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週期突然變長的原因

2023-02-14 21:48:03 字數 747 閱讀 9200

月經是女性最重要的女性特徵之一,每個月都會來月經卻偶爾也會延遲或者提前來,這種情況出現是很正常的,若是一直這個樣子建議借用中藥調理,造成月經延長的原因很多,精神方面的壓力會造成腦垂體的分泌不正常,還有子宮的原因,如果這種原因是長期存在的,那麼就需要去醫院做個全面檢查了,對症下藥才能好得快。

一、中樞神經-下丘腦異常

這個原因通俗來說就是精神壓力引發的,比如因為環境改變導致心情緊張,遭受打擊挫折情緒低落等精神應激性因素。而在生理方面,過度運動、神經性厭食、體重下降、藥物之類引起下丘腦分泌促性腺激素的調節功能失調或抑制,從而使月經週期不正常。先天性疾病、腦發育畸形以及腫瘤引起激素分泌異常都有可能導致月經週期變長。

二、垂體性異常

垂體性異常是指分泌激素的腦垂體病變導致促性腺激素分泌異常。這個有先天因素也有後天形成病變,如垂體腫瘤。

三、卵巢性異常

第三點較為常見,因為卵巢發育不良、卵巢功能異常或卵巢病變,例如多囊卵巢綜合症,而引起月經異常。如果體內長了卵巢腫瘤,受它影響激素發生改變所以導致月經異常。還有嚴重的盆腔感染破壞了雙側卵巢組織,因此影響月經。

四、子宮性異常

子宮性異常包括子宮發育不良、子宮內膜破壞等。其中子宮內膜破壞有炎性因素,比如子宮內膜結核,還有人工流產或產後刮宮過度導致子宮內膜基底層損傷或粘連。

月經要是不正常女性很難受孕,經期提示著身體是否健康,現在的女性朋友因為各種原因壓力導致經期不正常,建議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調整自己的心情,再就是用中藥調理身體,還有一種是天生的,這個要經過醫生的意見服用藥物.

寶寶突然哭的原因有哪些

導語 寶寶突然哭鬧的問題,是很多家長會面對的問題,但是有些家長因為無法了解,寶寶哭鬧的原因,所以說有的時候就不能夠科學有效的讓他們止住哭 寶寶突然哭鬧的問題,是很多家長會面對的問題,但是有些家長因為無法了解,寶寶哭鬧的原因,所以說有的時候就不能夠科學有效的讓他們止住哭鬧,而實際上家長們需要了解,寶寶...

女性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來講,女性的月經週期在28至30天左右。但如果月經週期少於25天,那就屬於月經週期過短的情況。如果再少於20天,就被稱為月經頻發。那麼,女性為什麼會出現月經週期過短的情況呢?1 黃體功能不全 這種月經週期不正常的原因是由於相對固定的黃體期變短,使月經週期變短,該疾病多發生在生育年齡。2 青春期功...

月經不調的原因是什麼

月經是女性每月的 例假 不方便的日子雖然是挺麻煩,但畢竟正常情況來了好過不來。但是萬一出現月經不來的情況又應該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導致月經不來呢?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很關心這個問題。以下我們就看看為什麼有月經不來的情況出現。月經不來的原因 月經不來怎麼辦?雖然沒有那 不方便 的幾天挺爽的,但是月事不來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