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醫院醫療工作計畫

2021-03-04 09:43:58 字數 1702 閱讀 5977

2、加強制度教育,主要以醫療制度,工作制度,特別是首診負責制,**醫師查房制、疑難病例討論制、會診制度、病歷書寫制度等,每季度進行檢查督促。

3、病案質量:嚴格按《病歷書寫規範》對住院病歷、病程記錄及基相關資料的書寫提出進一步的規範化要求,每月不定期下臨床,檢查現病歷質量並做出評比,加強對病案書寫的標準化、程式化、規範化管理,保證醫療質量加強病歷書寫質量。

4、合理使用抗生素,依據衛生部分布的《抗生素藥物臨床應用指導原則》督察臨床醫生是否合理使用抗生素,檢視使用的適應症、禁忌證,預防性應用抗生素的原則,抗菌藥物**的療程,抗菌藥物的**課題和給藥途徑,聯合用藥與配伍禁忌。

5、病例討論制度和會診制度的執行和落實,每週三下午為院內會診時間,參加人員具有醫師以上內、外、婦、兒科的人員。

6、執行**查房制度,堅持**質控組每季、月醫療質量檢查,考核,及時通報檢查中存在的問題以及改進的措施。臨床科室重點要規範**查房,提公升查房質量,以提高專業知識水平及實踐能力。

7、處方管理辦法的執行和落實,嚴格執行處方管理辦法及麻醉精神處方。

8、院內感染,加大醫院感染控制力度。嚴格遵守消毒隔離執行,作好病區環境衛生學監測工作,同時,作好隨時消毒、終末消毒、日常消毒工作。

9、認真做好每年各種體檢工作。

10、繼續協助疾控中心建好居民檔案及公共衛生工作。

11、各科仍按二甲醫院技術標準要求完成技術專案。

以過細、過精、過實、過嚴的嚴謹態度抓好每項醫療工作的全程質量管理,即基礎質量、環節質量、終末質量,其中環節質量是重點。醫務科將深入科室規範各環節管理。

四、 醫療安全則是醫療管理的重點。

1、醫療安全工作長抓不懈,應做到巨集觀管理與微觀管理相結合,充分利用**醫療管理體系,各司其職,層層把關,切實做好醫療安全管理工作,減少醫療糾紛和醫療事故隱患,保障病人就醫安全。

2、請上級醫院來院會診、查房,提高臨床醫師診斷**水平。

3、進一步完善門診功能,做好感染性疾病預檢分診。

4、醫技輔助科室,按照醫技制定各科室考核標準進行考核檢查。

5、一次物品的管理,保證病員的醫療安全防止社會汙染。認真做一次物品的毀形、消毒、焚燒率達100%。

五、傳染病防治和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的處理,

嚴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時限內上報法定傳染病,制定出突發公共衛生緊急預案,高度重視傳染病的防治工作,採取各種有效措施、確保我團傳染病控制在最低水平,並做好各類傳染病上報工作,確保我院傳染病漏報率為0。

六、 醫療各項指標完成

病床使用率≥90%;病床周轉次數≥30次/年;法定傳染病報告率100%,重大醫療過失行為和醫療事故報告率0,手術、麻醉、特殊檢查、特殊**履行患者告知率100%,入出院診斷符合率≥95%,手術前後診斷符合率≥95%,臨床主要診斷≥60%,大型x光機檢查陽性率≥70%,急危重症搶救成功率≥90%,疑難病症好轉率≥90%,無菌手術切口甲級癒合率≥97%,無菌手術切口感染率≤0.5%,麻醉死亡率≤0,醫院感染漏報率≤8%,院內急會診到位時間≤15分鐘,急救物品完好率100%,甲級病歷率≥90%,處方合格率≥95% 藥品收入佔總收入比例≤25%。

七、努力實現以下目標

1、結合我院實際情況,各科要不斷尋找新技術、新專案的開展。

2、有計畫、有針對性組織1個新課題,開發科技含量高的專案。

3、召開一期**交流會,從中選撥優秀**向刑物**研討會推薦。

4、醫療過程化、過程制度化、制度規範化、規範程式化、程式科學化、機制長效化、檢查嚴格化、反饋定期化、整改自覺化。

醫務科2023年1月13日

醫院2023年醫療質控工作計畫

醫院2013年醫療質控工作計畫 2013年是醫院三甲複評的關鍵之年,醫院將面臨一些新的機遇和挑戰。我院新的門診綜合大樓將啟用,埌東病區業務不斷擴大。為進一步提高我院醫療質量管理和醫療水平,進一步加強和規範醫技人員的醫療行為,確保醫療安全,從而促進醫療質量管理的持續改進和全面提高,現結合我院總體工作思...

2023年醫院醫療質量控制工作計畫

本年度為保證我院醫療質量,提高醫療水平,加強醫務人員職業素質,規範醫療行為,確保醫療安全和醫患雙方的共同利益,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繼續遵循 以病人為中心 的質量理念,以提高醫療質量為總體目標,以提高病人滿意率為宗旨,進一步建立任務明確 職責與許可權相互制約 協調 促進的質量保證體系,使醫院的醫療質量工...

2023年醫院醫療質量控制工作計畫

本年度為保證我院醫療質量,提高醫療水平,加強醫務人員職業素質,規範醫療行為,確保醫療安全和醫患雙方的共同利益,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繼續遵循 以病人為中心 的質量理念,以提高醫療質量為總體目標,以提高病人滿意率為宗旨,進一步建立任務明確 職責與許可權相互制約 協調 促進的質量保證體系,使醫院的醫療質量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