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演講稿小學三年級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3 05:27:05 字數 1499 閱讀 7733

我是***的媽媽, 當x老師告訴我,讓我今天在家長會上與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育兒心得時,我有些惶恐,因為笑然不是最優秀的孩子,我更不是最優秀的家長,所以首先非常感謝學校,老師一直以來對笑然後教育與愛護,其次要感謝我的孩子,是她平時努力才為我贏得了今天這個機會。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笑然一直在爺爺奶奶身邊長大,直到今年二年級,我才把她帶在自己身邊,所以一直以來,與其說是笑然在長大,不如說成是我和笑然在一起成長,所以今天讓我來分享經驗是真的談不上,我也只是針對笑然的性格特點來做的一些事,每個孩子的特點都不一樣,適合笑然的不一定適合每個孩子,所以我今天把我和笑然的成長經歷與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談談自主學習吧,這也是天下所有父母較為關心的乙個話題。

我們都知道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而這一切的快樂都要孩子自主的去學習,而不是逼迫,任何的逼迫都不會快樂。笑然目前的自主學習非常好,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寫作業,並且是自主完成,我只需要在她完成後檢查一下然後簽上我的名就可以了。大家也不要認為笑然一開始就是這樣,我也是從陪伴中過渡來的,必竟孩子沒有那麼大的自我約束力,習慣的養成需要家長的付出。

應該說整個一年級我是陪伴的笑然過來的,進入二年級後,我對笑然說,你已經長大了,作業需要獨立完成,因為她們很少有寫的作業,一般情況下都是讀讀,因為這樣讀的話就必須有家長在旁邊聽,所以我和然然說需要讀的就寫下來,並且我和然然約定在寫作業的期間如有不會的問題要等作業結束後再來問媽媽,這樣利於孩子動腦,而不要把我們當成她的依賴,有問題找媽媽。

第二就是上課的聽課效率,上課的效率對乙個學生而言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把握好課堂的40分鐘可以使孩子的學習變的更輕鬆,現在孩子小,上課不聽,回家我們也可以給孩子講一下,隨著孩子慢慢長大,上了初中,高中,即便我們有這個能力有這個時間來給孩子補習,但是孩子也不有時間的,所以從現在就要給孩子養成一種好的習慣,對笑然的上課效率我自我感覺和通過老師了解都是不錯的,而這一習慣的養成也並非說就是孩子聽話,我和笑然在家曾這樣做過,大家都知道,孩子最佩服的人就是老師,對孩子而言老師有著世上最至高無尚的權利,大部分孩子都有這樣的夢想,長大了當一名老師,所以我們何不現在來滿足一下孩子這個願望呢?

我們家呢現在鞠老師上課用的全套裝置我們家都有,白板,白板筆,黑的紅的藍的,教鞭棍,耳麥,讓笑然回家當小老師,而我們就是她的學生,講的內容就是當天學的知識,當然的,和她說的時候,不能說是讓她感覺我們是不相信她,每天晚上檢查她上課是否認真聽課了,而是一種謙虛的態度,讓她帶著責任來完成這件事。我是這樣和笑然說的,我說,我們上學的時候學的和你怎麼都不大一樣呢,我和她商量說,你看這樣行不行,你每天認真聽老師講課,回家的時候,當媽媽的老師,幫媽媽講一下,笑然愉快的答應了,自此以後的每天個晚上我們都會在家上一節課,由笑然當老師,當然我這個學生絕對也是乙個合格的學生,我會認真的聽她講,還會積極的回答問題,哪怕有時錯了,但我絕對會積極,這樣做有兩個目的,一是,檢測一下孩子的聽課效率二是言傳身教,讓孩子看看上課應該是什麼樣子的,每次完後,我都會誇張的表揚然然,並且問她,這樣的學生老師是否喜歡呢,不用說出來而讓她明白上課應該是什麼樣子,不過現在我們已經不再每天堅持了,不是笑然不願意,而我真的沒時間,我們還要練鋼琴,還要看書,她每次一講起來,就沒完沒了,也是因為我感覺笑然現在已經養成了這種習慣,最起碼從目前來看。

二年級上學期家長會演講稿

家長會演講稿 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次的家長會,希望這次的家長會的交流能讓我們知道如何更好地教育孩子們。第一先來介紹班內的基本情況 班內共48位學生,其中女生22人。班風良好,學生大部分能遵守紀律 尊敬老師 團結同學,學風基本形成,大部分學生能做到預習 複習,課堂上能認真聽講,按時完...

高三家長會演講稿

我們都已經成年了,不再像小時候那樣不懂事。其實我們都很理解你們,我們知道你們總是認為做父母的沒啥本事,總不能讓自己的孩子也像自己一樣吧 所以,你們拼命的賺錢,再苦再累你們也扛著,為的就是能夠讓我們上學,能夠上好學,希望有朝一日能夠過上好日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每乙個做父母的期盼 一代願比一代強...

三年一班家長會演講稿

真情溝通,共育未來 各位家長,您好!歡迎您來參加家長會 尊敬的各位家長 今天首先感謝您們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家長會,協助並參與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關心 幫助 督促貴子女學習是我們共同的心願!使您的孩子得到全面發展和提高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家長會目的 1 了解學生家長及家庭情況 2 交流學生表現。讓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