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學習自強不息青春榜樣候事蹟材料簡介

2023-02-13 22:18:04 字數 4010 閱讀 2712

xx自我簡介:

在xx-xx學年中,我在學習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總成績排名年級第3,榮獲一等人民獎學金和二等人民獎學金各一次,同時還獲得了金髮科技獎學金和國家勵志獎學金。這都是我努力所得,也是對於我學習能力和學習積極性的肯定。此外,我在大學二年級期間擔任院學生會外聯部部長,現任院學生會副主席。

在學習之餘努力做好學生工作,為學院各種活動和工作的開展貢獻了自己的力量,也在一定程度上培養了自己的組織協調和外聯交涉能力,我希望通過自身的努力讓學院變得更加完善,更有影響力,這也是我們自身價值的體現。在學術上,我積極追求前沿科技,參加了課題組並申報成功了北京市級科技創新專案。我堅持在實驗中提公升自己的學術水平,在創新中推動學校科學研究的進步。

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學校創造榮譽。在思想上,我已經完成了校黨課的學習,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並爭取成為預備黨員。xx年5月我也獲得了北京理工大學優秀團員的表彰。

入黨的過程,也是我個人品德不斷提高和昇華的過程。我在個人品格上不斷地完善自己,包括為人處世、行為規範以及各種禮節禮貌。我知道,高尚的品德是乙個人成才的前提,也是乙個榜樣最重要的素質。

我個性開朗,性格活潑,在班級乃至整個學院中,都是乙個受歡迎的人。作為學長,我積極地幫助和指導低年級的學弟學妹們,包括學習經驗、生活瑣事和未來規劃,而我與他們也成了很好的朋友。作為班級同學,我和善地對待每乙個人,能服從領導,能團結同學,我們就是乙個和諧的大家庭。

在學習之餘,我也參與了很多實踐活動,比如組織籌辦托福、考研講座,擔任好記星公司**答疑講師以及參加各種志願活動。這些經歷都極大的豐富了我的人生閱歷,增強了我的職業認識和社會責任感,更促使我成為乙個更加成熟、更加優秀的大學生。同時,我也是乙個來自貧困家庭的大學生,我很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申請到獎學金來減輕父母的負擔,這也是我努力學習的初衷之一,而現在我也做到了這一點。

我沒有讓經濟問題影響我的大學生活,而是在吃苦耐勞中追求自己的夢想。「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只為擁有無悔的青春」也成為了我的青春宣言。我相信我能起到榜樣的作用,我的事蹟也能激勵更多人朝著自己的理想去成長、去奮鬥!

我希望得到學校的肯定,希望自己能給大家樹立起榜樣,我也將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努力把自己培養成品學兼優、自強不息的當代優秀大學生,為實現人生理想和國家使命而不斷奮鬥!

劉xx自我簡介:

夢為翼,赴雲天

—記劉xx事蹟材料

剛入大學的時候,我就感覺到在學校這個環境太小,能夠接觸的人或者事太少,當時我就暗下決心要走到社會上,多去和其他階層的人士交流。當代大學生應該在這個社會上尋求自己的鍛鍊機會。

直到大一下一學期,暑期實習網申的高峰期。雖然我當時只是乙個本科一年級的學生,但我還是嘗試了網申,終於校園招聘的時候,通過面試後,得到了北京泰來獵頭諮詢事務所的offer。暑假我在獵頭公司實習了乙個月,收穫頗豐。

我自己是在做投行方向的人力資源助理,接觸到許許多多年薪百萬的人士,他們越是自己身價高越是會和你客氣。

大一暑假的獵頭實習,讓我在實習的路上鋪了個開頭。我已經學會了大方的與別人講話,談薪。我每天提著膝上型電腦從北大東門坐車回中關村校區的宿舍,這使我深深感受到北京這個地方,想要待下去,也不容易。

大二我申請去了山東大學做交流訪學,一切事情都是自己打點,還擔任了山東大學訪學生學生會副主席。我在濟南的一家公司做兼職,每個月能拿到四百元的補貼。大二暑假的時候,因為乙個大牛的推薦,我得到了青島海灣集團的乙個質檢實習的機會。

我在下屬的乙個農藥廠實驗室裡做了一段時間的質量檢測。這個期間我學會了如何將自己在課堂裡學習到的東西運用到實際應用中。得到了專業的實習機會。

大三期間我在友吧俱樂部做兼職助理,成功的幫華為手機,華夏銀行,博雅公關,賓士汽車,中非發展**等知名企業做聯誼活動,和其中的部分員工成為了朋友。這也讓我學到了很多與人溝通的技巧。

總結來看,大學期間我不僅保證了自己的學習成績,做了學生幹部,還在社會實踐上得到了鍛鍊。

兩份名企實習(北京泰來獵頭是獵頭行業最早的一家。海灣集團是中國化工百強企業)同時還做過三份家教工作,兩份普通企業兼職的工作,通過這些與設計接觸的機會,使我的業餘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有了想飛的夢,才能擁有一雙上天的翅膀,以夢為翼,定赴雲天。

xx自我簡介:

「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經歷了大學一年之後,再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我最深的感受便如泰戈爾的這句詩,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在最美的大學四年時光裡,我應該努力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完滿。

剛進入大學時,我便參加了學校最大的保護環境的志願者組織---綠萌資源與環境保護協會,在這裡我我懂得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通過參加去良鄉三小的小學環教,我第一次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合格老師的辛苦,也感受到了孩子們對課外知識的渴求,這不禁激勵我更多地參加課外活動、探索課外知識。除此之外,作為一名組織者,通過組織綠萌的星光**會、學長火炬、環保袋、元旦晚會、高校互訪等等,我更是得到了更多的鍛鍊和提公升,從而更讓我認識到再累再苦也不要放棄,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有收穫。

同時,我還參加了學院的新聞宣傳部,雖然工作做得很差,但我沒有氣餒,在學長學姐的支援鼓勵下,我慢慢成長。這雖然是乙個很艱辛的過程,但我知道,不奮鬥,又怎麼會前進呢?

除了平時的課外活動,我還參加了學院的黨課、創新實驗、各種講座、小學支教、讀書沙龍、一二九合唱、運動會等等,很幸運我被選上校黨課並順利通過校黨課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從今以後,我一定堅守信念,向中國共產黨看齊,做乙個合格的入黨積極分子並努力成為黨員。通過學院的各種活動,不僅豐富了我的生活,更加激勵我奮勇向前。我始終堅信,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不放棄不拋棄,便不會後悔,  寒假時,我還參加了學院的「溫暖冬衣」活動,向孤寡老人送去溫暖關懷。

通過這個活動,我深入地接觸到了養老院的那些老爺爺老奶奶,這彌補了我平時經常去看他們沒注意到的細節,從中我也深刻地體會到孝敬長輩是我們應該做到的,不能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呀!除此之外,我還回到高中母校,宣傳我們北京理工大學,鼓勵更多優秀學子報考北理工,深受母校的歡迎。

通過學校組織,我還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北京園林博覽會志願者,在園博園裡檢票、指路等等,讓我接觸各大高校的許多熱衷志願的朋友和社會形形色色的人群,同時也更加堅定了我的志願者夢。

同時,我還積極參與了學校獻血活動,為更多人的生命提供乙份份小小的機會。

暑假期間,我還參加了了學校的走訪校友活動。我和其他6位志同道合的師兄師姐,忍耐酷暑,參訪了江西的傑出校友,吸取了師哥師姐很多寶貴的經驗,同時也領略到無限中國風光。在此期間,我還參觀了丫丫羽絨服創始地的運作流程以及共青城的規劃建設,去江西先烈紀念公園表達了我們的緬懷與崇敬之情。

通過這個活動,我收穫頗多。

葉xx自我簡介:

本人是哈薩克族,來自xq天山腳下。在北京c大學c預科畢業之後進入北京c大學化學類專業學習。剛剛入學時,由於學習基礎本來就不是很好,後來又由於預科課程布置不是很緊湊,學習的習慣也沒有很好地養成,導致我剛開始的大學的學習還不是很適應,但是後來我通過更多的和老師、輔導員、學長學姐們交流,明確了自己的方向,堅定了學習的信念。

從那時我就下定決心,一定不要懷著六十分萬歲的消極思想,而是應該以努力拼搏來改變的心態投入到學習當中去。從此,我每天都竭盡全力,堅持每天一點點,每天都堅持的態度對待學習。不僅通過一邊複習高中數學知識中遺漏、遺忘的部分,一邊好好學習高數等基礎課,努力趕上,還認真學習無機化學等專業課和其他課程。

在學習學校的課程知識的同時,還廣泛閱讀各類各科書籍,囊括物理、化學、心理、哲學、歷史、文化、社會學等等,獲益匪淺,知識面也拓寬了,眼界也更開闊。同時,我也非常注重英語課程的學習,高中時,為了應付高考的應試英語考試,英語知識的體系非常不合理,在非常重要的詞彙、口語等方面一直很欠缺,於是我認真的通過學習蔣爭著的《英語詞彙的奧秘》入門,開始學習英語的構詞法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對背單詞的幫助很大,之後又通過跟讀美式英語有聲讀物學習口語。為了進一步開闊眼界、培養科學素養和對科學的興趣,也作為平時的娛樂和英語學習,我也看了很多英美等國家的優秀紀錄片,例如bbc、nova、discovery等專業的製片商的作品。

為了加強英語閱讀的學習,也為了廣泛閱讀各類知識,閱讀了很多外文書籍,例如美國大學社會學教材等等,還開始閱讀一些外文化學**,不僅對英語學習有很大幫助,對化學知識也有了很多的了解。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這些學習的方法和態度,我在大一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專業第十二名的成績,英語學習也有了很大的進步,可以大方、自然、自由、較為流暢的和外教交流,對各方面知識的學習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收穫,眼界更寬了。更為重要的是,我養成了這些很好的學習習慣,我的生活也更加充實,更是體會到了學習的快樂,這樣也就更加促進我學習新知識的動力和興趣。

從此以後,我也會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爭取取得更大的成績和收穫!

談談自強不息

談談自強不息 開明開放的柳州精神 柳州歷經了艱難爬坡 二次創業 的艱辛歷程,實現了從傳統工業城市到 山清水秀地乾淨 現代宜居城市的完美蛻變,開創了科學發展 跨越發展 和諧發展的生動局面,源於柳州人弘揚的開明開放 敢為人先,創新創業 自強不息柳州精神,那麼柳州人是如何將 自強不息 開明開放 的精神內化...

2019自強不息演講稿自強不息邁向成功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自強不息,邁向成功。古語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天的執行剛健不輟,君子應當像天那樣自強不息。自強不息 就是自覺努力向上,為選定的目標去奮鬥,永不鬆懈。現在,我們有了共同的願景,就是 志存高遠 修身儲能 自強不息 追求卓越 這告訴我們,人...

自強不息演講稿

篇一 自強不息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自強不息,邁向成功。古語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天的執行剛健不輟,君子應當像天那樣自強不息。自強不息就是自覺努力向上,為選定的目標去奮鬥,永不鬆懈。現在,我們有了共同的願景,就是志存高遠 修身儲能 自強不息 追求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