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團發字2019 11號

2023-02-13 22:18:06 字數 2336 閱讀 2876

關於團市委機關到基層團組織掛鉤聯絡點

開展調研活動的通知

各市(區)團委,市直有關單位團組織:

為積極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團市委十五屆四次全會對今年重點工作的具體部署,進一步加強全市團的基層組織建設,切實幫助基層團組織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團市委決定在3月下旬開始分別到基層團組織掛鉤聯絡點開展調研活動,了解實際情況,聽取和收集更多有關我市基層共青團工作的寶貴意見,為更好地推動下階段工作提供依據。現將有關調研事項通知如下:

1、調研時間

2023年3月下旬至5月下旬,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二、調研物件

各市(區)基層團組織、市直有關單位團組織。

三、調研方式

調研採取召開座談會、收集書面匯報材料和調查表、現場參觀等方式進行。

四、調研原則

1、了解情況,推動工作;

2、聯誼交流,增進合作。

五、調研內容

1、了解各市(區)、市直有關單位團組織的最新情況(包括團組織的基本情況,團支部數、團幹部隊伍、團員及青年數,外出青年數,人員編制及有關待遇等情況);

2、了解各地開展農村資訊直通車、城鄉青年中心工作、青企聯平台、學校團隊建設、團建創新、青年就業創業等專案工作的推進情況,有哪些好經驗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突出問題與解決的對策;

3、了解各市(區)、各單位義工組織的基本情況、義工服務站(隊)建設情況及今後設想;

4、了解各地青聯下屬協會的組建情況;

5、其他有關團的工作。

六、有關要求

1、本次調研活動是按照團**、團省委加強團的基層組織建設和基層工作要求,進一步鞏固和推進我市基層團建工作。各市(區)、各單位團組織要高度重視,通力配合,給予調研組提供便利。

2、團市委各聯絡部門要根據《團市委機關掛鉤基層聯絡點一覽表》的安排,與各市區和市直單位溝通聯絡,按照「六個一」的調研要求(即「確定一項課題,發現一條經驗,帶回乙個問題,撰寫一篇工作日誌,辦成一件實事,結識一批青年」),召開工作會議,制定更具體的調研方案,安排好調研時間和行程等,並做好本組調研的組織協調工作。

3、召開座談會時,各有關單位團組織應提前落實好座談人員並做好發言準備,發言要精簡,不講客套話和空話,只談做法、問題和意見、建議。

4、現場參觀請挑選3—4個有代表性、普遍性的點。

5、各市(區)團委、各單位團組織要根據調研要求,及時做好相關準備工作,認真分析本地區(單位)的團組織實際情況,並在調研期間將調研內容有關情況匯報資料和團組織基本情況調查表統一上報調研組,以便有針對性地開展調研。

附件:1、團組織基本情況調查表;

2、團市委機關掛鉤基層聯絡點一覽表。

共青團江門市委員會

2023年3月29日

主題詞:基層團組織掛鉤聯絡點調研

(共印50份)

附件1:

團組織基本情況調查表

填報單位(蓋章聯絡**

填報人填報時間: 年月日

1、截止2023年2月,本地區(單位)35歲以下青年人數人,其中團員人;下轄基層團組織數個,其中:團委數個,團總支部個,團支部個;按組織分類,鎮(街)團組織數個,農村團組織數個,機關團組織數個,國有企業團組織個,學校團組織個,社群團組織個,非公有制企業團組織個,本地區(單位)建團率達

2、本地區(單位)「兩新」組織建團模式有:通過獨立建團的個,聯合建團個,黨團共建個,區域建團個,行業建團個。

3、截止2023年2月,本地區(單位)團幹部數人,其中專職團幹部數人,兼職團幹部數人,按有關規定落實政治和經濟待遇的人。團幹部平均年齡歲,高中以下學歷人,大學本科以上學歷人。近五年轉崗團幹部數人,其中提拔使用人。

4、截止2023年2月,本地區(單位)開展「推優入黨」青年人數人。2023年應收團費數元,實收團費數元,上繳上級團組織團費數元。

5、本地區(單位)建立團的活地陣地個,平均每年開展團活動的經費元。截止2023年2月,有全國級青年文明號個,省級青年文明號個,江門市級青年文明號個,縣(局)級青年文明號個。

6、截止2023年2月,已建立青年中心個,其中第一批個、第二批個,計畫建立第三批個,分別為

7、截止2023年2月,開通「資訊直通車」服務點個,資訊員達人,舉辦培訓班期,上傳資訊條,**資訊條,服務農民人次。

8、截止2023年2月,建立「青年就業創業基地」 個,提供崗位個,參與「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崗位見習人數達人,培訓青年人,成功推薦青年就業人。

9、本地區(單位)成立本級青年聯合會個,委員人,屬下社團個,分別是轄區內青年「自組織」 個,分別是

10、市直各單位成立青年(興趣)社團個,分別是

11、簡述本地區(單位)工作特色品牌(每項限)。

12、簡述團建工作主要困難和問題,並對團建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附件2:

團市委機關掛鉤基層聯絡點一覽表

(注:具體時間和行程請各部門與所聯絡的市(區)和市直單位團組織詳細溝通確定。)

韓團字2019 3號

關於表彰2007年寒假 三下鄉 社會實踐活動先進集體 先進個人及優秀調查報告的決定 各分團委 團支部 為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和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動我院增強團員意識教育活動的深入開展,引導青年學生參與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建設,讓青年學生在實踐中受教育 長才幹 做貢獻,根據團省委 省學...

中保協發2019 11號關於印發《機動車交

附件 機動車交強險互碰賠償處理規則 試行 一 基本原則 一 基本計算公式 保險人在交強險各分項賠償限額內,對受害人死亡傷殘費用 醫療費用 財產損失分別計算賠償 1 總賠款 各分項損失賠款 死亡傷殘費用賠款 醫療費用賠款 財產損失賠款 2 各分項損失賠款 各分項核定損失承擔金額,即 死亡傷殘費用賠款 ...

組通字201911號幹部檔案整理工作細則

中共 組織部 幹部檔案整理工作細則 組通字 1991 11號 1991年3月29 日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實現幹部檔案整理工作的規範化,搞好檔案建設,便於檔案的保管和利用,根據 幹部檔案工作條例 以下簡稱 條例 及有關規定,特制訂本細則。第二條幹部檔案的整理工作,是檔案建設的基礎工作之一。它是將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