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少怎樣調理呢

2023-02-14 21:51:02 字數 1030 閱讀 2819

月經量少很多女性朋友並不當回事,其實時間久了就會導致嚴重的後果。月經是女性身體的晴雨表,月經出現了問題,也就表示女性身體上存在某些疾病,那麼月經量少的原因是什麼?月經量少又怎麼調理?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想知道,那麼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究竟月經量少該如何去調理吧。

月經量少的原因

1、一些女性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為了**,都會過度節食,造成身體營養不良。

2、精神壓力大,生悶氣等心理方面的刺激也容易導致女性月經不正常。

3、女性作息不規律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從而導致月經不調。

4、經期受寒受涼,會使盆腔內的血管過分抽縮,就會出現月經量少,甚至閉經的症狀。

5、子宮內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宮內膜結核引起內膜病變或人工流產、刮宮引起子宮內膜薄、先天性子宮小等。

月經少的調理

1、補充雌激素**:

植物雌激素大豆異黃酮,有刺激子宮內膜生長,有利於子宮內膜脫落和出血,提高新陳代謝和卵巢功能,促進卵巢排卵等作用,進而達到恢復月經的目的。

2、放射線照射**:

用小劑量深部x線照射腦垂體和卵巢來**閉經,可使多數病人的月經來潮,並使月經週期恢復正常,甚至還可以受孕。

3、中醫辨證施治:

中醫推薦使用外貼藥物「逍遙調經貼」,逍遙調經貼對女性月經不調等有極好的效果。它以疏通人體經絡,通過人的脈絡對陰陽平衡進行調解,補腎健脾益肝,從而使女性胞宮生命力旺盛。

4、飲食調理方法:

注意飲食安全健康,多吃些紅糖類的食物,少吃生冷食物。油膩的東西也要盡量少吃,注意日常的休息才行,不要太勞累。

5、心情**法:

盡量保持身體和身心的愉悅,只有這樣你才能有乙個健康的身體,特別實在來月經的期間,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輕易的動怒。那樣只會增加你的不穩定性。中醫上面的本草綱目也有說過,養氣為生,養生就是養氣。

以上所講的就是月經量少的原因和如何調理,不過還是建議應該去正規的三甲醫院去做檢查,並根據醫生的診斷來進行**。另外還要注意平時穿的**要柔軟、棉質的,通風透氣性能良好,要勤換洗,**要在陽光照射下紫外線消毒。月經期間多喝紅糖水對女性來說是很有幫助的。

希望能夠幫到您。

月經量少怎麼調理

調整心態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有些時候,心理上的壓力會導致月經異常。精神上受挫折 壓力大等負面情緒,均會造成月經異常,所以女性朋友必需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保持良好的心態非常必要。不要下冷水 來經的時候最好不要下冷水,一般來說月經來是可以下冷水的,但對於月經不正常的人來說,最好還是不要下冷水。多吃含有鐵和...

女性月經量少怎麼調理

很多的女性朋友們都有過月經量少的症狀,那麼,月經量少怎麼調理就很關鍵啦,不懂得月經量少怎麼調理就會給我們講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所以來說,下面的文章不能夠不看。具體月經量少怎麼調理如下 1 來經前乙個星期生冷不要吃 這是一定要注意的 對於月經正常的人來說,來經前或來經時吃生冷沒什麼,但對於月經不調的...

月經量少怎麼調理?月經量少吃什麼中藥好

月經量少指月經週期基本正常,經量明顯減少,甚則點滴即淨者,或經期縮短不足兩天,經量也少者。有些女性月經量少,根本沒有當一回事。其實這是月經不調的表現。那麼月經量少要怎麼調理呢?下面介紹 月經量少顏色黑的偏方,希望對女性們有所幫助。月經量少的原因及 方法 1 血虛 月經量少或點滴即淨,色淡,頭暈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