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痛風病最有效?治療痛風病的食療方法

2023-02-13 23:33:03 字數 629 閱讀 3471

導語:所謂痛風,就是指一種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高尿酸血症伴痛風性急性關節炎反**作、痛風石沉積、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和關節畸形等臨

所謂痛風,就是指一種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高尿酸血症伴痛風性急性關節炎反**作、痛風石沉積、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和關節畸形等臨床特點。本病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

中醫認為本病的發生多以素體稟賦不足為內因,風寒濕熱之邪外侵、飲食不節、起居失宜為外因。臨床上亦可見到腎精先虧,而後感外邪者;亦有病程纏延、濕熱留駐、痰淤膠結、虛實夾雜或以邪實為主者。痛風患者的飲食,宜吃偏於鹼性的食物,忌食酸性的高嘌呤食物。

具體療方如下:1、土茯苓粳公尺粥制法用法:土茯苓30克,粳公尺100克。

土茯苓曬乾研細末備用。粳公尺加水煨成稠粥,粥將成時,調入土茯苓粉攪勻,再煨煮至沸,即成。早晚2次分服。

本方適用於各類痛風。2、小蘇打鹽汽水制法用法:小蘇打10克,精鹽2克。

先在沙鍋中注入1500毫公升清水,加入精鹽,置火上煮沸,溶液冷卻後經冰箱冷凍。在容器中放入小蘇打,再衝入冷凍的溶液,攪拌均勻即成。頻頻飲之,每日1劑。

本方適用於各類痛風。3、百合粳公尺粥制法用法:百合100克,粳公尺100克。

百合掰瓣,粳公尺共入沙鍋,加水熬粥,至百合、粳公尺酥爛,粥黏稠即成。早晚2次分服。本方對老年痛風急性發作期輕症患者尤為適宜。

痛風的症狀,痛風如何治療

當今社會,痛風已經成為我國僅次於糖尿病的第二大代謝類疾病,侵蝕著人們的健康。如果大家對痛風還是毫不知情,當痛風哪日涵蓋了所有年齡段的人群,事態就變得更嚴峻起來了。相對於以上突然發作的症狀,痛風其實還會潛伏,這裡不妨再具體了解痛風的症狀是怎樣的。痛風的症狀 一 若按照痛風發病的急緩,可以將痛風的症狀分...

根尖周病如何治療

根尖周病是指侷限於根尖部的牙周組織,包括牙骨質 牙周膜和牙槽骨的炎症。是什麼因素引起的根尖周病呢?根尖周病怎樣 呢?引起很尖周炎的主要因素有 1 創傷 當牙齒遭受外力如打擊 跌倒 碰撞或緩慢而輕度的咬合創傷等外力時,可使根尖周組織受傷而發生根尖周病變。另外,在很管 過程中操作不當也會造成根尖周組織的...

糖尿病足如何治療

糖尿病足如何 這是大多數糖尿病足患者及家屬都非常關心的問題,一旦出現糖尿病足意味著被截肢的可能。在大型綜合醫院目前對於糖尿病足一般都沒有好的 方法,只能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給糖尿病足患者截肢。濟南糖尿病醫院 周燕大夫在這簡單的說一下目前糖尿病足 的幾個基本步驟和過程。一,基礎 1 綜合 需要始終貫穿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