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創新模範教師個人事蹟材料

2023-02-13 07:36:04 字數 2681 閱讀 8011

xx,男,該同志,19xx年x月生,20xx年畢業於湖南

師範大學,本科學歷,畢業後一直任職於湖南省鳳凰縣木江坪中學,中學物理二級教師。到校後學校讓他跨年級任課,一直擔任畢業班物理課教學和初一地理教學。在工作中,他兢兢業業、勤奮刻苦、無私奉獻、勇於創新,懷著對學生的一片愛心,把廣博的愛撒給了這片熱土,他能模範地履行教師職責,得到了老師、學生、家長的擁護和愛戴。

自參加工作以來,他一直以 「讓每一位學生在我的課堂上都有所收穫」為事業追求的目

標,以「學高為師,德高為范」為座右銘,踏踏實實地工作在教學第一線,每一屆所任教的畢業班的物理成績在全縣套評中都能進入前三名,呈多次得到上級的好評,其間除發表了一些**外,20xx被評為學區級「優秀教師」,20xx年被評為縣級「優秀教師」,20xx年—20xx年初三物理競賽多次被評為「優秀指導教師」,20xx年參加全州畢業會考物理閱卷工作被評為「優秀閱卷員」等。

一、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社會是進步的,時代是發展的,乙個老師要適應社會的發展,  要想取得更大的成績,就要不斷地提高自我水平。「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他一直積極參加省、州、縣等各級組織的培訓。教師不能僅僅給學生一杯水,而是教會他們如何去取水,成為河、成為海。

因此,他也不斷地學習,在知識結構上,不斷補充,在理論學習上,不斷更新觀念,經常參加各級教研活動,在教學中經常參閱各種相關資料,向同行虛心求教,同時深入研究教法,以適應教育教學改革與發展的需要,樹立現代教育觀、教師觀、學生觀、課程觀,並以此指導自己的教

學,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教育中最為重要的是為人師表。他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積極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重要思想, 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熱愛本職工作,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教書育人,勇挑重擔,勇於探索,服從工作安排,從不計較個人的恩怨得失,學校安排的工作從不推三阻四,盡心盡力,想辦法完成,一心撲在教育事業上,在對待學生的問題上,不以成績定優劣,對每一位學生都給以應得的關注。他的公正、公平、真誠與愛心贏得學生的喜愛、尊重與親近。

二、勇於探索,創新理念、成果突出

作為學校的理科教研組組長,他在工作中,積極參加各種形

式的教研活動,不斷地發現問題、研究問題,在教學中不斷探索新的授課形式,真正做到寓教於樂,提高學生學習興趣,使教與學成為一種互動的關係,使教師和學生成為合作的夥伴,  從而提高課堂效率。在教學中,運用討論式教學法提高學生多方面的能力。創設寬鬆愉悅的氛圍,調動學生學習的興趣與熱情。

他給學生定下的其中乙個目標就是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自我學習效率。提出提公升學習效率,向時間討效率的方法,協調好與其他科目之間的關係,做好計畫,每項作業前先自我估算時間,然後設定計畫,有了緊迫感,學習效率就會大大提高。複習中,王老師採取了「知識系統化」的複習教學方法。

這種複習教學方法,把學生從「題海戰」中解放出來,嚴格遵守「循序漸進、階段側重、精講精練」的教學原則,把知識全面規劃、系統歸納、由易到難、循序漸進,達到最終掌握的目的。這種方法注重學生主體地位的發揮,鼓勵學生發揮其創造性;運用生動活潑的課堂教學方法,強調「以學為本,因學論教」,廢棄

了「應試教育」的要求和訓練方法,體現的是以創造性為核心的素質教育。從而使學生的智力因素得到進一步的發展。通過思想動員、感情溝通和榜樣樹立,也使學生進一步明確了學習目標、堅定了信心、鼓足勇氣,非智力因素也得到了充分的調動,提高了教學質量。

通過此種方法,他所任教的四屆畢業班物理成績都進入了全縣套評前三名,在鄉鎮中學中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績。

三、熱愛學生、愛崗敬業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教育技巧的全部奧妙在於如何呵護兒童」。愛心是撫慰心靈的秘方。

記得20xx年,他以優異的成績送走了畢業班後,同年由於工作的需要,校領導任命他擔任新一屆畢業班中的乙個「問題」班(66班)物理教學和跟蹤班主任,由於這個班級學生的學習基礎差,班級的不良風氣全校出名。擔任這個班的物理課教學和跟蹤班主任,確實給他帶來了精神上的壓力。他著實地辛苦一陣子,在困難面前沒有退縮。

首先從學生的思想抓起,從小事上做起。教師的榜樣作用是無窮的。於是每天學生都能看到他協助班主任忙碌的身影,一起帶領值日生打掃班級,並制定一些獎勵制度,使班風得到了明顯的好轉,教學成績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平時無論哪個學生思想上有波動,他都會親自利用課餘時間找學生促膝談心,和他們交朋友。例如班上有乙個男學生成績特別差,而且性格內向,不喜歡交流,王老師經常利用課餘時間找他談話並輔導他學習,經過兩個月的努力,該生成績有了明顯的進步,並且性格也開朗了很多。

參加工作以來,王老師始終堅持備好每一節課,堅持上好每一節課,力求讓學生每節課都有收穫,不浪費有限的教學時

間,提高學習效率;認真進行作業批改,保證學生學習知識的落實,從而舉一反三,他還收集學生的反饋意見,不斷反思,不斷提高。人生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受到別人的尊重和賞識,對學生而言同樣如此。為了更快地提高學生的成績,他幫助他們樹立自信心。

成績差的學生,一般表現為缺乏上進心、榮譽感,似乎毫無自尊可言,其實他們也有強烈的自尊心,在他們心靈深處也希望在同學與老師的心目中得到重視,得到認可。因此在每一次的教育中、評價中,他都特別小心,一旦發現他們的「閃光點」時,就尋找契機,把激勵帶進課堂,抓住瞬間,遞個眼神,打個手勢,通過自己的言行將對學生的讚賞、信任及期待等資訊傳遞給學生,學生便在不知不覺中接受這種暗示,對自己的能力充滿信心,做出努力,體驗成功的喜悅。對待學生,王老師傾注了滿腔的心血。

把「後進生」當成「後勁生」,用發展的眼光看待每乙個學生。

作為他同事,回望他這些年走過的路,追求的艱辛和豐收的甜蜜交織在一起,充實著他平凡的生活。辛勤的耕耘,不變的執著,結出了累累碩果。而今雖已小有成就,但他獻身教育的痴心不改,他仍會在以後的教育工作中鞠躬盡瘁,敢於探索創新,為著自己的理想不懈追求。

師德模範個人事蹟材料

材料一 從教xx年,在這五彩繽紛 酸甜苦辣的三尺講台上,我作為一名為孩子們服務的普普通通的老師,工作中我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蹟,也沒有催人淚下的動人故事,我只是以平常心做著平常事,猶如大路邊一株清雅的百合的存在,不為取悅偶然路過的行人。只為那一張張充滿天真稚氣的笑臉。看著他們的成長變化,看著他們變得...

教師個人事蹟材料

塗長勝,男,1981年9月出生,中學,2005年的,烈日當頭,他踏著知了聲聲的旋律,離開了培養他的 mdash 黃岡師範,帶著乙份的憧憬,懷揣著一顆熾熱的心,躊躇滿志地登上了教育征程 2005年的,秋高氣爽,他披著秋日的金色邁進了麻城五中,帶著乙份收穫的喜悅,懷揣著一顆奮鬥的心,信心百倍地開始擁抱新...

敬老模範個人事蹟材料孫華

孝親敬老好榜樣 孫華 孫,女,197年3月生人,大專學歷,中 員,現任街道辦事處居委會書記,該同志在本職工作兢兢業業,埋頭苦幹。對群眾以禮相待,一視同仁,誠實守信,講文明 懂禮貌,樂於幫助別人,多年以來,在孝敬婆婆,兄弟姐妹和睦,鄰里團結,遵紀守法等方面事蹟感人,贏得了人們的認可。一 牢記宗旨,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