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的禮儀和姿態分別是什麼

2021-03-04 01:15:56 字數 842 閱讀 7956

2、站姿

站姿多出現在單人負責一種花色品種沖泡時,因要多次離席,讓客人**茶樣、奉茶、奉茶點等,均可採用站式表演。另外,無論用哪種姿態,出場後,都得先站立後再過渡到坐或跪等姿態,因此,站姿好比是舞台上的亮相,十分重要。要點:

站姿應該雙腳併攏,身體挺直,頭上頂,下頜微收,眼平視,雙肩放鬆。女生雙手虎**叉(右手在左手上),置於胸前。男生雙腳呈外八字微分開,身體挺直,頭上頂上頜微收,眼平視,雙肩放鬆,雙手自然下垂在身體兩側。

3、行姿

女生應以站姿作為準備,行走時移動雙腿,跨步腳印為一直線,上身不可扭動搖擺,保持平穩,要顯出大方、高雅的氣質。男生也以站姿為準備,行走時雙臂隨腿的移動可以在身體兩側自由擺動,要顯出大方、陽剛的氣質。轉彎時,向右轉則右腳先行,反之亦然。

出腳不對時可原地多走一步,待調整好後再直角轉彎。如果到達客人面前為側身狀態,需轉身,正面與客人相對,跨前兩步進行各種茶道動作,當要回身走時,應面對客人先退後兩步,再側身轉彎,以示對客人尊敬。

4、跪姿

在進行茶道表演的國際交流時,日本和南韓習慣採取席地而坐的方式,另外如舉行無我茶會時也用此種坐席。跪姿根據不同的需要分成三種。這裡只學習跪坐。其他作為了解

(1)跪坐:日本人稱之為「正坐」。即雙膝跪於座墊上,雙腳背相搭著地,臀部坐在雙腳上,腰挺直,雙肩放鬆,向下微收,舌抵上顎,雙手搭放於前,女生左手在下,男生反之。

(2)盤腿坐:適用於男生,男生除正坐外,還可以盤腿坐,將雙腿向內屈伸相盤,雙手分搭於兩膝,其他姿勢同跪坐。

(3)單腿跪蹲:右膝與著地的腳呈直角相屈,右膝蓋著地,腳尖點地,其餘姿勢同跪坐。客人坐的桌椅較矮或跪坐、盤腿坐時,主人奉茶則用此姿勢。

也可視桌椅的高度,採用單腿半蹲式,即左腳向前跨一步,膝微屈,右膝屈於左腳小腿肚上。

汽車檔位上的P,R,N,D,L分別是什麼意思

p parking,泊車檔。當你停車不用時,檔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r reverse gear,倒車檔。倒車時用。n none,空檔。暫時停車時 如紅燈 用此檔位。注意,此檔位表示空檔,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d 前進檔,也稱驅動檔。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

道路紅線與用地紅線的概念分別是什麼

3 3 50公尺以上允許突出陽台,凸形封窗 雨棚 挑簷,突出寬度不應大於1公尺 4 5公尺以上允許突出雨棚 挑簷,突出寬度不應大於行人路寬減1公尺,並不大於3公尺。2 在無行人路的道路上空 1 2 50公尺以上允許突出窗扇 窗罩,突出寬度不應大於0 4公尺 2 5公尺以上允許突出雨棚 挑簷,突出寬度...

薄荷精油的功效和用法分別是什麼

現在很多人在使用精油產品,尤其是一些女性,精油是人們從植物的根莖葉裡面提取出來的物質,這種物質具有揮發性,具有明顯的香味。植物精油的種類非常多,這其中就包括薄荷精油,薄荷精油對健康有很多好處,比如能夠解決多種 問題,是非常好的護膚產品,另外還有下列這些功效。1 深度清潔 薄荷精油有深度清潔 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