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校長講校」活動主持詞

2023-02-13 08:39:04 字數 2336 閱讀 5119

尊敬的劉局長、杜局長,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豫靈鎮第二屆中小學校長講校活動,是認真貫徹落實檔案精神,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入開展五項活動的一次重大活動,主要目的在於借助「校長講校」這一活動平台,共謀教育改革大計,共商教育發展大事,進一步明確辦學思想,更新辦學理念,科學規劃發展前景,提高校長素質,打造核心競爭力,推動全鎮教育均衡、規範、特色、優質發展,全面提公升辦學質量和辦學水平。

校長講校活動是三門峽市教育局、靈寶市教體局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的「五項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xx年3月以來,我們在開展五項活動的過程中,力求每項活動程式化、常規化、創新化,注重活動過程、注重活動細節、注重活動實效;分別開展了校長講校、主任講崗活動,校長、主任高效課堂賽課活動、教師技能大賽等三十餘次活動,使五項活動實現了四個結合,即:與管理上台階活動相結合;與打造高效課堂活動相結合;與教師專業化成長相結合;與學校規範化管理相結合。有效提公升了學校的辦學品位、校長的管理水平和教師的整體素質。

我鎮五項活動的順利開展、整體教學質量的提公升都離不開上級領導的關懷與支援,今天我們有幸邀請到了劉局長和杜局長來參加我們的活動,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今天我們還邀請到了人事科:李懷良科長;普教科:張民生科長、南保民科長、劉豐哲科長;師訓科:張青波科長

成職科:李法學科長;督導室:任巨集偉主任

教研室:任傑主任、周海燕主任;實驗二小:杜剛輝校長擔任今天演講比賽的評委,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參加今天校長講校活動決賽的校長共有10位,他們是在各學區預賽的基礎上選拔出來的,十位校長演講的順序依次是堡裡小學校長杜學林、豫靈一中校長薛建民、文峪小學校長李蘭蘭、上屯小學校長張項民、北寨小學校長薛志文、東橋小學校長張軍旗、楊家小學校長樊月讓、希望小學校長董天賓、豫靈二中校長張東強、底董小學校長劉君。下面我宣布豫靈鎮第二屆「校長講校」演講比賽現在開始。首先讓我們歡迎堡裡小學校長杜學林上台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

《堅定先進辦學理念,引領學校持續發展》。

「博遠樓氣勢恢弘,百花園梧桐引鳳」,美麗的校園環境,團結的教師隊伍,完善的課改模式,高效的課堂教學,無一不為一中的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下面歡迎豫靈一中校長薛建民上台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求真務實開創一中教育新篇章》。

以人為本,面向未來,快樂學習,快樂成長,讓學生體驗成功快樂,讓教師享受教育幸福,下面歡迎文峪小學李蘭蘭上台演講,她演講的題目是:《加強人文管理,促進學校發展》

實行願景管理、規劃長遠目標,打造傑出團隊、實現長久發展,下面歡迎上屯小學校長張項民上台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用共同願景引領教師前行》「 1」 「2」

從關心教師的生活做起,從培養學生的行為習慣做起,每一件事都體現了學校管理的抓精求細,歡迎北寨小學校長薛志文上台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管理抓精求細,質量促優保先》

立足於學生的成長,著眼於教師的全面發展,用真情凝聚人心,力爭一年時間實現學校教育快速發展,歡迎東橋小學校長張軍旗上台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以人為本,立足實際,努力創辦人民滿意的學校》

人人有目標、時時有事幹,事事有人幹,處處皆規範,以規範管理打造平安和諧校園,歡迎楊家小學校長樊月讓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強化規範管理,努力打造群眾滿意學校》

提高學生素質,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全面和諧地發展學生的一切天賦和才能,培養具有主體性的人成為學校教育的根本目的,歡迎希望小學校長董天賓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以人為本,走內涵式發展之路》

增加教師認同感,打造優良團隊;提出高標準的要求,實施高效管理;營造校園文化,實現學校和諧發展。歡迎豫靈二中校長張東強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整體建構學校和諧快速持續發展的有效方略》

以德立校,以人為本,從小事做起,為學生的成長奠基。歡迎底董小學校長劉君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處處興德育,時時潤心田》

在我們深入紮實開展五項活動期間,教體局領導多次來到我們豫靈,對活動的開展提出了指導性意見,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劉局長做重要講話!

剛才,10位校長理論聯絡實際做了典型發言,理念先進,特色鮮明,論述深刻,目標明確,總結了成功經驗,彰顯了新思想、提出了新見解、拓展了新視角,為我鎮教育持續、均衡發展,提供了寶貴的理論依據和重要的實踐價值。

劉局長站在教育的長遠發展和內涵發展的高度,講了重要意見,為進一步明確辦學思想,規範教育管理,深化教育改革,提公升辦學品質,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提出了要求,堅定了信心,鼓舞士氣,振奮精神。希望大家進一步明確開展五項活動的重要性,找準校長角色定位,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樹立鮮明的辦學理念,確立科學發展思路,制定長遠發展目標,完善民主管理決策,提高內涵發展水平,努力把豫靈教育辦成對人民負責的教育,辦**民滿意的教育。

本次校長講校活動共設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10位參賽校長的獲獎情況近期將公布在中心校**上,校長講校活動結束後,中心校將組織第二屆副校長和主任講崗活動,請相關領導認真做好準備,本次演講比賽的獎品將在主任講崗活動結束後一併發放。最後再次感謝各位領導,活動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教育局長主持詞

衡東二中舉辦2018級 思源 人才班 開班儀式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金秋九月,碩果飄香,在這收穫的季節裡,我們衡東縣教育局迎來了一件大喜事,湖南民建省委,中華思源工程扶貧 會在衡東二中 思源人才班 今天舉行開班儀式。1 出席今天的開班典禮的領導和嘉賓有 中華思源工程扶貧 會...

城區教育局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主持詞

24 28 31 35 36 46 特教校長們 的小合唱 今夜無眠 男 誰說女子不如男,花木蘭來給做評判,巾幗同樣展風姿,校長隊伍來表演,要問隊伍是哪一支,請看機車 西花園。女 我們的節目真是精彩紛呈,說的說,唱的唱,秧歌完了接快板,下面又是啥節目呢?一首獨唱來欣賞。女 說起我們局裡的幾位女領導,大...

感恩教育活動的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走進二中校園,我們沐浴在感恩教育的陽光下,今天,我們將把自己在我校感恩教育活動中的成長心路展示給大家,我們將把自己對師長恩澤的理解匯報給大家,我們將把自己對未來的設想化作今天擲地有聲的誓言!感恩的心,愛我校園 演講比賽,現在開始!今天,我們非常榮信地邀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