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十大領導方略

2023-02-15 17:12:02 字數 784 閱讀 1235

時間:2008-01-21wxlsz供稿我要供稿文字選擇:大中小在前面,我著重談了職場人要修養或者說應該具備的十種素質。

我把它簡稱為職場人要記住的十個關鍵詞,也叫職場人的十大品績力。與這十大品績力:滿懷激情、堅守承諾、勇於負責、充分信賴、實現共贏、善於欣賞、全心付出、心靈感召、可能性及接受挑戰等相對應的是:

建立共同願景、制訂目標、設定策略、有效授權、團隊學習、資源重組、落實執行、積極溝通、改善心智和系統思考等十大領導方略。這裡所說的方略實際上是一些經營技巧,或者更直白地說就是領導技巧,領導方法和領導藝術。企業領導或者職業經理人主要是從員工的信念和心態上去調適,從而促使其發現自己信念上的盲點,遷善心態,創造新的可能性,全面提公升他們的領導力、執行力。

作為一名企業經理人,或者說企業領導,處於團隊的「領頭羊」位置,肩負著領導企業的責任。怎樣實行更有效地領導?我們認為就是要當好一名品績管理員,啟發組織成員,幫助組織成員,引導組織成員更有激情、信守承諾、勇於負責、相互信賴、實現共贏、彼此欣賞、甘願付出、真情感召、尋找可能性並接受更大的挑戰。

因此,企業/組織經理人、領導需要系統學習和全面掌握下面我將要全面而詳細敘述的十大領導方略。

要增強企業/組織的競爭力,提高經濟效益,除具備滿懷激情、堅守承諾、勇於負責、充分信賴、實現共贏、善於欣賞、全心付出、心靈感召、可能性及接受挑戰等十大品績力外,還要熟練運用共同願景、制訂目標、設定策略、有效授權、團隊學習、資源重組、落實執行、積極溝通、改善心智和系統思考等品績管理十大領導方略,從上述十大方面去嘗試和體驗,使領導技巧更加嫻熟。品績管理的十大領導方略是展現經理人、領導品績力、領導力的工具和方式,也是增強品績力和領導力的一種途徑。

關於調崗調薪牢記十大要訣

在新法的模式下,法律條款剛性明顯增加,用人單位的人力資源管理將面臨更多 要求更高的精細化管理的新挑戰,調崗調薪就是乙個重要問題 對立法者而言,勞動合同法 作為一部從一審到四審經歷了近3年的新生法律,它的臨盆可能不是一句 瓜熟蒂落 能輕易概括的,就立法程式而言它的降生將是乙個過程的結束,而對於法律的施...

上班族必須牢記的十大忠告

作為上班族,你要想在單位搞出成績來,你必須牢記以下十大忠告 1 擦去玻璃上的汙跡或者為同事打來一壺熱水,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是你要養成並將不斷強化的良好習慣。對於你的工作而言,這是一筆平穩可靠的資本。2 面對別人的輕視和怠慢,我們不應該迴避或者退縮,應該主動表示友好,這樣做才是有益和實用的,在退避三舍...

面試指導 無領導面試十大誤區

對於即將到來的2014年國家公 光陰一去不復返。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對於眾多沒有公 經驗且對公 了解不多的考生來說,考前積極備考,認真複習還是很有必要的。那麼在剩下的時間裡,考生需要做的就是爭分奪秒 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備考2014年國家公 我們發現許多考生在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中常常會犯一些相似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