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年度工作總結和計畫

2021-03-04 01:13:06 字數 1979 閱讀 6733

時光走的一如既往的快,不等我有任何在意。大學的第乙個學期,也就要結束了,沒有當初的那些新鮮感,沒有當初的那些激情,更沒有當初的那些計畫行事,一切都是在隨遇而安,都是順其自然。但這也是一種新的生活,乙個全新的生活,讓我這個出入者有點措手不及的感覺,一點一點的適應,一點一點的改變自己,這就是我這幾個月的所有工作,為的只是要適應這個大學生活,並且過出屬於我自己的大學生活。

我這個初來者,四處闖蕩在這個陌生的環境裡,很是大膽。其實什麼都不懂,我就選擇要加入學生會,加入辦公室。在軍訓結束後,我就開始在辦公室裡幫忙工作,各種的辦公軟體開始重新熟悉起來,各種報告內容也開始接手,迷茫是一開始的感覺,而後也是漸漸熟悉。

對辦公室的認識

辦公室是乙個工作繁雜、工作量大,而且和各部門聯絡比較密切的綜合性部門。主要是輔助各部門和輔導員老師與系裡各班級的各項工作。比如有的部門出活動,需要**、申請書之類的任務,就需要辦公室來完成。

對於本學期的主要工作及其認識

(1)學生會組建初期製作查寢、查課表

這是學生會組建後第一次工作,本次工作需要生活部和學習部的幫助,所需要的資料也是由其兩部成員統計而來,而後由我們部來進行歸納和總結,然後製作出兩部所需要的**和文件。期間工作量繁重,時間又很緊迫,所以很少有休息時間,部門人員由於初進辦公室,沒有辦公條件,所以,很多事都壓在了我身上,不過好的是,由於前期在辦公室工作了一段時間,有了很多系裡人員的資料,對於工作有很大的幫助,節省了很多時間。

這些都讓明白了學生會工作沒有想的那麼簡單,尤其是正式組建以後,辦公室的工作也會更加繁重,更加需要我們去用心處理。

(2)系學生會多次例會的會議記錄

乙個很鍛鍊我的工作,這項工作需要我去專心去聽,然後分析、並且總結。寫出會議的內容精神是我的職責,更是乙個挑戰自我的工作。

對於我這樣粗心的人來說,沒有比細心更加困難的事了,所以,這項工作也是鍛鍊我的乙個極佳方式,所以我很珍惜這樣的工作,也會用心去完成。

(3)各部門活動所需要的申請書完成

比如系裡的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大賽,賽事中所需的桌子凳子的申請,比賽占用教室的申請等。這是乙個需要用比較官方的話語語氣寫出來的申請。這項工作相比以上來說是一項需要注意自己說話的工作,乙份十分需要注意的工作,對我來說無疑是乙個鍛鍊。

又是乙份需要細心的工作,而且能培養我的人際交往的技能。

(4)辦公室例行值班工作

辦公室的部員需要協助輔導員完成一些日常工作以及幫助輔導員老師完成一些需要及時做的**或者文件。

不得不說,這是乙份和上層領導接觸的好差事,我們能讓輔導員更多的看到我們身上的優缺點,更是一種有利於進步的工作。

(5)與別的部門合作共同進行活動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大賽與系裡面組織方電影都有辦公室部員出面幫忙協助工作。無論是賽前的會場布置還是結束後的打掃衛生工作,我們部的成員都積極參與。

對自我在工作上的認識

乙個學期的工作也即將結束,成長、不足、特長優勢也就成了這一學期的工作時的個人標籤,個人的習慣與能力多少也展露出來。我仍然是那麼粗心大意,還是個需要團隊的工作人員,領導也好,工作也罷都需要乙個團隊來一起進行工作。

缺點也是很多的,粗心,偶爾的小懶散,都是。工作上偶爾也會出點小狀況,掉點小鍊子。

但我也是個工作上很上心的人,對於接受到的工作都會認真的去對待,就算自己沒有精力去完成,也會安排給部員妥當的完成。

第一次做學生會的工作,也是第一次做乙個學生會的領導,而且還是辦公室這樣文職類的領導,一切都是極具挑戰性,因為陌生。從來沒有過的事情想必誰都會有點迷茫感,有點不知所措,可是這都不是工作做不好的理由和藉口。

輔導員給過提醒,給過工作上的幫助,這都是很幸運的事,最起碼我是這麼認為。

2012工作計畫

1、改進性格上的毛病問題

2、更加熟練的使用各種辦公軟體以便於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3、做好工作上的分配問題

4、在辦公室裡處理好各項人際關係

5、增進部門成員之間的友誼和工作默契

6、與別的部門有更多的磨合,做到工作上的效率提公升

即將來臨的乙個學期裡,將是我能力體現的最佳時期,我希望的是能做好學習與工作之間的合理分配。而且更希望能領到好辦公室,做到效率至上!

辦公室年度工作總結和工作計畫

綜合綜合辦公室2013年度工作總結和 2014年度工作計畫 2013年綜合辦公室在公司領導的正確指導和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根據本部門的職能,著重圍繞辦公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行政事務管理等三項工作重點,注重發揮綜合辦公室承上啟下 聯絡左右 協調各方的職能。現將2013年度的工作情況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總...

辦公室年度工作總結

2012 2013學年度秋學期辦公室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一眨眼在辦公室工作已經半年了,在這一學期我們部門取得了不錯的成果,但是也存在許多不足,現在就這學期的工作做乙個階段性的總結 一 深入了解各部門工作 學生會總共十二大部門 1 辦公室 辦公室是學生會的日常辦公機構。負責各部門的考勤,各部門分數統計...

辦公室年度工作總結

油品調運分公司綜合辦公室 2014年度工作總結2015工作計畫 2014年是油品調運分公司快速發展的一年,同時,也是綜合辦公室全面提公升科學管理水平,以規範化 系統化的服務保障分公司生產順利執行的一年。現將該年我部門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2014年工作情況 一 人力資源方面 隨著分公司的業務量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