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劉義權平凡崗位作貢獻

2023-02-13 11:51:01 字數 913 閱讀 2550

作者:張歷生

**:《北京檔案》2023年第09期

編者按:按照北京市檔案局**《國家檔案局**檔案館關於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開展「學時代楷模劉義權,在本職崗位作貢獻」活動的通知》要求,北京市各級檔案部門在深入開展學習劉義權同志先進事蹟活動中,立足本職,勤奮敬業,服務創新,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湧現出許多優秀檔案工作者,得到部門領導的好評和廣大群眾的讚譽。本期刊發其中部分同志先進事蹟,旨在把學習劉義權活動繼續推向深入。

熱心為群眾排憂解難的花淑平

花淑平,北京市朝陽區崔各庄鄉**辦公室的專職檔案員,她18年如一日,恪盡職守,辛勤耕耘,為檔案工作付出了心血汗水和艱辛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實踐著一名普通檔案工作者的人生價值,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位普通共產黨員的精神追求。

2023年,她剛調入南皋鄉工作不久,正好趕上鄉機關檔案目標管理公升級工作。面對2023年建鄉以來雜亂無章的檔案資料,她每天工作長達十多個小時。2023年鄉檔案目標管理晉公升為北京市二級,2023年晉公升為北京市一級。

2023年,她指導鄉里7個村級檔案室全部達到合格級標準。

在城鄉一體化建設程序中,檔案收集工作非常繁重,她和鄉機關工作人員一起,積極開展對村容村貌改造、城鄉發展變遷檔案的留存工作,共拍攝錄影資料30盤、**8000餘張。在大望京村城鄉一體化試點工作中,她指導收集整理拆遷檔案1445卷。目前,鄉機關檔案室共收集、整理各種門類及載體檔案3萬餘卷(件),輸入檔案級電子檔案目錄10萬餘條。

為了充分發揮檔案資源服務大局的作用,花淑平積極探索並初步形成了城鄉結合部檔案管理服務模式,每年平均接待群眾查檔200餘人次,提供利用檔案近千卷(件),為解決經濟糾紛、房產糾紛等提供原始依據,收到了較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比如,她精心查詢相關檔案資料,為280餘人次解決房產問題;利用檔案協助草場地村打贏官司,挽回經濟損失48萬元;利用占地檔案,為東辛店村挽回損失273萬元;利用基建檔案為鄉機關節省資金數10萬元。

學習劉義權心得

解放軍優秀檔案專家劉義權的事蹟深深打動和震撼了我,他身上閃耀著如此多閃光的品格,諸如 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對檔案工作的那股子痴迷勁 一絲不苟的工作精神以及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等等。然而,身為同行,最令我備受鼓舞和激勵的還是他作為一名檔案徵集人員所表現出來的那種拼命三郎的精神,不怕苦 不怕累,常年奔波...

平凡的崗位,不平凡的人生史加義

第二工程處史加義 史加義同志是沾河林業局第二工程處的一名普通共產黨員。自1986年12月參加工作至今,一直在公司汽車隊工作,從一名普通工人到汽車隊隊長,他始終嚴格要求自己,思想積極進步,工作積極主動,盡心盡職,勤奮努力,敢於大膽創新,發揚了不怕苦累的無私奉獻精神,能出色地完成本職工作任務,得到了公司...

劉義成時代呼喚院長職業化

作者 王霞劉業奇蘇賢菊董曉婷 中國當代醫藥 2010年第15期 以解放軍88醫院的一名普通警衛戰士為起點,劉義成以 層層遞進 的方式,接連轉戰了部隊與地方的多個崗位 從解放軍88醫院的炊事班長到院務處幹部文書,從濟南軍區某分部組織科幹事到黨委秘書 組織科長,從解放軍88醫院的政委到泰安市衛生局黨委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