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頸椎病需要的物理檢查有哪些

2023-02-15 04:15:03 字數 797 閱讀 8877

頸椎病困擾著多數的中老年人,嚴重影響了他們的生活。患上頸椎病,多數原因是不良的坐姿、長期低頭看書和工作、及頭頸部外傷引起的。先天性的頸椎結構發育不良也是原因之一。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應該注意那些不良的習慣,預防頸椎病的發生。當然,預防頸椎病,我們還應該定期給自己做個物理檢查,那麼,預防頸椎病需要的物理檢查有哪些?

一、頸椎的試驗檢查

頸椎病的試驗檢查即物理檢查,不需借助儀器,它包括:

1、前屈旋頸試驗:令患者頸部前屈、囑其向左右旋轉活動。如頸椎處出現疼痛,表明頸椎小關節有退行性變。

2、臂叢牽拉試驗:患者低頭、檢查者一手扶患者頭頸部、另一手握患肢腕部,作相反方向推拉,看患者是否感到放射痛或麻木,這稱為eaten試驗。如牽拉同時再迫使患肢作內旋動作,則稱為eaten加強試驗。

3、上肢後伸試驗:檢查者一手置於健側肩部起固定作用、另一手握於患者腕部,並使其逐漸向後、外呈伸展狀,以增加對頸神經根牽拉,若患肢出現放射痛,表明頸神經根或臂叢有受壓或損傷。

4、椎間孔擠壓試驗(壓頂試驗):令患者頭偏向患側,檢查者左手掌放於患者頭頂部、右手握拳輕叩左手背,則出現肢體放射性痛或麻木、表示力量向下傳遞到椎間孔變小,有根性損害;對根性疼痛厲害者,檢查者用雙手重疊放於頭頂、間下加壓,即可誘發或加劇症狀。當患者頭部處於中立位或後伸位時出現加壓試驗陽性稱之為jackson壓頭試驗陽性。

預防頸椎病的發生,在生活中我們應該糾正不良姿勢和習慣。對於上班族來說,頸椎病也是潛在的一種症狀。在此溫馨提示,上班族的朋友們,平時及時工作再忙,也要注意自己的坐姿及習慣,積極改善,抽個空隙的時間,定期到醫院進行一次預防頸椎病的物理檢查是很有必要的。

本文**:上海體檢

頸椎病自我護理方法有哪些

頸椎問題目前在生活中比較常見。頸部受涼和反覆落枕會使頸部肌肉發生痙攣,也是頸椎病發病重要因素。那麼頸椎病該怎麼預防呢,頸椎自我護理方法有哪些?頸椎病應盡早治才是關鍵,還需要大家日常進行有效的預防,在洗臉 刷牙 寫字時,要避免頸部過伸過屈活動。頸椎病患者在患病期間,應停止做某些過度活動頸椎的運動,如擦...

有效治療頸椎病按摩方法有哪些

推拿按摩是頸椎病的常用 方法,頸椎不舒服,用手按一按總會鬆弛一些,如果堅持按摩,可以有效緩解症狀。當然,按摩也要講究方法,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下頸椎病的三個有效按摩 一 穴位按摩 按柔風池 風府 百勞 肩井等穴,取穴參考針灸人或針灸書。以中指 食指 無名指三指併攏按於穴位上 以中指著力為主食指 無名指為...

頸椎病怎麼引起的,治頸椎病有什麼好方法

一 頸椎病是怎麼引起的呢?由於隨著年齡的增大 工作姿勢不當,生活習慣不良以及缺乏體育鍛煉等,極易誘發頸椎病,頸椎病在今年來成為高發的疾病,醫學上,頸椎病是一種嚴重的脊柱疾病,病發時會給患者造成相當大的痛苦,甚至嚴重時還會導致患者殘疾。二 那麼患上頸椎病會有那些危害呢?1.頸椎病的危害都易導致中風.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