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解讀 男人三十一朵花

2023-02-15 14:24:04 字數 1598 閱讀 6479

俗語說:男人三十一朵花,女人三十要早嫁。為什麼女人要趁著妙齡及早成婚,而男人則不必著急呢?

對這個問題,人們習慣只從生理角度予以解釋。經驗證明,女人最好在歲以前結婚並生兒育女,否則妊娠和分娩都會發生困難,而男人是不存在這類問題的。這樣回答果真正確嗎?

未必。事實上,隨著年齡的增長,男子做父親的能力也會越來越低。拖延成家的時間所產生的後果是過獨身生活,降低生活能力,而且無論在精神上或生理上都會帶來不少損失。

事實上,獨居的男子往往為了追求輕浮的快樂,不得不付出高昂的代價。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都有陽痿現象,其中的一些有手淫惡習。他們變得容易衝動、性格孤僻、動搖不定,在戀愛中懼怕失敗。

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精神失調也會加劇。到歲才結婚的男子中有的人會是這樣的。單身漢中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和學習上的大有人在,但因為沒有自己的家庭,他們享受不到家庭的幸福、溫暖以及天倫之樂。

其中有的人由於沒有家庭,缺乏道義上的責任感,更缺乏關心別人的美德。也有的人逐漸變得自私、刻薄、過分自愛。他們經受不住強烈的感情刺激,鬱鬱寡歡,疑心重重,甚至變成乙個討厭的古怪人。

那麼,究竟在多大年齡結婚最為適宜呢?一般認為,歲左右為最佳婚齡。這時的青年人在各方面都比較成熟。

此時,愛情、家庭的溫暖,彼此的體貼、關心,孩子帶來的歡樂,能夠成為工作和學習的動力。大齡男子在婚前要意識到自己婚後的責任,為了婚後的幸福,一定要努力克服自己獨居時的毛病,努力養成下列一些公認的男子漢美德:勇敢正直真正的男子漢應該有「正義感」「敢作敢為」「勇於犧牲」 「不畏懼惡勢力」。

寬容豁達胸開闊」「大度」「坦蕩」「有氣量」「不斤斤計較」為男子漢應該具備的品質。

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難免會有摩擦和矛盾,但一定不要耿耿於懷。可能別人得罪過你,然而在他需要幫助的時候,真正的男子漢會不計前嫌,伸出援助之手的。充滿愛心 「善良「」愛心」「樂於助人「」關懷體貼」應為評判男子漢的重要標準。

真正的男子漢除了像雷鋒那樣熱情幫助別人,還應該熱愛小動物。堅強執著真正的男子漢應該「堅強」「有毅力」「不軟弱」「不服輸」,能承受各種打擊和挫折。責任感 「責任感」為評判男子漢的重要標準。

主要包括「熱愛祖國」「奉獻社會「」關心歷史「」承擔家庭重擔」等。禮貌教養 「虛心」「謙讓」「尊重女性」「不說髒話」「文明」是男子漢必須具備的品質。具有男子漢品格的人,即使與別人發生了衝突和矛盾,也不會動粗而是心平氣和地解決。

尤其對女性,更應該尊重和禮讓。學識才華作為男子漢要「知識淵博」「有才華」「學業有成」「有一技之長」。理想追求真正的男子漢「有理想」和「遠大抱負」,「胸懷大志」 「有事業心」。

靠自己的努力開拓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真誠坦率 「誠實」「直率」「不虛偽」「不虛榮「」信守諾言」為評判男子漢的又一標準。幽默風趣 「幽默感」對男子漢很重要。

有幽默感的人能給大家帶來快樂,易於交流和接近。幽默風趣的人善於活躍氣氛,可化解許多尷尬的境況與場面,這才是最有魅力的。成熟穩重 「冷靜「」理智「」有頭腦「」明辨是非」是男子漢應該具備的素質。

當遇到突發事件時,比如有人受傷、火災、搶劫等等,男子漢應該不慌亂,沉著冷靜地面對,並作出正確地決定。體魄強健男子漢應該「強健「」高大「」健康「」熱愛運動」。機智果敢 「果斷」「乾脆」「有魄力」「乾淨利落」「不婆婆媽媽」也是對男子漢的基本要求。

遇到事情總拿不定主意,要麼唯唯諾諾,要麼猶豫不決,一點陽剛之氣也沒有的不是男子漢。樂觀開朗 「熱情開朗「」有活力「」處事大方」是男子漢的標準。

經典解讀女人與男人

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 偉大的女人背後一定有位不成功的男人。男人如果愛上女人,經常找不到北 女人如果愛上男人,常常是把男人弄得找不到北。男人像桃子,外表很軟,裡面很硬,要慢吃慢咬 女人象雞蛋,外殼挺硬,裡面很軟,要輕拿輕放。男人成熟了不一定因為是有好女人 女人覺醒了一定是因為有壞男人。男人...

MOS管工作原理解讀

在使用mos管設計開關電源或者馬達驅動電路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會考慮mos的導通電阻,最大電壓等,最大電流等,也有很多人僅僅考慮這些因素。這樣的電路也許是可以工作的,但並不是優秀的,作為正式的產品設計也是不允許的。下面是我對mosfet及mosfet驅動電路基礎的一點總結,其中參考了一些資料,非全部原...

實戰心理解析

手把手教搭訕第二篇實戰心理解析 搭訕是一門很高的學問。雖然有不少人都有搭訕的經驗,可能也要到不少女孩子的電話,但都不能因此稱得上高手,更不用說那種偶而精蟲衝腦而跑去和女孩亂說一通的人了。因為真的搭訕高手,在還沒和女孩接觸之前就已經能判斷出成功機率,而決定是否要出手。這種搭訕高手,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