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教師校本研修個人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526 閱讀 5685

四、具體措施:

1、注重日常教學常規的紮實與提公升。認真完成學習任務,做好每一次聽課後記錄。學會思考教育問題,積極把先進的教育理念轉化為教師的行為等,從反思中提公升教學研究水平。

每節公開課後,把自己在教學實踐中發現的問題和有價值的東西趕快記下來,享受成功,彌補不足。在總結經驗中完善自我。

2、堅持寫好教育教學隨筆。認真的讀一本有關教育的書籍,並及時反思。

3、認真參加參與各校教研活動與「小組學習研討」活動,將培訓學習所得,在具體的教學實踐中嘗試,使自己的教學水平逐步提高,尋找出一條適合本地,適合自己的發展之路,爭取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學特色。

4、樹立現代學生觀,學會以發展的眼光看待每乙個學生。相信學生的巨大潛能,並努力去探索發掘;在教育教學活動中發揚學生的主體精神,促進學生的主體發展,努力做到因材施教。

5、利用資訊科技手段輔助教學,充分利用網路優勢,積極參與**研討。

我對自己的專業水平有乙個清醒的認識,我決心不斷學習,不斷更新,豐富自己的文化積澱,充盈自己的底氣,增強自己的理論底蘊,提高教育教學能力,把個人的校本研修工作做好!

資訊科技教師校本研修個人計畫1

1 注重日常教學常規的紮實與提公升。認真完成學習任務,做好每一次聽課後記錄。學會思考教育問題,積極把先進的教育理念轉化為教師的行為等,從反思中提公升教學研究水平。每節公開課後,把自己在教學實踐中發現的問題和有價值的東西趕快記下來,享受成功,彌補不足。在總結經驗中完善自我。2 堅持寫好教育教學隨筆。認...

教師資訊科技個人研修計畫

為了提高自己資訊科技應用能力,使自己不斷提高教學能力,從各方面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特制定個人研修計畫如下 本人缺乏資訊科技與課堂教學整合的能力,尤其在課堂評價與診斷上一籌莫展,沒有實踐經驗。很少使用資訊科技手段輔助設計學習指導策略與方法來促進學生的合作 交流 探索 反思與創造的活動,對課...

教師資訊科技個人研修計畫

校本研修 作為一種新的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和促進學校自主發展的重要方式和有效策略,已經伴隨著課程改革的春風,走進了校園,為教師營造了乙個學習型的文化氛圍,構建了乙個專業發展的自我反思平台。在新課程理念的引領下,作為一名高中的資訊科技教師,我將在教育教學工作中認真踐行校本教研工作,不斷提公升教育教學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