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興鄉中「管理推進年」活動自查自糾階段工作總結

2023-02-16 00:39:05 字數 1603 閱讀 2868

和興鄉中

「管理推進年」活動自查自糾階段

工作總結

2023年5月1日至5月31日,我校按照上級有關「管理推進年」活動的有關要求,認真進行了自查自糾,現總結報告如下:

一、認真查擺問題

我校結合自身實際,對照方案,考核評價辦法及考評細則,全面客觀地分析了學校管理的現狀,全面客觀地查詢和分析學校教育思想、辦學理念、管理形式、教學質量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認真開展自查自糾。

1、 學校管理

存在問題:德育為首落實不到位,一些學生胸無志向,思想落後,不思進取,道德素質底下;一些學生紀律觀念不強,吸菸、喝酒、談戀愛、看「野書」,甚至還有打架等違紀現象;管理人員少,管理不到位;校園周邊環境不太好,一些社會小青年(畢業學生或者棄學學生)週日下午學生到校及周五下午學生放學時在學校周邊轉遊,**;田莊村的一些老百姓伐學校周邊樹木等。

針對以上問題,通過召開辦公會研究,學校確定了事事時時處處有人做的原則,分時段分區域確定了管理人員,進一步加強學生管理,加強校外周邊環境治理,為學生創造乙個安全,和諧的學習生活環境,學生、老師及家長一致認為:和興鄉中的各項管理水平又上了乙個新台階。

2、教學質量

多年來,我校的教學質量都位於全縣的先進制次,特別是中招考上一高的絕對人數在鄉級中學位於前2名受到了社會的好評。但由於近兩年我校老師調動頻繁,調動人員多,致使我校一些科目教學水平下滑,加之其他鄉小學六年級大都收歸鄉中,提前開設了英語課程,因此,英語教學成了我校一件令人擔憂的事。

二、注重實效。我校通過印發調查問卷,分層次召開座談會,廣泛聽取老師學生家長社會關於改進學校管理的意見和建議,現梳理如下:

1、課改準備不充分,缺少統一的措施、制度等配套政策。

2、七年級班額大,管理難度大,課改推行阻力大,教學質量難以保證。(控60人以下)

3、成立課改小組,把工作落到實處。

4、加大德育工作,強化學生管理,從細節入手,對學生加強教育管理。(安全、紀律、文明)

5、個別教師覺悟不高,素質差,應嚴格落實制度,不能姑息。

6、後勤服務應傾向班主任、一線老師,多服務於教學。

7、「名師」評選不能以上一節多**課就成定論。教學能手評選應注重走進常規課堂。

8、校園周邊環境不好,應加強治理。

9、開設計算機課。

10、飯菜質量不太好,**貴。

11、加強學校管理。

12、八年級窗戶老化,應修理加固。

三、針對以上不足問題,制定整改措施

1、成立課改領導小組,制定相應的措施,穩步推進課改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2、進一步強化校園管理工作,認真落實德育教育,對學生加強安全、紀律、文明、尊師教育,做好日常細節管理。

3、依靠**,強化學校自身工作,努力創造良好的校園周邊環境。

4、加強後勤服務保障工作,及時維修校舍,多服務於教學及一線老師。

5、加強師德建設,提高師德水平,對個別覺悟低的同志加強教育,使其提高自己。

6、加強教育教學管理,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7、下學年開設算機課。

總之,學校要求各項工作在「管理推進年」活動中再上新台階,對於工作不力,違規違紀的一經查實,嚴肅處理責任人,絕不姑息。

和興鄉中

「管理推進年」活動自查自糾階段

工作總結

和興鄉中

二00九年六月一日

對於班級管理中自查自糾

最近對於學校開展對於班級管理中如何處罰學生的問題的討論,以及對學生處罰錢方面的禁止,如何找到別的辦法去管理學生。根據學校領導要求,結合本人在思想 學習 班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表現進行自查,我深深體會到 敬業 愛崗 多方式 的主導思想,特進行了自查自糾 自從來到臨沂科技學校任教,我擔任過4個班級的班主任...

安全生產管理自查自糾活動總結

亳州地下車庫專案部安全生產管理 自查自糾活動總結 亳州地下車庫專案部就公司 關於 5.19 5.21 事故通報的通知 的安排,針對於地下車庫的工程特點,有效的開展了專項安全生產檢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排除了現場存在的安全隱患。活動情況如下 一 活動日程安排 2012年6月7日學習宣傳階段 2012年...

裝置物資安全管理自查自糾整治活動總結

平陽麻蕭專案部裝置物資安全管理 自查自糾整治活動總結 根據分局 關於開展分局裝置物資 採購 安全管理自查自糾整治活動的通知 分局設 2015 8號 檔案精神,為了不斷加強專案部裝置物資安全管理工作,避免發各種裝置物資引發的事故發生。平陽麻蕭專案部根據分局的要求結合專案部實際情況,進行了專案部裝置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