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考語文作文複習指導 提分十大小技巧盤點

2023-02-14 19:51:02 字數 954 閱讀 7475

中考備考,除了要有信心外,制定合理的複習計畫才能事半功倍。語文是考試的第一科,考好語文無疑是好的開始,也對後面的科目也增強的信心。下面為大家整理了2016中考語文作文複習指導的相關內容。

1.摘記

在你的孩子學習寫作之前,對他給你講的故事、夢想、奇遇等等要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並隨時摘記下來。注意在他能夠有自己的見解而且可以說得頭頭是道的地方,不要輕易披露出家長的看法孩子往往會對自己的言談中所顯露出的隱約可見的奇妙之處備覺欣慰。

2.牆壁的魔力

孩子們都喜歡在牆壁上畫呀寫的。利用這種嗜好鼓起他們創造的勇氣,掛一塊黑板,或者找張牛皮紙貼在牆壁上,隨他盡情畫寫。

3.筆記

使你的孩子養成記筆記的習慣」我要去吉公尺家,我們打算玩壘球。像這樣信手寫來,給他隨時準備好紙和筆。

4.寫標題

給你的孩子買本紀念冊,再送給他一些**,讓他貼在紀念冊裡,寫出每張**的標題。

5.記日記

送給你的孩子乙個日記本,鼓勵他持之以恆地寫日記;或者,幫助他裝訂乙份自訂的日曆留下許多空白頁,使他得以記下每天的所見所聞。

6.寫故事

給孩子一些稿紙,讓他練習寫一些短篇故事、短文或記敘一篇家史等等。

7.寫信

對乙個兒童來說,要想收到信件的唯一辦法就是先給別人寫信。鼓勵他給親友寫信,或者建議他結交一位通訊的夥伴。

8.觸覺遊戲

做乙隻盒子做得大一點,摳上乙個足以伸進乙隻拳頭的窟窿。把各式各樣的東西放進裡面,讓他們(孩子)去摸這些東西,然後請他們描繪自己的感受。

9.螢光屏的啟迪

孩子們很少懂得電視節目和電影的演出始於寫作的稿本,假如他們對手稿為何物還不甚了解,那麼就到圖書館借一本給他們瞧瞧,鼓勵他們創造出自己的手跡。

10.循序善誘

下一次你可以先寫個開頭,然後讓稍大點的孩子接著寫下去,確信他對此是一絲不苟、嚴肅認真的。」轉向綠色的街道。不錯!

下一步如何走法呢?請他斟酌整個旅程的路線,用盡量完美的詞句表達出來。

備戰2019中考語文複習指導

其二,是指語文學習重視日積月累。語文知識的豐富 充實,情感的體驗和分析水平的提公升難以一蹴而就,要靠平時的積累,使這些一點一滴地滲入心中,逐漸轉化為自己的東西。久而久之,積累的東西多了,它們就會反反覆覆在腦中縈迴激盪,進而形成蓄勢待發的形態。比如,語文學習中極為重要的一塊 寫作,其材料就只有靠自己時...

2023年中考語文考場作文指導

運用較準確明白的語言 就要求寫說明文要注意提煉語言,做到科學準確 簡鍊易懂 生動具體。說明文採用的語言一般有生動的語言和平實的語言,根據突出事物特點的要求,靈活處理。在一篇文章中,語言風格要盡量保持一致。有條理地說明事物的特徵 要求寫一篇說明文要做到層次分明,條理清楚,體現事物的內在聯絡,符合事物發...

2019中考政治複習指導

1 漫畫 型題目 漫畫類的題目,要找準漫畫與知識點的鏈結點,首先要看標題,看標題能否給出指引性的知識點或者觀點 然後看文字,看看漫畫中有哪些文字,通常漫畫裡的文字都是 意味深長 的 最後看畫面,漫畫誇張之處通常是其弦外之音,真正的寓意也就在這裡。2 圖表 型題目 圖表 型別的,首先要看標題,標題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