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會綜治資訊員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11:51:02 字數 1114 閱讀 4042

xx同志,xx年到xx村工作,工作以來一直在村從事綜治工作,他對工作的執著和熱情是有口皆碑的。他在街道綜治辦和村兩委的帶領和指導下,能積極主動,用純樸的工作作風開展綜治和平安建立工作,化解了許多民間糾紛,加強了村治安防範力度,維護了一方的安定穩定。

一、不斷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提高綜合素質

xx同志從xx年擔任綜治資訊員以來,在實踐中不斷摸索和錘煉著自己的能力。他認為自己作為治保主任,就有責任也有義務用自己的所學知識去服務群眾,排難解紛,為黨工委、辦事處維穩工作服務,這麼想也這麼做著。由於剛接觸新工作沒有太多經驗,而他又是乙個對工作極度認真負責,責任心強的人,在做好村里工作之餘,加強鑽研法律法規,黨的方針政策,虛心向前任治保調解主任學習成功的經驗、做法、程式,學習如何通過細緻的工作,化解矛盾糾紛,加強治安防範,為維護穩定做貢獻.

二、立足本職,抓好綜治.社會穩定和平安建立工作

根據國家的綜治政策、上級的有關檔案精神,xx能結合本村的實際情況,協助村兩委就綜合治理工作組成了以平安村建立工作小組、村治安巡防隊、村人民調解工作委員會。制定了一套切實可行的工作制度。正是由於他的積極工作,使得平安村建立工作走向了規範化制度化,為新一輪的建立工作壘實了基礎,保證了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順利發展.

三、勤業服務,熱情為人民群眾排憂解紛

汪溪村現有人口4300餘人,糾紛量也多,諸如婚姻、家庭、土地、賠償等等糾紛案件,村調委會一年下來也要調解一二十餘起。對待每件調處的糾紛案件他都捧著認真對待的態度,把它們作為為群眾排難解紛和黨和**聯絡群眾、關心群眾的大事來做。對每一起案件,他都要認真分析糾紛產生的原因,既準確地公正地區分責任,依法調解化干戈為玉帛,又真心實意地幫助當事人解決實際困難,努力從源頭上化解糾紛。

四、學法授法,配合街道綜治辦宣傳平安建立

開展法制宣傳教育,是綜治資訊員的一項重要任務。他積極配合街道綜治辦組織開展法律法規,政策宣傳和交通,消防以及安全生產知識宣傳,宣傳平安建設的重要性.每次調解,都積極向群眾開展有說明力的法制宣傳教育,這樣既解決了糾紛,又讓群眾掌握了法律知識。對於調解打架、吵架糾紛,就向當事宣講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和刑法關於侵犯人身權利、傷害等條款及要負的法律責任。

對家庭虐待行為,就宣講新《婚姻法》、《刑法》保護婦女、兒童和老人條款以及應負的責任。處理山林糾紛時,就向群眾大力宣傳《森林法》等林業保**律法規,使而使糾紛得以平息,群眾又受到深刻教育。

事蹟材料村委會主任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近年來,地處縣城北郊的鎮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排排造型別致的別墅樓群 一座座如詩如畫的叢林花園 一面面獨具特色的牆裙欄杆以及乙個個特色小區遊園出現在村土地上,盡情展示著新農村建設的豐碩成果。看著村里日新月異的變化和村民們一張張純樸幸福的笑臉,村委會主任看在眼裡 樂在心頭。自任村委會主任以來,始終...

事蹟材料XX村委會主任「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報告范文 事蹟材料 村委會主任 創先爭優 先進事蹟材料 近年來,地處縣城北郊的鎮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排排造型別致的別墅樓群 一座座如詩如畫的叢林花園 一面面獨具特色的牆裙欄杆以及乙個個特色小區遊園出現在村土地上,盡情展示著新農村建設的豐碩成果。看著村里日新月異的變化和村民們一張張純樸...

最美路政員先進事蹟材料

路是有生命力的物體,路的美在於它的外表,路的貢獻在於它的夯實,而路的生命卻在於我們公路人像照顧孩子一樣的精心呵護和無微不至的關懷。xx愛路,對路有特殊的感情,她的美麗青春就在他摯愛的公路事業中。前年,乙個美麗的姑娘考入了xx高速路政大隊,圓了她孜孜追求的夢,公路對於她再熟悉不過了,雖說跨入這個新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