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聯小學四年級下冊數學第一單元測試題

2023-02-14 14:00:03 字數 1127 閱讀 6196

班級: 姓名分數:

一、填空。 (12%)

1、在乙個沒有括號的算式裡,如果只有加、減法,或者只有乘、除法,都要按順序計算。

2、(90-21×2)÷12,計算時要先算小括號裡面有減法和乘法,要先算

3、加法、減法、乘法和除法統稱

4、根據下面的算式列出綜合算式。

綜合算式綜合算式

5、650與250的和減去240除以8的商,差是

6、希望小學四年級同學植樹45棵,五年級同學植樹的棵數比四年級的2倍少18棵,五年級同學植樹( 棵。

二、判斷題。(正確的畫「√」錯誤的畫「×」6%)

1、35與50的和除以10與5的差,商是多少?

這道題列式為:35+50÷10-5

2、0除以乙個非零的數還得0

3、兩個不等於0的相同數相除,商一定是1

4、0可以作除數

5、算式裡有括號,要先算括號裡面的

6、0除以0不可能得到乙個確定的商

三、計算。(58%)

1、直接寫出得數(8%)

2、用豎式計算下面各題。(18%)

3、計算下面各題。(16%)

4、列綜合算式計算。(16%)

(1)1350減去24與18的積,再 (2)72與39的差乘45與35的和,積

加上541,得多少是多少?

(3)48與142的和除以54減去 4)45與54的積,減去214與86的和,35的差,商是多少差是多少?

四、解決問題。(24%)

1、小紅有故事書160本,是小萍故事書本數的2倍,而小冬的本數是小萍的3倍。小冬故事書的本數是多少本(5%)

2、學校

三、四年級都有6個班,三年級平均每班42人,四年級平均每班45人。三、四年級共有多少人?(4%)

3、慶六一活動,幼兒園買回400份獎品,分給8個班後,還剩下40份。平均每班分得獎品多少份?(4%)

4、王師傅和徒弟小李共同加工一批零件,在8小時中,王師傅加工了560個,小李加工了480個,王師傅每小時比小李每小時多加工了多少個零件?(5%)

5、遊黃山每人1900元,遊杭州每人2600元,兩地旅遊,兒童都是半價。

①如果小紅和媽媽遊黃山,帶3000元去旅行社交錢,夠嗎?(3%)

②小明一家三口人遊杭州共需多少元?(3%)

四年級上冊數學第一單元計畫

四年級上冊數學第一單元 大數的認識 教學計畫 一 單元教材分析 本單元是本冊教材的起始單元,是在學生認識和掌握萬以內數的基礎上學習的。生活中大數廣泛存在,對大數的認識既是萬以內數的讀寫鞏固和擴充套件,也是學生必須掌握的最基礎的數學知識之一。這一單元的教學內容極為豐富。它的編排,改變了現行九年義務教育...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數學第五單元試卷

一 我動腦筋,我會填!1 三角形按角來分可以分成如果按邊來邊分可以分為2 三角形具有 3 每個三角形中至少有 個銳角 最多有 個直角或鈍角。4 等邊三角形的三條邊都 三個角都是 所以等邊三角形是 三角形。5 每個三角形都有 條高。6 三角形的內角都是 7 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 第三邊。8 等腰三角形的...

四年級下冊數學第五單元知識樹

四年級下冊數學第五單元教材分析 一 單元教材分析 學生通過第一學段以及四年級上冊對空間與圖形內容的學習,對三角形已經有了直觀的認識,能夠從平面圖形中分辨出三角形。本單元內容的設計是在上述內容基礎上進行的,通過這一內容的教學進一步豐富學生對三角形的認識和理解。三角形是常見的一種圖形,在平面圖形中,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