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研修教師個人年度研修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514 閱讀 9616

教師個人年度研修計畫

楊法良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以學校的工作計畫和辦學理念為指導,以科研興教,以提高教學質量為宗旨,積極參加校本培訓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

二、總體目標

1、確立學科為本教學研究的基本理念,積極參加校本培訓與教學研究。

2、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注重在教育實踐中運用所學的新課程理論,並及時發現、解決課改中的問題,以教研促教改。

3、校本教研要面向學生,以人為本,關注人的全面發展。為了深入貫徹落實學校的校本培訓目標,提高個人的專業素質,

三、為此我特制定如下計畫:

1、加強師德修養,愛崗敬業,關心熱愛每一位學生,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公平對待每一位學生,不僅做好學生學習上的好老師,更要做好學生思想道德品質上的領路人,關心學生身心健康的發展,增強責任心和使命感,通過學習《師德規範》、《教師法》、《人民教育》、《現代教育》等書籍,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素養和人格魅力,爭取做一名有個性、有特長、有創新的骨幹教師。

2、充分利用學校的資源優勢,積極參加網路技術培訓,學習網頁製作技術和各種課件的製作技術。通過學習,努力實現資訊科技與教學工作的整合。每學期上交乙份優秀的網路教學教案。

3、積極參加新課程改革專題培訓,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努力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經常觀摩教師的優秀課例,學習他們先進的教育觀念和教育教學方法,在自己的教育教學實踐中進行試用,並及時反省。

4、以課題研究實驗為平台,將課題研究與教學實踐緊密結合,提公升自己教育教學科研的意識和能力。

5、將自己在培訓過程中積累的心得、筆記、案例等及時整理,存入檔案,並經常進行自我反思,爭取每課1反思,每週1總結,每月1自評,反思時立足於自己教學行為的回顧、診斷、自我監控和自我調適,以加深對教學活動規律的認識理解,從而適應不斷發展變化著的教育要求。每學期還要完成1篇有一定價值的教學**。本學期按學校要求相互聽課節次不少於20節,製作教育課件5次。

來提高個人掌握運用遠端教育能力。

6、經常從閱覽室借閱一些好的教育書籍,爭取一周閱讀4本書,每年至少訂閱乙份報刊來進行學習研究,寫好讀書筆記。通過多讀、多思、多寫來逐步提高自身的素質。

7、認真參加集體備課,並通過集體備課學習其他教師的先進的教學方法,經常向本校的優秀教師請教教育教學經驗,通過經常聽他們的優質課來提高自身的課堂教學水平。

8、通過網路及各種書籍來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優秀的專家型教師。

教師個人校本研修計畫

為了使自己不斷提高教育理論和學術水平,增強知識更新能力和教育教學能力,從各方面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我制定了個人研修計畫。

一、指導思想

遵照縣教研工作計畫,以學校的教學教研工作為指導,立足課堂、革新教學方式,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為重點,堅持科學育人,紮實有序地開展數學教學研修工作,為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全面提高個人素養,努力服務於教研教學工作而努力。

二、教研目標

1、積極實踐課改的新理念,新思路,圍繞「有效性高效課堂教學」開展課堂教學研究活動,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2、積極探索,參與課題研究,配合學校做好每兩周一次的教研活動,能夠自覺應用現代教育教學理論來指導教學。

三、教研措施

個人年度校本研修計畫

姚李中心校 祝璐璐 一 指導思想 通過校本教研,促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向縱深發展,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充分發揮教師的專業引領作用,努力提高我的整體教學水平。二 研修目標 1 規範數學課堂教學,優化備課活動,使自己由學習型向研究型轉變,進而使自己成為新課程實施者,逐步提高我校教學質量及水平,不斷進行教學研...

教師個人校本研修計畫

李娜新的學年又開始了,在本學年為使自己各方面的素質都能得到不同層次的提高,更新自己的教育觀念,以符合創新教育和素質教育的要求 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使自己基本具有綜合教育的能力和銳意創新的能力 進一步發展自己的個性特長,具有鮮明的教育 教學個性,能夠創造出自己的教育 教學風格和特色 進一步拓...

教師個人校本研修計畫

培元小學段小慧 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更好地為教學工作服務,根據學校的工作實際,自身的發展要求,特制定校本研修個人工作計 劃。一 研修目標 1 通過學習,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2 通過學習,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3 通過學習,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4 通過學習,促進自己對新課標的理解。5 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