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冷養生女人要熱養生男冷女熱是長壽之道

2023-02-14 00:21:03 字數 901 閱讀 8897

導語:兩性關係暢銷書《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中有個經典的比喻:男人來自平均溫度零下23℃的火星,女人則來自表面溫度高達450℃的金星。

兩性關係暢銷書《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中有個經典的比喻:男人來自平均溫度零下23℃的火星,女人則來自表面溫度高達450℃的金星。對於溫度的感知,男女一向不同:

寒冬裡,女人棉衣緊裹,還是凍得手腳冰涼、瑟瑟發抖,男人穿著薄襯衣,卻仍然精神抖擻;炎炎夏日,女人可以頂著太陽逛街,揮汗如雨吃火鍋,而男人即使坐著不動也熱得叫苦不迭。

在醫學家眼中事實也如此。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研究發現,男人怕熱,所以「冷」點的男人活得久;女人怕冷,所以「熱」點的女人更長壽。

男冷女熱是長壽之道

日前,澳大利亞聯邦老年部部長賈斯廷艾略特公布了該國最長壽地區排行榜:女性最長壽地區是昆士蘭州的陽光海岸,平均壽命84.7歲;男性最長壽地區是較涼爽的墨爾本坎培拉一帶,平均壽命80歲。

從統計數字上來看,生活在溫暖、陽光充足地區的女性壽命較長,而在氣候涼爽地區居住的男性則活得更久,這一規律在全球範圍內同樣適用。調查人員分析,氣候會影響人心理和生理多個方面,進而影響壽命。

那麼,為什麼男人怕熱、女人怕冷呢?美國生物物理學教授戴維對此解釋說,男人身上的肌肉多,食量大,新陳代謝更快,因此體表要比女人溫暖一些。從生理角度看,女人對冷比男人更敏感,男人**裡的「溫度感測器」更遲鈍,不夠「知冷知熱」。

所以,即使氣溫低時,男人身上仍然是熱乎乎的,女人身上則是冷冰冰的。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養生學教授楊力告訴《生命時報》記者,從中醫上說,女人生性陰寒,所以怕冷;男人生性陽燥,所以怕熱。從生理角度分析,男人和女人生殖系統的不同也造成了他們的溫度「差異」。男人***官中的**不耐高溫,它需要維持比體溫低的溫度,否則會傷害精子。

而女人的子宮像個倒置的梨,屬涼性,不注意保暖就會出現月經不調、痛經等。所以,女人更需要溫暖的呵護。

女人要懂得

男人只有窮一次,才知道哪個女人最愛你。女人只有醜一次,才知道哪個男人不會離開你。人只有落魄一次,才知道誰最最最在乎你。陪伴,不是你有錢我才追隨。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關注。時間留下的,不是財富,不是美麗,是真誠。別人做得越絕,你反而越容易走得出去。所以很多時候,你應該感激那些毫不顧及你的人。哀莫大於心...

女人要明白的事

1 如果有錢,考個駕駛證,去買輛車。需要外出時候,可以不再對男人低聲下氣,哪怕那人是你的老公。2 不要再為愛情死去活來,把愛情看做奢侈品 可有可無。3 真喜歡一件衣服,不必在乎錢,買吧。衣廚裡三季都沒動過的衣服,最好趕快送人。4 如果再有人讚美你年輕漂亮,除了表示感謝外請別沾沾自喜。5 給自己和愛車...

為什麼夏季養生要養心

從中醫理論上說,夏季屬火,心也屬火,夏季的炎熱氣氛最易於擾亂心神,易使心火上炎,心火旺自然易出現煩躁不安 心神不寧並影響到睡眠。現代醫學也發現,當氣溫超過33 時,人體新陳代謝會顯著提高。氣溫公升高,人體皮下血管擴張,血流量比平時增加3 5倍。這些都加重了心臟的工作量。同時,天熱,汗腺開張散熱,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