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批評與自我批評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2023-02-13 21:00:03 字數 708 閱讀 4551

尊敬的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根據昨天的學習討論會安排,今天我們召開批評與自我批評座談會,藉此機會我就自身存在的一些問題進行解剖分析,不足之處請大家予以批評指正。對批評與自我批評的認識首先談談我對批評與自我批評的認識,批評與自我批評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通過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能夠不斷揭露和糾正我們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錯誤傾向,從而促使我們的思想和行為始終沿著正確的軌道上發展前進,經常性的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活動,並形成一種常態能夠對我們的工作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

下面談談我的存在問題:

一是學習不夠,總是被動的、消極的去學,在學習中缺乏鑽研的精神,對待知識往往是淺嘗輒止,沒有往深里鑽,對有些知識總是現學現用,學會就忘,知識底蘊不夠深厚,導致有些時候不能很好的勝任本職工作。

二是思想消極,受不良風氣影響存在干多幹少乙個樣的錯誤思想,事業心不夠強,有時還存在懈怠感。

三是工作還不夠紮實。方法簡單,對待問題思考的層次不夠深;有時候粗心大意不夠注重細節;存在「等」、「靠」的思想,等一等看領導怎麼安排,靠一靠看別人能不能幫忙;對工作的要求不夠高,只滿足於幹完成,沒有把工作做成精品的意識。原因分析及下步打算我認為自身存在的問題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癥結所在我認為是——學習,沒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就不能夠形成乙個成熟的方**,也就沒有乙個健全的世界觀,思想境界、工作態度就自然上不去,同時思想境界不高,工作作風萎靡學習自然就沒有動力,所以下步我要以學習為突破口,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力爭更好的勝任本職崗位。

在批評與自我批評座談會上的發言

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 官僚主義 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 四風 問題。要對作風之弊 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 大檢修 大掃除。這 四風 是違背黨的性質和宗旨的,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 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本人嚴格按照上級的統一安排和部署,自覺...

批評與自我批評

范文 還挺形象的,意思就是說可以把自己夠不著的,看不見的地方統統擦乾淨。政委也說,批評別人是一種擔當,因為你願意指出他問題的人必定是你信得過的人,願意為他負責的朋友。而能夠接受別人的批評更是一種胸襟,可以說,每個人都有其自私 功利 尊嚴的一面,如果沒有開闊的胸襟,是永不會接受和容忍別人的批評和不同意...

批評與自我批評

響應群眾路線,檢討自己 從 到地方,從廳級幹部到一般幹部,隨著群眾路線教育的深入開展,我們每乙個人確實感受到了這一活動的深刻意義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不僅挖出來一 也糾正了很多不良之風,是一項利國利民的總要活動。當然,群眾路線不僅是幹部要有群眾意識,不脫離群眾,每乙個群眾也要有群眾意識,心中有他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