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資訊科技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8 字數 575 閱讀 4811

三、及時做總結,寫反思

資訊科技教學注重內容銜接,抓住重點。因此在課後要及時總結課堂上的不足,以便能及時更正。只有不斷反思,才有不斷進步!

回顧這學期從事資訊科技的教學工作,我基本上比較順利地完成了教學任務。當然,在工作中也會出現不如人意的事,但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在工作中處處留心,時時注意,不斷開拓創新,一定能將教學水平提高到乙個新的高度,讓學生能愉快地學習和掌握計算機技能。

四、努力方向:

1、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課堂上做到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知識上做到課課清、段段清。

2、對差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對計算機的認識上有更大進步。

3、加強機房紀律和機器使用道德方面的教育,使學生不僅在班級集中注意力學習,在機房上機時也要按規定嚴格約束自己。

4、利用各種方法,訓練學生提高、集中注意力。

教育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社會在發展,時代在前進,學生的特點和問題也在發生著不斷的變化。作為有責任感的教育工作者,必須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覺性,及時發現、研究和解決學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掌握其特點、發現其規律,盡職盡責地做好工作,以完成我們肩負的神聖歷史使命。

小學資訊科技教學工作總結

以實踐操作為主,教師講授為輔。資訊科技課程是一門知識性與技能性相結合基礎工具課程,課程實施應突出實踐,以學生操作為主,在操作實踐中培養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和意識,讓學生了解和掌握資訊科技基本知識和技能,使學生具有處理資訊和應用資訊的能力,形成良好的文化和資訊素養,為適應資訊社會打下必要的基礎。作為以...

小學資訊科技教學工作總結

資訊科技教學工作總結 紙漿街小學高俊邦 資訊科技在我校四五六年級實施教學的課程,每週每班一課時,是小學階段的必修課程,該課程的開設對於學生資訊素養的提公升,對終身學習能力的培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回顧第一學期,本人能夠努力工作,認真學習新課標的教學體系和教學模式,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以促進教學內容 ...

小學資訊科技教學工作總結

在學校裝置管理方面,本學期,本人對自己負責的電教裝置進行了全面的檢修,保養,力求它們能夠正常的工作,為學生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對於教學方面,為了更好的開展小學資訊科技教育教學,我將自己的教學經驗和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1 引入遊戲,激發學習興趣 小學生對遊戲特別感興趣,而計算機正具有能玩遊戲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