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我愛閱讀

2023-02-13 10:18:06 字數 631 閱讀 4909

我愛閱讀

記得媽媽說過:在我滿一周歲那天,爸爸媽媽把一大堆東西如汽車、手槍、球、筆和幾本書放在我的面前讓我挑選,我一下子就拿起一本色彩鮮豔的圖書,把它抱在懷裡緊緊不放……。也許這是一種緣分吧,從小到大,我對閱讀都有乙份特別濃厚的感情和興趣。

在我還是牙牙學語的時候,媽媽就開始親子閱讀,媽媽拿著一本本色彩鮮豔、生動有趣的故事書,用她那抑揚頓挫的聲音為我念兒歌、念故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的聲音猶如一架播種機在我幼小的心靈裡撒下愛讀書的種子,讓我從小就享受到閱讀帶來的樂趣。

到了小學一年級,我已經認識一點生字了。開始,媽媽為我挑選一些帶拼音的書來閱讀,隨著識字能力的提高,漸漸過渡到讀不帶拼音的書籍,讀書的內容也越來越豐富。從《格林童話》到《寓言故事》;從《上下五千年》到中國的四大名著;從《愛的教育》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從《十萬個為什麼》到《百科全書》……這一本本書都讓我流連忘返。

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知識,開闊了視野,啟迪了智慧型和懂得了許多做人道理。我的閱讀能力不斷提高,寫起作文也洋洋灑灑、言之有物了。我深深地體會到閱讀的好處,閱讀的興趣更高了!

如今,我已經做到「讓閱讀成為習慣」。

從乙個小不點到乙個十二歲的小男孩,書一直是我的良師益友,它伴隨著我成長!見證著我進步!至今,如果你問我最大的興趣是什麼?我仍然響亮地回答:「閱讀是我最愛的選擇!

小學作文 我愛竹林

我愛竹林 早晨,太陽把一縷縷燦爛的陽光灑向大地,風中夾帶著露水的氣息,蔚藍的天空下有乙個溫暖美麗的家園?竹林文武學校。我愛我的家園!我愛這裡的花 那嬌嫩的花瓣,那纖細的花蕊,那深淺鑲嵌的碧綠嫩葉,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像乙個妙齡少女穿著舞裙一般。我愛這裡的草 小草悄悄地從肥沃的土地了鑽出嫩芽,露珠...

小學作文 我愛秋天

我愛秋天 盼到了,終於盼到了!秋天終於來了!她帶著歡笑和豐收,腳步輕盈的來了。她越過長江,飛過黃河,千里迢迢地來了。她累了,可她顧不得休息,便迫不及待地躍動在山川 平原?所到之處,都充滿了豐收的景象。我愛秋天?愛秋天的多姿多彩。秋天,是乙個豐收的季節。她使農民們得到了回報,她讓孩子們充滿了歡笑。她使...

小學作文 我愛月兒

我愛月兒 不知從何時起,我有了心事,無人傾訴,無人真正的了解我,我悶極了,不知何時起,她,闖進了我的生活,她是那樣溫柔,她是那樣善解人意,她了解我的一切,成了我的知心夥伴,我會永遠向她暢談我的一切,暢談想說,但不能說的事,暢談班裡的一切,我的委屈,我的夥伴,我的知心朋友,就是 月兒。不知從何時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