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愛國衛生月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2023-02-13 08:39:05 字數 949 閱讀 2411

全國第28個愛國衛生月啟動儀式縣委副書記、縣長 ###

同志們:

今年4月是第28個全國愛國衛生月。此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貫徹落實xx年全國愛國衛生工作電視**會議精神,堅持以「清潔家園、滅蚊防病」為主題,動員全縣上下迅速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態參與到建立國家級衛生縣城的活動中來,使我們的縣城環境變得更加乾淨整潔,更加文明有序。

下面我講三點意見:

一是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抓好愛國衛生運動系列活動。各鄉鎮場、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增強緊迫感和使命感,切實加強對愛國衛生工作的領導,建立健全協調機制,落實愛國衛生月活動的各項任務。充分發揮成員單位的作用,加強對重點地區、重點部位的防治工作,把防治春夏季重大傳染病工作與建立國家衛生縣城活動有機結合起來,掀起建立活動的高潮。

二是明確目標,突出重點,切實為建立國家級衛生縣城奠定堅實的基礎。深入開展環境衛生整潔行動,開展環境衛生綜合整治,是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內容,也是預防各類傳染病發生和傳播的有力措施。要廣泛動員基層單位和群眾,集中乙個月時間開展環境衛生清理整治活動,特別是重視社群、視窗單位、學校、城中村、城鄉結合部等人口集中地區的環境衛生確保外來人員及流動人口生活環境衛生清潔。

加強對「五小」行業、農貿市場、公共場所、s315沿線環境衛生綜合整治,清除衛生死角,徹底治理衛生「髒亂差」問題,保證城鄉環境衛生整潔行動既轟轟烈烈,又扎扎實實,取得實效。要加強生活飲用水水質衛生監測,從源頭上降低介水傳染病的發生;要積極推進農村改廁工作,增強農牧民防病能力,提高農牧民健康水平。

三是加大宣傳,營造氛圍,增強各族群眾對建立國家級衛生縣城的參與率。要充分利用各類新聞**,電視廣播、報刊網路、宣傳欄、現場宣傳活動、手機簡訊、微信、微博等形式,切實提高各族群眾對我縣建立國家級衛生縣城的知曉率和參與率。

同志們,做好縣城環境衛生,是一項事關###縣城形象,惠及千家萬戶的大事。我們要以愛國衛生月為契機,振奮精神,上下齊心,密切配合,努力工作,為建立國家級衛生縣城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謝謝大家!

愛國衛生月講話稿

老師們 同學們 當你看到地上的一張廢紙時,是否彎腰將它撿起 當你看到有人將廢紙扔在地上,是否上前制止他的行為 當你看到值日生在打掃衛生時,是否覺得心中有愧 回頭看看親愛的校園,它是多麼美麗,多麼整潔,多麼乾淨。同學們,你們可曾想過為母校留下些什麼?是美麗的風景,還是殘花遍地的景色 是清新的環境,還是...

今年4月是全國愛國衛生月

今年4月是全國第24個愛國衛生月,也是我省第16個健康教育宣傳月。今年的活動主題是 愛國衛生人人參與,健康生活人人享有 以 動員起來,講究衛生,減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 和改善民生為根本目標,進一步推進以農村改廁 除害防病為重點的城鄉環境衛生綜合整治行動的深入開展,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質量和健康素養...

廣播稿全國愛國衛生月

甲 敬愛的老師,乙 親愛的同學們,合 大家早上好!甲 伴隨著紅領巾廣播開始曲,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本次廣播由大隊部為大家播送。甲 我是主持人 乙 我是主持人 首先讓我們進入 校園直通車。一 校園直通車。甲 認識你身邊的人,了解你身邊的事,精彩,盡在校園直通車。乙 同學們,這幾天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