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爺的收音機

2023-02-14 07:33:05 字數 714 閱讀 1689

孫集二中張翠芹

爺的收音機如同七十年代結婚三大件一樣珍貴,在爺眼中,收音機彷彿早已成為他的老夥計,伴隨寂寞那裡**著一段漫長悠閒的快樂時光。

八十年代,當時電視剛剛嶄露頭角,家家戶戶還尚未普及,於是收聽廣播便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娛樂消遣,爺自是其中一忠實聽眾。自兒時依稀念事起,總記得從早到晚,但凡有閒,爺手中都不忘拎著一台銀色長款收音機,當時的新聞,熱議的時事,趣味的故事都一一化作電波在屋子裡的每乙個的角落延伸、迴盪。當然,如今想起,單田芳的《隋唐演義》《薛家將》,田連元的《水滸傳》《劉秀傳》《楊家將》等早已成為我兒時最為熟悉的獨家記憶。

彼時電波的聲音勝似千言萬語,如灶火一樣讓人踏實安心,有家特有的味道。早已數不清爺的收音機裡傳送過多少輾轉難眠的深夜,也記不得收音機給當時簡樸的生活帶來過多少歡笑。直到後來,聽娘說爺的收音機久經使用,破壞難修時便成了哥哥手下出演電影的**道具,為此,我常和爺打趣道:

那台古老的收音機真可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啊!

如今,電視電腦早已不再新鮮,但爺依舊保持收聽廣播的習慣,工作後,我給爺買了一台袖珍版紅色高智慧型收音機,於是,爺又重操舊業,常常將電視置至室外,只管攜著他的老夥計陶醉去了。甚至半夜一覺醒來,難以入眠時,也不忘開啟廣播,嗅嗅電波裡跳將出來的那些似曾熟悉的味道,也許,如此這般才能心安入睡吧。

懷念爺的收音機,那裡有太多兒時珍貴的回憶;懷念爺的收音機,很喜歡一家人圍坐一起談天說地、其樂融融的氛圍;懷念爺的收音機,希望生活不要有太多華麗的累贅,樸實如當初,真真切切,溫暖心扉。

收音機的故事

她是一位獨立特行的女子。她不喜歡喧囂的城市和擁擠的人群 她只喜歡靜默地呆在自己的小天地裡 她不喜歡社會上的追求時尚和盲目跟風 她只遵循自己內心的自由和嚮往 她就是我可親可敬的母親。母親平素不好逛街 訪友。在父親去工地的日子裡,母親總是乙個人在家裡安靜地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她喜歡種一些花草,甚至會分給...

收音機大全

收音機 全國各地電台頻率大全 北京市發射地點電台名稱頻道名稱對外呼號波段頻率發射功率 kw 廣播時間備註 北京人民廣播電台交通臺調頻 103.9 mhz 10kw 全天 除二00 05.30 有線調頻 95.6 mhz 北京人民廣播電台文藝臺調頻 87.6 mhz 10kw 5.55 01.30 北...

收音機報告

一.實習目的 1.學習並掌握收音機的工作原理。2.識別電工元件與電子線路,熟悉手工焊接的常用工具的使用及維護與修理,熟悉常用電子器件的類別 型號 規格 效能及適用範圍,能查閱有關電子器件的圖書。3.通過安裝收音機,熟悉電子產品的安裝工藝的生產流程,並加深對理論知識的理解。4.了解電子產品的焊接 除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