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相親相愛一家人演講稿

2023-02-13 08:36:07 字數 2269 閱讀 404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有乙個溫馨、幸福的家,我的家坐落在世界聞名的京杭大運河河畔,家裡面有愛運動的爸爸,任勞任怨的媽媽和活潑可愛的我。

爸爸是食品科研人員,他經常把他新研發的食品帶回來讓我和媽媽試吃,我們可沒有白吃,每次都會提很多意見,爸爸總會耐心傾聽;媽媽是一名白衣天使,也是一名光榮的人民警察,她雖然工作很辛苦,但很勤勞,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條。我在大關附小上三年級,長得虎頭虎腦,人見人愛,但是晚上睡覺很不老實,總愛亂踢被子,聽媽媽說,爸爸晚上經常起來幫我蓋被子呢。我們家裡不講分工、講合作,大家經常搶著燒飯、燒菜、洗碗和拖地,互相稱讚對方,我們家裡總是充滿歡聲笑語。

我們全家人都愛好運動,我喜歡打籃球、跑步、游泳,還特別喜歡智力運動圍棋呢,現在已經是業餘三段的棋手啦;媽媽喜歡打羽毛球和徒步行走,有事沒事就在手機上看看今天走了多少步,排名是第幾,重陽節那天她還參加了杭州國際毅行大會,6個小時整整走了35公里,我真佩服媽媽的毅力。爸爸特愛踢足球和打羽毛球了,他可厲害了,經常參加各種比賽。今年暑假,爸爸因參加單位足球比賽手骨折了。

在還沒有完全恢復的情況下,他就迫不及待地帶上我們一起去打羽毛球,我心疼地說:爸爸,等你的手完全好了再去打吧。

可他卻裝作沒事兒,故意揮動著右手說,你看我右手好的,我左手不動就行了。他總是那麼樂觀、堅強。在爸爸媽媽的影響下,我也愛上了運動,我們全家人經常一起去打球,一起西湖周邊登山,一家人真是其樂融融。

除了愛運動,我們全家人還經常參加五水共治、環保志願者等公益活動,為社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上個月我們還參加了乙個為愛麥跑的親子愛心跑主題活動,用快樂運動支援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慈善專案。據說通過這樣的公益活動,麥當勞公司就會在大城市捐建一些麥當勞叔叔之家,為那些邊遠貧困地區患病又不得不到大城市求醫看病的孩子提供免費的住所。

這些公益活動雖然會犧牲我週末睡懶覺的時間,但是我一點也不後悔,因為通過我們家庭的參與能美化環境或者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同齡人,我感到特別開心。

這就是我的家,乙個相親相愛幸福的三口之家。我愛我的家,我更愛我的爸爸媽媽!

2學生相親相愛一家人演講稿篇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國有56個民族,一直以來,都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很團結,也很友好。在我們這個小山村,就有兩個民族,即回族和漢族,沒有聽到過或見到過有什麼民族糾紛等不團結的不良現象,相處很和諧,很團結,很友愛。我們願大力發揚這種回漢民族之間的友好,我們願回漢民族團結友好的風氣如紅河水,浪打浪,源遠流長。

我是漢族,我們班有7個漢族學生和19個回族學生,我們在一起學習,一起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前行,我們之間相處得比較好,互相幫助,互相提高。在學習上,儘管班裡的回族學生相對於漢族學生比較滯後,但在班裡從來沒有發生過回漢學生打架的現象。

記的有一次,我在班裡寫語文作業,寫了一會兒,我的中性筆芯突然沒油了,我正在焦急時,同桌發現了我的難處,就對我說:我的文具盒裡有很多中性筆芯,給你兩個,拿上用吧,沒關係的。我很感激這位回族同桌,認為他有愛心,品德高尚,樂於幫助別人。

在一次五年級綜合實踐課上,扈小霞老師教我們學習《巧手學做康乃馨》這一課。老師再三強調,讓我們好好聽講,好好看老師示範,怎樣做好這個紙質的康乃馨。老師還對我們說:

希望你們到了五月的母親節那天,每人做乙個紙質的康乃馨,作為禮物,獻給你親愛的媽媽,好不好?能做到嗎?我們異口同聲地大聲說:

好!我們一定做到。接著老師說,56個民族就是56朵花,他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維護著民族團結。

在中國這個大家庭生活,相互團結,相互尊重,凝聚著團結的力量,才使我們的國家變得強大,變得繁榮昌盛,欣欣向榮。才使我們的中華民族象巨人一樣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寧夏就是乙個回漢雜居的地方,民族之間非常團結。

她對我們還說,我們班裡的學生,有的是回族,有的是漢族,我們就要團結,就要和諧相處,把我們的班級建設好,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勝利,我們何樂而不為呢?我們聽了扈老師的話,很受啟發和教育。

現在,我已經深深懂的,要團結每一位回族學生,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不利於回漢學生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回漢學生團結的事不做。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3學生相親相愛一家人演講稿篇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天下相親與相愛,動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脈。今夜萬家燈火時,或許隔窗望,夢中佳境在。在春晚上聽到這首歌,我看了看圍坐一桌開心談笑的家人,心裡忽然暖暖的。

牆上的中國結紅得那麼幸福。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兩三歲時,由於父母工作忙,無暇照顧我,爺爺便自告奮勇,成了我的常駐保姆。愛玩的我每天從不停歇,一會兒用沙發墊子搭小窩,一會兒在各個沙發上蹦來蹦去。爺爺則幫我搬墊子,挪沙發。

有一次,我心血來潮,讓爺爺兩手分別拿住床單的一角,給我盪鞦韆玩。我玩得開心起勁,爺爺卻閃了腰,被下班的父母送進了醫院。

相親相愛一家人

五 5 中隊主題隊活動 一 活動目的 圍繞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之 友善 開展 相親相愛一家人 主題隊活動,通過活動,讓學生懂得友善互助 團結奮進,增強班級群體凝聚力,使學生成為 友善使者 讓 友善之花 開遍社會每乙個角落。二 活動過程 報告。出旗 敬禮 唱隊歌。中隊長講話。第一部分 深情匯入 甲 ...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我很喜歡看書,這與我的家庭惜惜相關。經常聽爸媽講,現在是科學發展較快的時代,知識能改變乙個人的思想 導你的言行 到別人的尊重。父母在小時候很注重對我學習上的引導,鼓勵我多讀書,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用他們的話就是 學習環境好才能更專心學習嘛!所以養成了我喜歡看書 收藏書的習慣。我家的書櫃有各類書籍,漫...

相親相愛一家人活動方案

相親相愛一家人 增強班級凝聚力 1 向大家簡單介紹什麼是團體輔導以及我們這個團體的目標 性質和規則 約5分鐘 很高興大家能來到這裡,首先歡迎大家的到來。我們今天活動的主題是 相親相愛一家人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的目的是讓大家感受團體的溫暖和力量,提高班級凝聚力。為了同乙個理想,我們相聚在一起,從天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