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抓質量演講質量知識競答比賽的通知

2023-02-14 06:51:03 字數 1623 閱讀 3579

一、活動宗旨:

質量是企業的核心,質量是企業的立根之本。在11月「質量整頓月」中,舉行「全員抓質量演講、質量知識競答比賽」通過此次活動動員全體幹部職工全員參與質量過程管理,提公升幹部職工的質量意識,支撐產品質量的長期穩定及進一步提公升產品質量。

二、主辦單位:生產部、綜合部

三、承辦單位:綜合部

四、協辦單位:工會

五、活動時間:2023年11月 18日14:00 (若有變更另行通知)

六、活動地點:職工食堂

七、人員分工:

八、參賽組:

肉製品一、二、三車間、技術部、品管部、生產部、裝置工程部、倉庫、綜合部、人力資源部、資訊部、財務部、保衛部,各部門可相互組合成乙個參賽組。

九、參賽人數:

各組演講人員限定1-2名,各組搶答人員限定3名。

以上車間、部門在 11 月 12 日之前將參賽人員名單報至生產部劉洋處。

十、活動過程:

(一)序言

1、主持人宣讀比賽宗旨及本次比賽主辦、承辦和協辦單位;

2、主持人介紹參賽隊伍;

3、主持人介紹到場領導、特邀佳賓;

4、主持人介紹比賽規則;

5、主持人宣布比賽正式開始 。

(二)比賽

第一階段:演講比賽

要求參賽選手自選題材,緊扣主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詮釋本次活動的深刻內涵;主題鮮明,語言精煉,感染力強,普通話標準;演講者需儀表大方,儀態自然,舉止文明禮貌;演講形式不限,時間限於3-8分鐘左右。每一組演講完畢後進行知識競答必答環節,由主持人提問,由演講組人員回答,由評委、仲裁對該組演講人員及競答組進行評分(答錯不扣分,答對計10分/題)。然後進入下一組演講及質量知識競答環節;

第二階段:搶答階段

演講完畢後由主持人提問,由搶答選手進行搶答,主持人讀題結束宣布「開始」方可搶答,主持人沒念完題搶答器響的,視為犯規,取消本次作答資格。得到搶答權的各組必須在30秒內作答,答題中間間隔時間超過30秒視為無法繼續回答。其他隊可以繼續搶答。

每隊只能有一名選手進行搶答,其他兩位選手可以補充作答,搶答正確記10分/題,搶答錯誤扣10分/題。

全員抓質量演講、質量知識競答比賽總則

1、本次搶答賽設有仲裁委員會,負責監督整個比賽過程,並就有爭議的問題進行最終裁決。

2、主持人遇有難以評判或評判後有爭議時,應提交仲裁組決定,仲裁組的決定為最終決定,不得再有異議。如主持人評判有誤時,仲裁組應當予以糾正。

3、比賽過程中,題目的誦讀、口令的發出、時間的掌握、對錯的判定由現場主持人執行。

4、搶答賽中每個組派乙個隊(限三名隊員)參賽,隊員必須是本組的職工。比賽過程中不得更換隊員。

5、啦啦隊必須按指定地點坐好。隊員在搶答、答題時,場上觀眾不得喧嘩、提示或干擾。

6、參賽隊員可以要求主持人將試題重複一遍,重複的時間計入回答時限,但是搶答題不重複試題。當主持人發出「答題開始」的口令時,搶到題目的參賽隊即進入答題狀態,同時開始計時,時間一到,答題立即停止。

8、在演講環節、必答環節、搶答環節進行完畢後,由主持人宣布得獎參賽組(按演講比賽、質量知識競答綜合得分進行評選)。

十一、獎勵辦法

本次比賽評選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鼓勵獎,一等獎獎勵300元、二等獎獎勵200元、三等獎獎勵100元,鼓勵獎頒發獎品。

綿陽雙匯生產部、綜合部

2023年11月5日

現場知識競答比賽規則

四 比賽評分 為了增加比賽的觀賞性,現場知識競賽採取千分制,初賽階段各隊起評分為0分,決賽階段各隊預賽成績帶入40 百分制換算為千分制 作為起評分。初賽結束後按得分的3 計入總成績,決賽比賽結束後直接按照現場得分確定 一 二 三等獎。現場知識競答時間 分數和題量一覽 選擇題 時間15分鐘 共20題,...

第七章專案質量管理知識競答

知識競答 關於湖北卓越建設集團建設 曲江明珠專案質量管理體系的知識提問 質量通病的預防及防治措施部分 大家下去仔細看,認真自學。1 什麼是觀感質量?2 什麼是質量保證?本專案的質量保證體系的工作指導準則是什麼?3 本專案中所定義的質量管理職責包括哪些相關人員的職責?4 本體系中工程質量在施工企業第一...

百科知識競答比賽總結

通過本次比賽我們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希望在以後的比賽中我們能夠揚長避短,把下次比賽做的更好!附錄 初賽流程 1 參賽隊伍26號 第五周週六 晚上18 40d301集合 2 參賽隊伍檢錄並把參賽隊伍安排到指定區域 教室右側座位 3 宣讀比賽規則 比賽紀律 4 抽籤並安排參賽隊伍的比賽順序 比賽順序按抽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