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2 班先進班集體事蹟

2023-02-13 07:39:05 字數 3941 閱讀 7320

夢想之花在這兒綻放

---霍山縣大化坪中心學校八⑵班先進材料

霍山縣大化坪鎮是安徽省十佳宜居鄉鎮,它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大別山主峰——白馬尖腳下。這裡民風純樸,環境優美,慕名而來的四方遊客,無不領略了奇異的自然風光,也品嚐了中國名茶——霍山黃芽的純正香味,同時還感受到了在這蓬勃騰飛的小鎮上,山區基礎教育的無窮活力與生機:我校作為全縣山區名校之花將在這裡綻放,近年來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始終位於全縣前列,學校教職工像打造霍山黃芽精品那樣向山區人民奉獻精品教育,先進個人與班集體不斷湧現,八(2)班就是他們中的傑出代表。

()八(2)班共有學生31名,其中男生14人,女生

17人,來自本鄉鎮以及慕名而來的臨近鄉鎮,其中寄宿生13人,班主任是有多年教學管理經驗、教學成績顯著的優秀班主任程誠老師。俗話說:強將手下無弱兵。

八(2)班自進入初中以來,一直發展良好,同學們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裡,每個人都最大限度地發掘自己的潛能,提高自身素質;最大限度地釋放自己的能量,為這個班集體增光添彩。「學會做人、學會寬容、學會感恩、學會動腦、肯定自我、創造自我。」是班級的共同心聲。

沐浴著有效教學的陽光,踏著堅實有力的步伐,八(2)班歷經初中階段的兩年征程,同學們團結互助、相親相愛、自律自強、朝氣蓬勃、健康向上、勇於拼搏、攜手共進,一步步紮實的足印,記載著他們的乙個又乙個驕人的成績。此

刻就讓我們去細數他們的成長,領略他們的風采吧。

這是乙個和諧健康,奮發向上的班集體。同學們愛國、愛校、愛家、關心集體、共同進步,像雷鋒那樣學習與生活,爭做新時代的文明中學生,營造了乙個團結友愛、平等和諧、互幫互學、開拓創新、不斷爭先的良好班風。

這是乙個勤學苦練,求實創新的班集體。同學們善於思考、樂於疑問、相互合作、積極**、形成了「篤行、樂學、慎思、好問、求真、創新」的優良學風。

這是乙個貴在實踐,活動豐富的班集體。同學們積極參加班級和學校組織的各種課外興趣小組、社團活動、社會實踐活動、科技文體活動。在這些活動中,他們活學活用,培養了動手操作能力,鍛鍊了創新與求異思維,強化了理論聯絡實際,收穫了樂趣與佳績。

這是乙個成績顯著,全面發展的班集體。同學們雖然來自鄰近十幾個行政村,但他們團結得像一家人似的,他們互幫互學、互相關心、相親相愛、有乙個共同的目標、遠大的理想,他們在「集體發展創新,實現自我飛躍」的信念指引下,成了乙個密不可分的、有強大凝聚力的大家庭。這個大家庭在學校歷次考試中,班級總均分、各科均分、優秀率、合格率、優等生人數,全部榮獲年級第一;在七年級教研片統考中,該班總均分獲6校第一,其中語、數、英三科平均分、及格率、優秀率第一,金琪、周學良、劉夢德、餘思遠、李亞楠包攬總分前5名;連續4個學期榮獲學校班級綜合考評4次期中、3次期末第一名的成績,先後7次榮獲校「先進班集體」。

各類競賽中多人獲獎,餘思遠同學在201年「新華杯」毛筆字比賽中榮獲縣級一等獎、市級三等獎,在201年「安美杯」毛筆字比賽中再次獲縣級一等獎、市級二等獎;程妮娜還獲得20xx年「我的夢中國夢」愛教徵文六安市三等獎。李夢雯在「爭當百佳校園環保小衛士」活動中,榮獲「環保主題知識競賽」安徽省二等獎。體育競賽更是人才輩出,成績斐然:

20xx年霍山縣第八屆中學生秋季運動會上,該班饒亞玲、程梓馨在女子4×400公尺、4×100公尺、公尺接力賽中技壓群雄,一舉奪得初中女子乙組第一名、第三名,饒亞玲、程梓馨還分獲800公尺第

三、第四名,她們為我校喜獲全縣總分第四名做出了突出貢獻。該班在2015年我校第三屆秋季運動會中榮獲總分第一好成績,在十五項比賽中,獲得十二項冠軍,打破十項校運會記錄。黃周雨獲得男子組1000公尺第一名,周學良、程子俊分別獲得男子50公尺、20公尺、40公尺第

一、第二好成績;程梓馨、黎玲佳、李亞楠包攬女子50公尺、20公尺、40公尺第

一、第二、第三名,饒亞玲獲得女子組8000公尺第一名,陳含蕾、石雙慶分獲男女跳繩冠軍,班級獲得八年級組拔河團體賽第一名,男子4×50公尺與女子4×50公尺接力賽第一名。在學雷鋒活動中更是文明學生輩出,何相堯、石雙慶、任培根等學生多次被評為「校園小雷鋒」,何相堯被學校推薦參評「縣級小雷鋒」。2年,餘思遠同學榮獲市級「優秀學生幹部」,程妮娜同學榮獲縣級「優秀團員」。

成績的取得,主要歸功於班級管理工作不斷開拓創新、務實高效,突出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學生自我管理,目標科學具體

該班每學期採取自薦、互薦、民主評選方式產生班委會。根據各自的愛好與能力,明確分工,相互合作,積極開展有

效的管理工作。寢室中也通過民主方式產生寢室長,負責本寢室的衛生評比,晚就寢紀律以及安全防範等各項工作。由於這些班幹隊伍的自身能力強,樂於奉獻,又是同學們信得過的民主推薦的學生,贏得了同學們的支援與信賴。

從八年級開始,該班試行學生每人輪流當一天值日班長制,由值日班長負責班級日常工作,這樣即調動了學生參與班級管理積極性,又培養了學生的能力和主人翁意識,效果顯著,班級紀律和學習成績都有質的飛躍。班長金琪,學習委員周學良,寢室長劉夢德、程玉玲,紀律委員李亞楠等多次被學校評為優秀學生幹部。在班幹的帶頭作用下,各項工作均有序開展,班級凝聚力強、暴發力足,持續力久。

按照學校工作要求,根據班級發展狀況,該班適時發動學生獻言獻策,制定科學合理的近期與遠期目標。有了目標就有了方向,有了動力,同學們的幹勁就能始終鼓足,興趣就能夠始終保持,智慧型就能夠不斷產生,成績就能夠不斷重新整理。根據八年級第一學期期中考試總分950分,金琪最高分只有860分,班主任提出衝擊900分目標,並把有衝擊希望的5位同學集體開分析會,進行可行性分析,提出希望和要求,期末考試金琪就以900分的高分勇奪年級第一,全班有10人總分在800分以上;在剛剛結束的第二學期期中考試中周學良以906分登頂,全班有7人總分在850分以上,共有12人總分超過800分。

根據學校運動會的要求,班級及時確定了周訓目標以及比賽的最終目標,適時調整體育訓練的內容與方式,學生體育鍛煉的勁頭更足,信心更強,終於在競賽中取得很好的成績。周學良、程梓馨等同學不僅獲得了十二單項冠軍,還重新整理了十項校運

會記錄,榮獲總分第一。

二、班級文化多樣,活動豐富多彩

班主任程老師十分重視班級文化,他認為大力加強班級文化建設,是優化班集體的有效途徑。利用班級文化具有潛移默化性,自我教育性等特點,採取滲透的形式,把教育思想貫穿於整個文化環境中,充分發揮班級文化的育人功能,使班級工作有所創新,邁向新的台階。為此該班確定:

班級目標:創優秀的團隊,做最好的自己。

班級理念:嚴格要求,自我管理,學的踏實,玩的快樂,健康成長。

班級宣言:學習是我們的責任,優秀是我們的習慣。

個人願景:各位同學用自己的才藝將自己的美好願望用文字、繪畫、詩歌、名言等各種方式,別具一格地展示在教室的牆壁上。

班級成長記錄袋:收集大家幾年來的成功靚影,見證每個學生的成長歷程,記錄各自的學習成果和生活趣事。

班級圖書角:擺滿學生愛讀的書籍,做為學生成長的伴侶。

班級花卉苑:蘆薈、菊花、文竹、蝴蝶蘭、觀音蓮等錯落有致,爭奇鬥艷。

班級黑板報:定期按學校要求,由文藝委員組織班上同學輪流執筆,培養大家的合作意識,激發了個人愛好,鍛鍊了能力。

班級衛生角:勞動工具擺放整齊,垃圾及時清理。

優秀作業展示:展示個人的優秀作業和活動成果,樹立榜樣,激發成就感和自豪感。

下頁餘下全文八(2)班先進班集體事蹟

實踐證明,該班班級文化建設取得了鮮明的教育效果。優美的班級物質環境與和諧的人文環境相得益彰,讓同學們在不知不覺中自然而然地受到暗示、薰陶和感染,給他們增添了無窮的學習和生活樂趣,培養了學生正確的審美觀,使班級形成強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發學生熱愛學習、熱愛生活、熱愛班集體的積極情感。乙個健康向

上,而又充滿個性的班級風氣已經形成,乙個舒適,充滿愛心,能激發出人學習興趣的「軟文化」環境悄然築起,學生獲得了巨大的發展空間和發展動力。

該班充分發揮班級活動對同學們成長的引領作用。為此該班:

(一)主題班會是靈魂、航標。有計畫確定班會主題,對學生進行人生觀、價值觀、班紀法制、心理健康、安全衛生、青春期教育等。

(二)安全第

一、生命至上。加強安全教育,開展「三節三愛」、「三防」(防火、防溺水、防震)教育,培養防範意識,訓練防範技巧,鍛鍊防範能力。

(三)學生興趣的培養。建立課外活動實踐、數學、書法、繪畫、文學愛好等興趣小組,多利用課餘時間在一起讀書交流,切磋技藝,共同提高,充實了學習生活,又發揮了自己的特長,其它同學也在他們的影響下,激發了興趣,加入其中,以補自己的不足。讀名著匯報會,參加文藝匯演,舉辦書法比賽,舉辦棋模擬賽,參加學雷鋒小組獻愛心活動。

先進班集體事蹟

棗巷中學七 4 班先進班集體主要事蹟 班主任 黃總司 2012 2013學年度,棗巷中學級七年級 4 班在學校領導及該班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均取得了優秀的成績,一致受到社會,家長和學校的好評。目前,我班已形成了學風濃,班風純,紀律好的良好局面,通過申報,考評和學校的推薦評議,我班被推薦參評鳳陽縣...

先進班集體事蹟

班級是學校教育和管理的基本單位,乙個良好的班集體對每個同學的健康發展有著巨大的教育作用,為此我在管理班集體方面努力做到 一 走進學生的心靈深處。班主任作為乙個班集體的組織者 領導者,具有核心的作用。班主任以真摯誠懇的熱情和愛學生的心才能取得學生的信任。我班的王文旭同學母親離世,每學期我都第乙個到他家...

先進班集體事蹟簡介

一路汗水一路歌 金寨縣響洪甸中心小學五年級 響洪甸中心小學五年級是乙個擁有28名成員的優秀班集體。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裡,每個人都在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潛能,提高自身素質 最大限度地釋放自己的熱量,為這個集體增光添彩。始終充滿自信,相親相愛,攜手共進,以堅實的步伐留下了讓我們引以自豪的足跡。一 班風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