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抱怨努力工作》讀後感

2021-03-03 20:48:13 字數 1559 閱讀 6597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自私的心田裡,永遠長不出同情的花朵。正當的動機遠比正當的行為更重要。人生是由微笑和啜泣所構成。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成功卻一定要努力。真正的成功,是使自己成功,也讓對手成功。只為了賺錢而工作的人,永遠不可能像那些愛好工作的人一般投入。

純潔的思想,可使最微小的行動高貴起來。人不一定要生得漂亮,但卻一定要活得漂亮。去寬容你的朋友,並不能說明你的大量;能正確地去諒解你的敵人,那才算是到達了『寬容』的真諦。

掌握幸福秘訣的人,就是以他人的幸福為幸福,以他人的喜悅為喜悅的人。這是我從《停止抱怨努力工作》這本書中所認識到的真諦。

人是一切事物的根源,喜怒即像茫茫海岸上的燈塔。如若心中沒有積極向上的心態就如沒有一盞明燈。心態不積極的人遇到的事、處理的事和乙個心態積極的人所處理的結果截然是大不相同的。

所以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心態的好壞還是一味良藥。正所謂人無完人金無赤金,無休止的抱怨只能是極端心理的洩口。毫無良藥作用。

書中說:

——追溯抱怨的本質和根源是

1.抱怨不過是失敗的藉口

2.抱怨其實是拒絕行動

3.抱怨不過是逃避現實的工具

4.抱怨的本質就是無能

5.為什麼總是你在抱怨

6.成功者從不抱怨,抱怨者永不成功

7.抱怨的根源其實就在你自己

8.抱怨的最大受害者就是自己

——為自己工作抱怨什麼

1.為自己工作,還需要抱怨麼

2.絕對滿意的工作不存在

3.停止抱怨,珍惜工作

4.懂得知足,不要抱怨自己只是個打工的

5.找到工作中的快樂,驅走抱怨

6.與其抱怨別人,不如改變自己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可與人言者無二三。看淡得失,靜安我心,得失盡在人心,心動則萬物動,心靜則萬物安。俗話說「人無百日好,花無百日紅」。

這人生在世,誰都希望自己的一生都能一帆風順、事事成功。然而,這只能是個美好的願望罷了,在現實生活中則實在是很難達到和實現的。人生不如意事十之**,每個人都面臨著各種各樣的煩惱:

工作上雜亂的瑣事,身體上偶爾的小疾,感情上的磕磕碰碰……面臨麻煩,我們總是表現得驚慌失措,想急於將它甩掉.但是,麻煩往往如影相隨,讓人無法徹底甩掉.生活中的麻煩乙個疊著乙個,你按下葫蘆,卻浮起了瓢.

麻煩與快樂是孿生姐妹,只不過快樂到來時,你不會憎惡它而已.因此,我們需要像泰戈爾一樣,把麻煩看做是生命中賴以表現自己韻律的一部分,以豁達、從容的心態而處之. 人生沒有完美主義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計畫不如變化快」生活中很多事情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我們每個人不可能在每一件事情上都獲得成功;同樣,周圍的人和事物的表現和發展也不可能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

做為年輕人,我們沒有經歷的事情還很多。面對突發事件,我們要不斷的增強自己的心理素質,所謂見多識廣就是指經驗豐富,應對自如的人。那麼如何增強自己的閱歷呢?

我的經驗是平時多看、多聽、多觀察。在工作中多看身邊的老同志如何處理一些突如其來的問題;克服驕傲的毛病,多聽別人對自己提出的批評意見;平時多觀察一些工作中的必然規律,不斷積累經驗時刻加以分析總結。長此以往,必然就會遇事從容不迫,順理成章。

總之,通讀了《停止抱怨努力工作》這本書後,給我的最大啟發就是,抱怨太多沒有任何意義,還是用心工作才能爭取更大的進步。

停止抱怨努力工作

總工辦 劉凱 5月16日,乙個難忘的日子,就是在今天使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重新的認識。人的一生離不開工作,在上班工作創造社會價值的同時同時也充實了我們的生命,實現了自我價值。人本能應能實現自我價值而感到自豪和快樂。快樂的人生才能成為幸福的人生。怎樣才是幸福的人生呢,在我看來就是去懂得生活享受生活,認真...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

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 不抱怨的世界 初看書名,便有一種愉快之情油然而生,一口氣把書看完,體會頗深,主要有以下四點。1 優秀的人不抱怨 世界排名第一的人際關係大師哈維 麥凱 harvey mackay 寫過一篇文章 優秀的人不抱怨 文中描述了乙個計程車司機,一次偶然的機會在廣播裡聽到勵志成功學大師韋恩 ...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

利用空閒的時間,我讀完了 不抱怨的世界 這本書,感觸很深。在這個複雜 變化莫測的世界裡,我們每個人在不同的情境 時刻都有著不同的感受,我們快樂 幸福 悲傷 難過 我們各種各樣的心情,都處於被影響和影響中。不抱怨的世界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如何選擇乙個正確的價值觀來看待我們的生活,對待我們所遇到的一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