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小學二年級數學下學期終質量調研試卷

2023-02-13 23:51:04 字數 975 閱讀 1494

捲麵整潔分。(3分)

一、細心計算(26分)

1.直接寫得數。(6分)

2.用豎式計算。(帶☆的要驗算)(20分)二、仔細填空。(32分)

1.6個千、3個十和4個一合起來是( )這個數接近( )千。

2.□÷8=6……☆中,☆最大是( )這時□是( )3.在( )裡填上合適的單位。

(1)寫字檯的高度大約7(  2)兒童心跳75下大約1((3)中國象棋棋盤厚15(  4)小強上午在校時間約3(4.從0,3,7,9中選出三個數字組成不同的三位數,其中最大的數是(  最小的數是( )最接近800的數是( )

5.在裡填上「>」或「=」

5分50秒 100分3時 8厘公尺9公釐

8公尺8分公尺 9厘公尺2分公尺30公釐3分公尺

6.按規律填數。

7.先寫出鐘面上表示的時間,再想想時針和分針組成的是什麼角。

三、慎重選擇。(5分)

1.下面的三個數中,最接近3000的數是( )2.□891<7890,□裡最大能填( )3.下列算式中得數不是六十幾的是( )

4.用這樣的一副三角尺,不能拼出( )

①銳角 ②鈍角 ③直角

5.17粒大公尺接在一起,長約是1分公尺,1700粒這樣的大公尺接在一起長約( )公尺。

四、巧手歡樂園。(3分+3分+4分)

1.右圖中,有( )個直角,( 個銳角,( 個鈍角。

2.按要求填一填,畫一畫。

(1)△在○的( )面。

(2)△先向南移4格,再向東北移3格。

(3)○先向西北移3格,再向南移2格。

3.把下面的圖形分別按形狀和顏色分類整理並填表。

五、生活中的問題。(24分)

1.至少需要幾條船?(5分)

小林家到學校700公尺,小軍家到學校多少公尺?(5分)3.(5分)

(1)小汽車比小飛機便宜58元,小汽車多少元?(3分)(2)王叔叔買小火車和小汽車一共要多少元?(3分)(3)李阿姨帶了700元買這三件玩具,夠嗎?(3分)

二年級數學下學期教學計畫

2007 2008年下學期 一 教學內容 表內除法 萬以內數的統計 簡單的萬以內的加法和減法 圖形與變換 克與千克 統計 找規律 用數學解決問題和數學實踐活動等。二 教學目標 1 認識計數單位 百 和 千 知道相鄰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十進關係 掌握萬以內的數字順序,會讀 寫萬以內的數的大小,能用符號和...

二年級數學下學期複習計畫

一 學情分析 本學期我所任教的二年級有學生103人,其中大部分學生的學習習慣較好,基礎知識掌握較牢固。但也存在一些普遍性的問題,比如 部分學生口算速度比較慢,筆算的正確率不高 不能正確運用所學數學知識解決生活中簡單的實際問題 學生的獨立審題能力還有待加強訓練等。新課程內容多,好幾個內容都把握不准。總...

下學期二年級數學工作總結

觀瀾振能小學楊茹 本學期,我繼續擔任二年級 一 二班數學教學工作。教學實踐中,我發現本班大部分學生都聰明靈活,想象力豐富,上課思維活躍 發言積極,學習成績比較理想。但也有少數幾個學困生和兩個插班生基礎比較薄弱,思考速度慢 書寫速度慢 對新知的理解也比較慢。結合本班學生的實際情況,和新課標的具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