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檔位上的P,R,N,D,L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1:53:04 字數 1281 閱讀 3966

p——parking,泊車檔。當你停車不用時,檔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reverse gear,倒車檔。倒車時用。

n——none,空檔。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檔位。注意,此檔位表示空檔,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d——前進檔,也稱驅動檔。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檔位。

2——低速檔,在上很大的斜坡時,或者在比較傾斜的坡度上啟動時,可以用此檔起步前進。原理,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低檔位(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和二檔)上切換,以保證汽車獲得最大前進動力。

l——low,低速檔。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檔(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速記方法!

1、題目裡有「口」的選50公尺,有「站」的選30公尺,叫「口五站三"nbsp;nbsp;nbsp;剩下的全選150公尺,沒有150的選最大。判斷題全對。

2、有關公里的題目:城市街道選50公里,其餘有30的全選30。高速最高70,高速最低60。判斷題全對。

3、吊銷機動車證的為二年,撤消機動車證的為三年,以醉酒吊銷五年,因逃跑而吊銷是終身,叫「吊二撤三醉五逃終身」。

4、傷員急救知識:選擇題:a、b、c、「選字最多的」。判斷題:只有「遠心端」和「軟質擔架」是錯的,其餘都是對的。

5、危險知識:題目裡找「不需要」「不受」「可以」「三層」「堅固無損」是錯的,其餘都是對的。

6、扣分題:

扣1分:「未帶證件」

判斷題:有「燈光」和」倒車「是對的,其餘全錯。

扣2分:匝道超車(高速),未達20%,打手機,違反標誌,超4小時,沒有劃中心線,實習期,交叉路口 。

判斷題:」未與前保持安全距離「是對的。其餘全錯。

扣3分:燈光、訊號燈、號牌、高速、掛車,判斷題全錯。

扣6分:飲酒、超過50%、超過30%,學習駕車(高速),不按規定停車(高速)。判斷題全對。

扣12分:醉酒、扣證駕車、逃逸、借證駕車,超過三個月未繳罰款,駕不符合車型的,強行通過。判斷題全對。

7、罰款題:有」2000「選」2000「,沒」2000「選」500「,沒有」2000以上」的和沒有」1000「的罰款。其它全選最大題。

考罰款金額的判斷題全選正確。

8、有關天數的題目:只要記住乙個調解的選10天,其餘有15天選15天,沒有15天的選3或90。

9、有關高度的:出現」貨櫃「選最大,其餘選小。

10、關於作用的」變、離、柴、行「4個字後有作用全錯,其餘有作用全對。

自動檔汽車的檔位PRNDL是什麼檔位

自動變速器的擋位 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 r n d 2 1或l等。p parking 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 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當汽車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較長時間,或在停靠之後離開車輛前,應該拉好手制動及將撥桿推進 p 的位置上。要注意的是 車輛一定要在...

危險源辨識評價LECD的字母分別是什麼意思

危險源辨識 風險評價清單中的lecd各指 危險性可用下式表示 d lec 式中 l 發生事故的可能性大小 e 人體暴露在這種危險環境中的頻繁程度 c 一旦發生事故會造成的損失後果 d 危險性 三個主要因數的評價方法如表1 2 3 4所示表1 發生事故的可能性大小l 分數值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10 完全...

茶人的禮儀和姿態分別是什麼

2 站姿 站姿多出現在單人負責一種花色品種沖泡時,因要多次離席,讓客人 茶樣 奉茶 奉茶點等,均可採用站式表演。另外,無論用哪種姿態,出場後,都得先站立後再過渡到坐或跪等姿態,因此,站姿好比是舞台上的亮相,十分重要。要點 站姿應該雙腳併攏,身體挺直,頭上頂,下頜微收,眼平視,雙肩放鬆。女生雙手虎 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