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縣XX年安全生產培訓中心自查自糾報告

2023-02-16 00:39:05 字數 846 閱讀 7646

市安全生產培訓中心:

為認真貫徹落實《****生產監督總局人事局的通知》晉安監人培字[20xx]37號檔案精神,強化安全生產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工作,偏關縣安全培訓中心在在市安全培訓中心的的指導下,在縣安監局的強力支援下,進一步規範培訓行為,提高培訓水平和培訓質量,強化行業自律和自我約束,堅持正確的辦學指導思想,完善教學設施,加強教學、教務管理,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培訓工作任務。現就我安全生產培訓中心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師資隊伍建設,保證培訓質量。為保證每期培訓質量,我培訓中心選聘了一批既有學識水平又有豐富的生產實踐經驗的高素質、高水平專兼職培訓教師,同時積極選派他們參加省局組織的教師資格培訓提高其安全培訓教學素質和理論水平。目前,我中心配備專兼教師5名,教師專業合理,全部受過省級非煤、危化等專業培訓,並取得教師資格證,具備本專業較高的教學理論水平和豐富的實踐教學經驗。

二、嚴格進行教學管理,努力提高安全培訓的針對性與實效性。每期培訓班我們在嚴格按照安全教學大綱的基礎上,針對學員的素質情況與各生產經營單位實際,實時地對培訓內容進行重新組合與優化,在加強理論教學的同時,注重案例教育,用「身邊人、身邊事」教育廣大員工變被動安全為主動安全,從而提高從業人員的安全素質。

三、嚴格實行「教考分離」制度,以確保培訓質量。我中心嚴格按照「教考分離」的原則,實行准考證制度,單人單桌,憑准考證與本人身份證對號入座,監考人員認真、公平、公正,責任心強、工作嚴格到位。

四、嚴格培訓檔案管理。我中心為每期培訓都建立了培訓檔案,學員的培訓考勤、考試試卷都有備案,保證每位學員可以隨時查詢。

雖然我安全培訓的標準化建設不斷加強,但與國家標準化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們將按照更高標準的要求,積極改進、不斷創新,為推動我省安全培訓機構的健康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x0xx年xx月x日

XX企業安全培訓中心管理制度

安全培訓中心各類規章管理制度彙編 二0一一年一月 安全培訓中心安全技術培訓章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規範安全技術培訓行為,促進安全技術培訓的健康發展,實現安全生產的目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和 安全生產培訓管理辦法 等有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制定本章程。第二條安全培訓機構名稱 xx有限責任...

XX煤礦安全培訓中心管理制度

安全培訓中心各類規章管理制度彙編 二0一0年一月 xx煤礦安全培訓中心安全技術培訓章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規範安全技術培訓行為,促進安全技術培訓的健康發展,實現安全生產的目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和 安全生產培訓管理辦法 等有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制定本章程。安全培訓機構名稱 河南省xx...

培訓中心季度工作自查報告

2011年第一季度已近尾聲,現將培訓中心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況做如下總結 一 一季度工作完成情況 1月份組織全體員工以業餘時間學習安全1號檔案,並進行了考試,考試不及格人員還進行了補考,保證人人通過。集團公司新分配大學生的新工人培訓及考試。2月份2月15日 2月27日,共70人 含孟家窯15人 參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