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2023年普法工作計畫

2021-03-04 01:37:20 字數 985 閱讀 3899

(三)繼續加強對專業性法律法規的學習和宣傳力度。加大對《國家突發公共事件醫療衛生救援應急預案》、《危重病人搶救工作制度》、《醫療機構病歷管理規定》、《醫療機構管理條例》、《醫療事故處理條例》、《醫療衛生機構醫療廢物管理辦法》、《執業醫師法》、《藥品管理法》、《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法》、《侵權責任法》等專業法的學習和宣傳力度。繼續堅持和完善本院各項學法制度,組織廣大職工學習專業法。

多形式多渠道面向全體職工廣泛進行宣傳,真正做到人人懂法,人人守法。

(四)深入開展「法律六進」活動。結合醫院工作特點,開展衛生法律法規「進機關、進***、進社群、進學校、 進企業、進單位」活動。充分利用節假日,深入周邊人群聚集的廣場和街道宣傳有關衛生法律法規,增強城鄉群眾健康意識,維護自身健康權益。

通過開展「法律六進」活動,進一步提高我院廣大幹部職工法律意識和法律素質,使全院廣大醫務人員熟悉相關法律法規,依法執業,嚴格自律,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多更好的醫療衛生服務。

三、全面提高醫院制度建設質量,加大資訊公開力度

進一步完善科學民主決策的制度化和規範化建設。建立健全落實包括重大問題集體決策、重要事項專家諮詢、法律論證、社會公示制度等各項具體制度,不斷提高依法決策、民主決策、科學決策水平。及時、準確、全面公開醫院資訊,依法妥善處理資訊公開與保守秘密之間的關係。

繼續推行院務公開,使權力規範、公開、透明、高效執行。

四、加強普法的組織領導和保障工作,全面落實2023年普法工作的各項任務和目標

1、領導高度重視。切實加強對普法工作的領導,從實施依法治國方略、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和「十二五」規劃的高度出發,把普法工作納入醫院今年的工作規劃中。

2、健全組織機構。醫院成立了由院長***同志為組長,其他班子成員為副組長,各職能科室主任為成員的「六五」普法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進一步明確職責和完善單位領導幹部共同參與的普法工作格局。

3、加強隊伍建設。進一步完善和建立以專職為主,兼職為輔的普法工作機制,充分發揮普法的作用,建立一支高素質的普法隊伍。

2023年普法工作計畫

碼頭鎮歸蘇小學 一 指導思想 堅持法制教育與思想政治教育相結合,堅持課堂教育與課外教育相結合,不斷提高學生的法律素質,構建學校 家庭 社會 三結合 的法制教育網路,切實維護在校學生的合法權益,預防和減少青少年違法犯罪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加強學校法制教育,使學生了解有關法律法規的基本知識,學法 知...

2023年普法工作計畫

2 抓好領導幹部學法用法工作。在進一步落實我校領導幹部人員學法用法各項制度的基礎上,不斷拓展學法用法的新方法和新途徑,不斷提高各級領導幹部依 的意識和依法決策的能力。三 加強學生的普法宣傳教育工作 1 進一步抓好學生法制教育 四落實 工作 課程 教材 師資 經費 法制課教師要結合學校工作 班級狀況和...

2023年普法工作計畫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增強醫院職工的法制觀念和法律素質,提公升醫院法制化治理水平,充分發揮法制教育在建立和諧醫院建設中的重要作用,結合醫院工作實際,特制訂本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醫院中心工作,以弘揚法治精神為方向,以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