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一場所專項整治方案 x

2023-02-15 02:09:03 字數 1941 閱讀 5143

為進一步消除火災隱患,堅決預防和遏制「三合一」場所火災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消防安全角勢穩定,決定從即日起至12月底在範圍內組織開展「三合一」場所專項整治工作(以下簡稱「專項整治工作」)。現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嚴格按照建設「平安」的總體部署,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努力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認真貫徹實施消防安全法律法規,堅持標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則,深入開展「三合一」場所專項整治工作,建立完善制,預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災尤其是群死群傷惡性火災事故,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經濟社會健康發展、跨越發展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二、組織機構

成立「三合一」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具體成員如下:

三、工作目標

力爭對現有的「三合一」場所進行全面整治,實現生產、沿街店鋪經營與住宿合用場所全部分離,基本消除消防安全隱患,並建立健全防範長效管理機制,杜絕新的「三合一」場所、合用場所的產生;進一步改善消防安全設施,增強人民群眾消防安全意識,預防和減少一般事故,杜絕較大、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發生。

四、工作重點

一期以實行封閉式管理為工作著力點,夜間斷電不住人,落實「五有一無」整治措施;二期以實行消防技術改造為著力點,落實「六有一無」整治措施,重點實施防火門安裝、天窗改造、走廊實體牆隔離及舊電路整改;茶葉城以人防為著力點,增設消防崗點,實施24小時不間斷巡防制度,直至消防驗收過關。

五、方法步驟和時間安排

整治工作從檔案下發之日起至12月31日共9個月時間,分五個階段進行。

(一)宣傳發動階段(即日起至3月21日)。組織召開「三合一」場所整治工作會議,進行動員部署,明確火災隱患整治時限、方法、要求以及相關的法律責任。同時要充分利用各種傳播**進行廣泛宣傳,向社會公告整治的範圍、內容和要求,大力宣傳開展「清剿火患」戰役和「三合一」場所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人民生命至上,火災隱患必除」的社會**氛圍。

整治期間要在主要路口、路段懸掛橫幅標語[地點位置及責任單位:一期大門口及19公尺路(社群居委會2條);二期大門口及服裝批發城(港涵房地產2條);三期建材城(大地房地產1條)],張貼宣傳標語。入戶分發經營性「多合一」場所整治宣傳單等,積極開展消防安全知識宣傳活動。

要經常性、常規性的進行安全廣播,每天不少於2次,早9點、晚6點,做到警鐘常鳴,社群居委會要確保專人負責,責任單位:黨政辦。

(二)組織培訓階段(3月22日至4月1日)。「三合一」場所整治辦公室要迅速組織人員進行短期業務培訓,通過培訓使大家熟練掌握辨別「三合一」場所火災隱患的方法、標準,掌握火災隱患整改的技術措施,為指導企業整改隱患提供有力的技術保障。組織一輪安全培訓。

對登記造冊的「三合一」場所、合用場所的業主進行消防安全知識培訓,使業主、員工做到「三懂三會」。

(三)調查摸底階段(4月1日至5月1日)。要充分發揮相關職能部門的作用,對管轄的區域全面開展摸底,切實掌握轄區「三合一」場所底數情況,建立健全基礎臺帳資料,並將「三合一」場所基本情況登記表(具體**將隨專項整治工作方案下發)於5月8日前報送「三合一」整治辦公室。

(四)全面整改階段(5月1日至11月15日)。應依照《住宿與生產儲存經營合用場所消防安全技術要求》(ga703-2007)及《市人民**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加強「三合一」場所整治的意見》的整治標準要求,結合本轄區實際情況突出重點進行整治。對嚴重違反規定、發生火災容易造成群死群傷嚴重後果且無條件改造的要堅決取締。

對有條件改造的企業應採取調整功能布局、進行防火分隔、增設疏散通道、增加消防設施等技術性措施,使其基本達到消防安全要求,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災隱患。同時要依法督促單位落實整改責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嚴肅追究火災隱患單位及有關人員的責任。

(五)檢查驗收階段(12月16日至12月31日)。11月25日前,要對開展「三合一」場所整治工作進行總結,並書面上報區「三合一」整治辦公室。管委會將於12月下旬組織檢查組對專項整治工作情況進行考評驗收,並將結果進行通報。

專項整治期間,管委會「三合一」整治辦也將適時組織有關部門,對各網格開展「三合一」場所專項整治工作情況進行跟蹤督查。

六、工作要求

開展「三合一」場所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回頭看」工作總結

新塘街道開展 三合一 場所消防安全專項整治 回頭看 工作總結 2009年12月14日 晉江市 關於開展 三合一 場所消防安全專項整治 回頭看 工作的通知下發後,我街道根據通知精神結合實際情況,立即全面開展回頭看 查回潮 查整治死角,對存在 三合一 現象又整改沒到位的企業進行了一次全面從嚴整治,現就一...

三合一清洗驗證方案

2006年新車間桿菌肽 洗滌過濾乾燥機 清洗驗證方案 檔案編號 三合一清洗amb pv f 1 目的 通過清洗驗證,驗證桿菌肽洗滌過濾乾燥機清洗操作的適用性及有效性,確認按照清洗操作規程操作,裝置上的桿菌肽的殘留達到了規定的清潔限度要求,不會對下批或更換品種後的生產造成交叉汙染。2 系統簡介 2.1...

可攜式三合一授時機設計方案

目次bss 01授時機 技術設計 bss 01授時機方案設計的依據是航天二院總體設計部提出的技術要求 技術指標。1 借鑑 繼承現有成熟技術,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提高技術設計水平 2 滿足通用化 系列化 組合化三化要求 3 符合軍用產品的可靠性 維修性和電磁相容性三性要求 4 適應 裝備系統的要求,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