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式壓力開關裝置

2023-02-14 16:15:13 字數 890 閱讀 3283

作者:曹豔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上旬刊》2023年第10期摘要:文章首先將數字式壓力開關與傳統壓力開關進行對比,總結了數字式壓力開關的優越性,接著指出了現有的數字式壓力開關在設計時存在的技術問題,提出了合理的解決方案以及可實現的創新點。

最後分析了該行業的發展前景。

關鍵詞:數字式壓力開關模糊控制壓力感測器 a/d轉換1 數字式壓力開關的研究必要性分析

壓力開關是一種簡單的壓力控制裝置,廣泛用於壓力自動控制領域。通常應用在二次迴路中,起到接通或者斷開的作用,以達到保護裝置的目的。我們所說的壓力開關是現場壓力保護裝置,一旦系統壓力超出設定值則狀態變化,同時訊號送到控制室或者就地控制櫃,用來對裝置連鎖或報警。

傳統壓力開關的工作原理是當被測壓力超過額定值時,彈性元件的自由端產生位移,直接或經過比較後推動開關元件,改變開關元件的通斷狀態,達到控制被測壓力的目的。新型的數字壓力開關的原理是採用壓力感測器進行壓力取樣,採用壓力感測器直接將非電量一壓力裝換成可直接測量的電量一電壓或電流,再通過訊號調正電路對感測器訊號進行放大和規整處理,最後通過比較電路,使得該器件在所規定的壓力門限上,輸出電平是某一邏輯狀態,這個邏輯狀態可以送到某~微控制器,驅動後部電路或控制電開關。傳統的機械式壓力開關一般在零點到滿量程設定點之間有15%到30%的死區,而新型數字式壓力開關設定範圍則可由零點到滿量程之間任意調整,可以用來替代電接點壓力表,使用在工程控制要求比較高的系統上,是傳統機械式壓力開關的公升級產品。

數字式壓力開關內建精密壓力感測器,通過高精度儀表放大器放大壓力訊號,通過高速mcu採集並處理資料,一般都是採用4位led實時數顯壓力,繼電器訊號輸出,上下限控制點可以自由設定,遲滯小,抗震動,響應快,穩定可靠,精度高(精度一般在±0.5%高則達±0.2%利用回差設定可以有效保護壓力波動帶來的反覆動作,保護控制裝置,是檢測壓力、液位訊號,實現壓力、液位監測和控制的高精度裝置。

數字式秒錶

一 課程設計的目的和任務 數字式秒錶從原理上講是一種典型的數位電路,其中包括了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電路。本次實驗所做數字式秒錶由訊號發生系統和計時系統構成。由於需要比較穩定的訊號,所以訊號發生系統555定時器與電阻和電容組成的多諧振盪器構成,訊號頻率為100hz。計時系統由計數器 解碼器 顯示器組成。...

防止開關裝置事故措施

1 採用五防裝置執行可靠的開關櫃,嚴禁五防功能不完善的開關櫃進入系統使用,已執行的五防功能不完善的開關櫃應盡快完成完善化改造,避免和減少人身及裝置事故。2 開關櫃母線室各櫃間必須封閉。母線支柱及套管應採用具有足夠爬電距離的smc或純瓷材料。母線及各引接線帶電部分宜採用交聯聚乙烯或矽橡膠絕緣護套全部包...

033開關CSC 221數字式電容器保護測控裝置

一 概述 csc 221適用於66k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電容器保護及測控,可在開關櫃就地安裝。1.1 csc 221a保護功能 三相式不平衡電壓保護 或單相式不平衡電壓保護 兩段式過流保護 定 反時限 兩段定時限零序過流保護 定 反時限 過電壓保護 欠電壓保護 自動投切功能。1.2 測控功能 15路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