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故事 「外賣」的世界

2023-02-14 12:57:02 字數 697 閱讀 2940

外賣的世界一位輟學的孩子,到城裡尋活幹,找份替快餐店送外賣的工作,每月工資不高,但活辛苦,高峰期一天得送六百份快餐。 他人瘦小,又靦腆。熟悉他的客人問:

是不是不想上學,逃學來打工的?他說是,但不是為了賺錢。這個回答讓人驚訝,他母親病了,常年藥物不斷。

父親是個殘疾人,在集鎮上擺了乙個燒餅攤。他是家裡惟一的頂梁柱。孩子就在那家快餐店幹,他有過許多新夥伴,但他們都幹不長,少則一月,多則三月,都受不了那微薄的上資而跳槽了。

他幹了六年,從乙個小孩長成青年。遠近市場的商販們幾乎全認識他,六年時間,他們也把小孩子認同為快餐店的老闆。直到有一天,有乙個新來的女孩問他:

每個月賺多少?他紅著臉說:三百。

她不信,說你也是乙個小老闆,怎麼可能只賺三百。他說自己只是個送外賣的。有人驚覺,他昀確是個送外賣的,六年前就是。

但他們就是不明白這孩子的眼中為什麼只有外賣。他笑笑。但幾個月後,他真的辭去了快餐店的工作,開了一家家政服務公司。

家政服務公司城裡很多,競爭激烈,不會有太多的生意。但是他的公司卻生意爆滿。原因很簡單,他在送外賣的六年中,認識了幾千位生意人,生意人是城裡最需要家政服務的群體,而他給他們留下了最好的印象。

當他在城裡開起第四家連鎖公司,資產像滾雪球一樣膨脹的時候,認識他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乙個送外賣的孩子,怎麼可能單槍匹馬在無縫可鑽的市場中脫穎而出。他自己說:

很少會有乙個人送六年的外賣,在這個城裡有嗎?道理竟然簡單得讓人有些不相信。

全世界最珍貴的故事

他接著趕路,終於在一天的黃昏時分,遠遠望見了自己的小屋。物理的煙囪正冒著炊煙,還依稀可以看見妻子的身影,雖然天色昏暗,但他依然看清了妻子不是乙個,還有乙個男子伏在她的膝頭,她撫摸著他的頭髮。看到這一幕,他的內心充滿仇恨和痛苦,他想跑過去殺了他們,他深吸一口氣,快步走了過去,這時他想到了第三條忠告,於...

魔獸世界背景故事

魔獸世界背景資料 泰坦神話 沒有人知道宇宙到底是怎樣形成的。一些人認為,最初是在宇宙的中心產生了一次劇烈的宇宙 從而將無窮無盡,繁華萬千的世界送入到了混沌黑暗裡的巨大物質空洞之中,將那個本與現在的世界有著巨大的差距,並有著大量奇異的生命形式存在於其中的另乙個世界 混沌黑暗所徹底取代了。另一些人認為正...

用外賣點餐系統搭建外賣平台的注意要點

搭建本地外賣平台,這一趨勢在如今的門檻越來越低,對於外賣創業者而言,外賣點餐系統的 有低至三四千的,也有高至幾萬甚至幾十萬的,但對創業者而言,外賣系統並不是功能越多的越好,越貴的越好。我們選擇外賣系統時,需清楚系統功能,首先需要清楚自己想做什麼樣的平台,搭建單純的外賣平台,還是需要含有跑腿等其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