,提高法律意識、服務意識,嚴格執行制度管人、制度管事。

3. 繼續加強改善服務態度,規範服務程式,提高服務質量,確保服務無投訴。

4. 加強資訊化建設,規範資訊內容和程式,提高科技裝置的利用率和操作水平。

二 、工作計畫

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安全意識、質量意識、法律意識、人權意識和服務意識,牢固樹立為病人服務的思想,加強與有關科室的聯絡溝通,加快建設健全和完善的工作機制,加強醫院視窗服務規範化建設,規範服務行為,嚴格實行院務公示制度;繼續做好創滿意、百日安全優質服務活動,擴大院內外監督員隊伍,拓寬院內外監督渠道,主動接受社會監督、群眾監督。嚴格執行規範工作流程,強化對病人面對面的直接現場管理,強化科室安全管理的責任心、主動性,提高科室的安全管理水平。及時了解病情,做到對重點病人的一般情況了解病情、具體防範措施三熟知和早發現、早控制。

加強重點崗位、重要時間段、重要環節、病人的安全防範措施的落實、檢查和管理;加強對院內探視、的嚴格管理;做到重點突出、動態控制。實行全員參與、全面落實防範措施,總結經驗、查詢安全隱患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加強病人日常養成訓練的規範化工作,發揮病人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防止各種衝動行為的發生。

進一步完善各種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提高應急處置能力。以病人為中心,尊重病人的人格,保障病人的合法權利,主動做好生活護理;採取面對面管理加強優質服務,規範崗位文明用語,對病人給予人性化關懷;堅決避免冷、硬、橫、推、態度粗暴等現象,要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水平,規範工作程式,加強內部管理;做到定時和不定時檢查維護院內各類裝置,切實主動做好下收、下送、下修工作。

2023年是馬年,馬兒健步如飛,我們會有關部門和衛生院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有關科室和人員的幫助和支援下繼續把我院建設的更完善,我相信我們衛生院的明天是屬於大家的,我們的衛生院會更加美好和輝煌。

2023年醫院工作計畫

2013年醫院將進一步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宣傳 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和新醫改政策,緊緊圍繞 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為患者提供安全 溫馨的就醫環境 的活動主題,提高醫療質量,強化醫療服務,使醫院再上新水平 再登新台階,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1 進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醫院發展步伐。認真...

2023年醫院工作計畫

圍繞醫院的發展思路,認真落實各項計畫內容,圓滿完成醫院各項既定任務。本著加強醫療質量管理,防範醫療安全,協調並處理醫療糾紛,抓好執業醫技人員 為使我院醫療工作再上新台階,2013年我院院辦特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把狠抓 醫療質量 確保醫療安全 作為院辦工作的重點,全程監控醫療過程中每個質量環節。1 以強...

醫院2023年普法工作計畫

三 繼續加強對專業性法律法規的學習和宣傳力度。加大對 國家突發公共事件醫療衛生救援應急預案 危重病人搶救工作制度 醫療機構病歷管理規定 醫療機構管理條例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醫療衛生機構醫療廢物管理辦法 執業醫師法 藥品管理法 傳染病防治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法 侵權責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