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教師迎接期末考試發言稿

2023-02-13 09:00:06 字數 815 閱讀 2872

三一文庫(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本學期的學習即將結束,距期末考試只有二十多天了,我們不禁要慨嘆時間過得太快了。那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將時間據為己有,成為自己時間的主人,游刃有餘地學習和生活呢?

一是會聽。也就是上課認真聽講。在複習時老師講的都是這本書裡最重要的地方,由於是複習,老師講的都比較快,我們必須做到全神貫注。

你稍一出神,老師講的內容你就錯過了。更別說那些愛在課堂上做小動作的同學了。為了考試時能有乙個好成績,我希望全校所有的同學都能做到認真聽講。

二是多練。也就是按時完成作業。老師課堂上講的知識,光聽懂不會寫是沒有用的。

這就需要課下多加練習,有些同學家庭作業都不寫,去哪練習呢?如果每班不寫家庭作業的同學都能改掉壞習慣,我相信你們的的成績肯定會進步更快。

三是合理計畫,惜時如金。有人說乙個用「分」計算時間的人,比乙個用「時」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出59倍!魯迅先生正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上,把一些零散的時間「焊接「起來,才鑄就了令人羨慕的豐碑。

四是要見縫插針,持之以恆。」見時間之縫,插學習之針」。當我們在排路隊時,當我們焦躁不安地等車時,與其把時間浪費在東張西望上,還不如記幾個公式,背一段文章!

與其讓時光白白流走,不如再想一遍老師在課上講的重點……諸如此類的時間在我們生活中是很多的,只要我們保持「擠」的恆心與韌勁,鍥而不捨,鑽之不懈,就一定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把枯燥變成愉快,把遺憾變成慰藉,把空虛變成充實,把流逝的光陰變成有用的財富,把有限的時間變成無限的力量!那時,你一定會發現你生活在乙個全新感覺的天地裡,倍感快樂和輕鬆!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吧!只要我們做到以上幾點,在乙個月後的期末考試中,我們一定會取得好成績!

謝謝大家!

教師期末考試動員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現在的我心情很激動,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走在本學期的末端了。光陰似箭,寒來暑往,緊張 忙碌而又充實的乙個學期轉瞬即逝。再過三四個星期,我們就要迎來本學期的期末考試。現在我們不去感嘆時光之荏苒 歲月之短暫,因為過多的感慨是在白白浪費時間,古詩有云 明日復明日...

期末考試動員發言稿

第二 態度決定結果。記得有一句歌詞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發揮不出乙個人蘊藏的潛力!考試要有壓力,在一定的壓力下,我們必須強化以下態度 一是勤奮的態度,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二是刻苦的態度,追求是苦的,學習是艱苦的,最終的成功才是甜的...

迎接期末考試廣播稿

乙個學期即將過去,期末考試衝鋒的號角已吹響,我們像遠行的航船,伴隨著激浪和長風,即將駛向乙個安靜的港灣 又像衝刺的運動員,伴隨著槍聲和吶喊,即將衝向終點線 我們更像耕耘者在精心護理和期望著豐碩的收穫。對於我們教師來說,要求我們制定出有針對性的複習計畫,我們的任課教師要多下班級 多下課堂,有計畫 有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