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結合」促進企業黨建工作

2023-02-13 08:42:02 字數 905 閱讀 7034

作者:顧錫陽

**:《現代企業文化·理論版》2023年第07期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這是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成果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學習實踐活動的繼續和延伸。應當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提公升企業黨建思想工作水平,推動企業科學發展

浙江瑩光化工****是我國氟化工行業的骨幹企業。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公司黨委堅持「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以「三個結合」為抓手,深化創先爭優,促進企業發展,黨組織政治核心作用、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得到充分發揮,企業黨建思想政治工作在促進企業發展中得到了昇華和提公升。

與深化「雙強爭先」活動相結合,促進企業科學發展

一、精心謀劃科學發展的思路。在把握氟化工行業發展趨勢的基礎上,立足高起點、高標準、高要求,科學制定「十二五」規劃,進一步明確發展思路、發展目標、發展重點和發展舉措。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結合整體規劃,細化下一步發展思路、工作重點和奮鬥目標,創新發展舉措,在培育品牌、突出特色、做精做優上下功夫、見成效,通過做好區域性工作,推動全域性工作。

二、廣泛激發推動科學發展的動力。通過採取多種形式,廣泛宣傳發動,著力營造全員參與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結合創爭活動,深入推進「雙強爭先」活動,進一步凝聚廣大職工群眾「發展我有責、和諧我盡責」的共識,激發黨員幹部、職工群眾爭做興企先鋒,爭當愛企模範的熱情,掀起建設和諧美好家園的新高潮。

通過選樹各層各類創爭活動先進典型,特別是平凡崗位上、群眾身邊的優秀黨員幹部、優秀基層黨組織,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努力形成「爭第一標兵成行、趕先進紅旗成林」的生動局面。

三、結合實際創新活動主題和載體。根據工作性質、單位特點和隊伍狀況,貼近實際設計主題鮮明、務實管用的創爭主題和活動載體,將「五個好」、「五帶頭」的基本要求,細化、量化、具體化,落實在科技創新、市場開拓、降本增效、安全生產、質量提公升、和諧穩定等方面,使創先爭優的目標看得見、工作能落實、黨員好參加、群眾能參與。

加強黨建工作機制深化創先爭優活動

加強黨建工作機制是提高黨建科學化水平的重要成果,深化創先爭優活動是實現黨建和拓展學習實踐活動成果的重要舉措,是推動科學發展的重要抓手,是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重要載體。當前,各級黨的基層組織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喜迎十八大 爭創新業績。如何加強黨建工作機制,深化創先爭優活動,我認為,當前著重應...

創先爭優與基層黨建工作創新探析

二 構建健全的黨員幹部培訓機制 對於構建健全的黨員幹部培訓機制,有關部門可以通過實施一些方法來增強黨員的培訓機制。例如,黨員可以通過板報 圖書館 影像資料等活動對黨員的學習加強。除此之外,還應該給黨員灌輸一些積極的思想和政績觀,樹立正確的黨的方針,確保廣大黨員幹部擁有正確的防腐敗意識。積極倡導廉政清...

加強黨建工作,促進企業快速發展

新鄉市長城機械 黨支部成立於年月。目前擁有黨員37名,公司黨支部書記為公司董事長王紀中。近年來,在上級黨委的關懷和領導下,公司黨支部高度重視黨建工作,按照以 黨建促發展 的企業發展方向,緊緊圍繞 以業務為龍頭,以財務為中心,靠科技振興企業 的經營指導思想,按照 質量 成本 流程 機制 的工作主題,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