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智財權試點城市實施方案

2023-02-15 14:24:07 字數 1042 閱讀 5634

為深入貫徹落實《***關於新形勢下加快智財權強國建設的若干意見》(x發〔x〕71號)、《關於支援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深入實施東北地區智財權戰略的若干意見》(x發協字〔x〕20號)、《x省人民**關於新形勢下加快智財權強省建設的實施意見》(x發〔x〕19號)、《x省人民**辦公廳關於印發x省深入實施智財權戰略行動計畫(x—x年)的通知》(x辦發〔x〕39號)精神,充分發揮智財權在城市創新驅動發展中的重要作用,紮實推進我市國家智財權試點城市工作,根據《國家智財權試點示範城市評定和管理辦法》的要求,結合我市實際,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黨的x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習x總書記講話精神,按照「綠水青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指示,深入實施國家智財權戰略,積極探索智財權支撐林區綠色化轉型發展的有效途徑。加大智財權運用和保護,促進新技術、新產業蓬勃發展,激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熱情,推進x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二、工作原則

(一)戰略引領原則。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提公升智財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能力,推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二)**調控原則。發揮**的主體作用,加強智財權組織管理、政策支援、制度創新、體系建設和條件保障,著力構建優良的智財權發展環境。

(三)市場導向原則。突出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促進創新要素合理流動和高效配置,強化企業主體地位,增強自主創新能力。

(四)優勢培育原則。培育智財權優勢企業,促進專利技術成果的產權化,增進企業核心競爭力的形成,進一步推進企業轉型公升級。

(五)重點推進原則。選擇專利聚集和智財權基礎較好的縣(市)、區做為試點,強化工作職責,進行重點推進,不斷提高社會公共服務水平。

三、工作目標

(一)總體目標

深入實施國家智財權戰略,加大**對智財權工作的巨集觀指導和政策引導力度,健全智財權工作機制和體系;構建全社會共享的智財權公共資訊服務體系;完善智財權保護和維權援助體系;培養和造就一支具有較高素質的智財權人才隊伍;積極鼓勵企事業單位在林區綠色化轉型發展中進行技術創新和發明創造;扶持擁有自主智財權的成果專案實施和轉化;提公升智財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能力,全面推動智財權事業創新發展。

電網公司智財權試點示範工作實施方案

為貫徹落實 合肥市企事業單位智財權試點示範工作意見 合知 2011 84號 檔案精神,切實加強公司智財權管理,現結合公司實際,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開展智財權試點示範工作,是為了推進實施智財權戰略,推進公司自主創新體系建設,全面提高公司運用智財權制度的能力水平和自主智財權擁有量,提公升競爭...

國家智慧型城市試點實施方案編制提綱2019

1.基本情況 1.1城市 區 縣 鎮 概況 1.2經濟和產業發展情況 1.3城市基礎建設和社會公共服務情況 1.4資訊化情況 2.建立國家智慧型城市可行性分析 2.1需求分析 2.1.1重要規劃的主要內容 描述本地區國民經濟與社會發展規劃 城市總體規劃 產業發展規劃等重要規劃確定的城市目標定位和發展...

我公司智財權試點工作方案

為了貫徹落實 關於開展雲南省百戶企業智財權試點示範工作的通知 雲知聯發 2007 1號 的要求和部署,及 雲南省智財權局關於開展雲南省百戶企業智財權局試點示範總結驗收工作的通知 雲知發 2010 50號 的要求 推進我公司自主創新體系建設,全面提高企業運用智財權制度的能力和水平。為了使我公司試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