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交流發言稿 2

2023-02-13 05:27:02 字數 2230 閱讀 9977

班主任的工作交流演講親愛的領導,老師,大家!

首先,我要感謝學校為我們提供這樣乙個平台,讓我們相互學習,交流經驗。由於我是班主任,我很忙,很緊張,也很開心!早上,我聽到了八位老師的講話。

我覺得我獲得了很多,並從中受益匪淺。特別是,幾位班主任老師已經學到了很多關於班級精細管理的知識。下面,我分享我作為班主任工作的經驗和經驗,希望得到每個人的批評和糾正。

首先,愛每個學生,濕潤和安靜

從歷史上看,教育工作者一直都熱愛學生作為工作的基礎。孔子提出了「不上課」的思想,陶行知先生提倡「愛世界」。愛學生,我們必須尊重學生;熱愛學生,我們必須進入學生的心中;愛在心裡,在行動中,我們不僅要教會學生知識,還要在平時的生活中要關心學生,讓學生感受到集體的溫暖,比如,天氣很冷,你要多穿衣服,不要感冒,學生發燒,你必須積極帶他們去診所,在假期前,你應該提醒學生回家並注意安全。

等等,這些實際上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他們是我們所能說的,我們可以做到,但由於這些簡單的提醒,隨意的行為會讓他們感受到學校的溫暖,感受到老師的關心。孩子會像你一樣信任你,自然喜歡你的班級,傾聽你的教導,1 / 4

讓班級老師付出一半的努力。我記得有一次當我用學校時事通訊向學生傳送作業時,我發了一封'溫馨提醒:明天請冷靜下來,請家長和朋友及時給孩子們加衣服。

'第二天,它正在改變。菲菲對我說:'老師,天真冷!

感謝您昨晚發來的簡訊告訴我們,我們今天正在降溫,我們早上穿的衣服更多,今天我們也沒有凍結。老師,謝謝。「雖然這是乙個小小的努力,但它讓學生感受到老師的關心。

其次,讓書和溢位的教室,經典的名字引導學生成長

通過新教育實驗的東風,我和孩子們一起讀了《蘋果樹上的外婆》,《窗邊的小豆豆》,《一百條裙子》,《夏洛的網》等經典。學生認識經典,與偉大的靈魂對話,與主人交流,並在不知不覺中教育自己。《一百條裙子》通過合作閱讀,孩子們將自己融入書中體驗並與作者交談。

在閱讀交流會上,麗麗深情地說:「我覺得像佩吉,我很受同學歡迎,我感到正義,但我也為自己感到驕傲。我會改變它。

我就像馬蒂:「缺乏勇氣,害怕失去朋友,害怕別人笑,如果他們做錯了什麼,朋友會被提醒。」孩子們深刻的感傷情緒告訴我,在閱讀《一百條裙子》後,孩子們實現了自我教育。

如今,班上的大多數學生都喜歡閱讀,課堂紀律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特別是在學者的指導下惡作劇的孩子們已經變得安靜了。通過這種方式,當我們走進教室時,我們被一本豐富的書包圍著。

在我們學校的二讀節日,我的班級被評為「書香課堂」。

第三,盯著孩子的長處,讓孩子的長處更長久

盯著孩子的長處,優勢會更長;盯著孩子的缺點,缺點會更短。一點點,活潑可愛,富有同情心,優秀,可以毫不誇張地說,這是我教過以來最聰明的學生。唯

一讓老師感到不舒服的是他特別喜歡表達自己。他問了乙個問題。他沒等老師給他起個名字。

他回答了這個問題。當老師說些什麼時,他什麼都沒說。如果他沒有打斷他,那班級將是不可能的。

繼續。哦,這讓我有點頭疼。我和他聊了三次。

每次他說話時,他都能認出自己的錯誤,但在談話之後,它並沒有太大的影響。我開始思考自己:每次他說話時,他都能認出自己的錯誤,並說他想要懺悔,有時他無法管理自己;他每次犯錯都嚴重嗎?

事實上,有時候乙個小小的錯誤可以被忽略,好像他太緊張地盯著他,所以他有點不知所措。'盯著孩子的長處,優勢會更長;盯著孩子的缺點,缺點會更短。「每天都在我的嘴唇上掛著乙個字,我怎麼能在用它時忘記它?

也許因為他的卓越而期待完美。事實上,世界上沒有完美,為什麼孩子會煩惱和苛刻?所以,我在課堂上及時稱讚他,即使這是乙個很小的改進,我笑了,讚美他。

慢慢地,「奇蹟」出現了。他能夠在課堂上積極回答問題,但他不再說話了。作業可以很快完成,但寫作不再潦草。

我偷偷幸運的是:幸運的是,我可以'湖泊懸崖',否則,他會被小蠍子抓住,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事實上,孩子犯小錯是很正常的。

畢竟,這是乙個孩子。只要它不是乙個基本問題,我們就可以完全忽略它。盯著每個孩子的長處,發揮自己的長處!

4.尊重父母並得到父母的支援。

教育學生與父母的支援是分不開的。與家長溝通,掌握在家學生的情況,了解他們的家庭背景,並能夠在工作中做到這一點。在日常工作中,我們必須充分尊重父母,及時與父母溝通,並獲得父母的支援。

新的教育實驗主張親子閱讀。我班上的大多數家長都非常支援這項工作。出於這個原因,我班上的父母和孩子都讀了很

多。李晨的母親一直在幫我們在網上買書。事實上,不僅父母和孩子一起閱讀,只要我們真的對學生有益,父母就相信你會支援每乙份工作。

總之,班級管理是一千件事,但只要方法合適,工作實際,關心學生,注重溝通,把握管理規模,堅持以學生為本,教育為學生可以得到兩次結果只有一半的努力。我希望我能得到同事的指導,讓我們的班級管理工作更加精彩。

班主任工作交流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接到趙老師的通知,心裡忐忑不安。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想到自己班級管理經驗不是很足,甚至在這乙個多月的班級管理中有太多的漏洞和太多遺憾 又有太多的感受和體會。雖然經驗不足,雖然年輕衝動,雖然常常和孩子一樣孩子氣。可是我依然收穫頗豐。靜下心來想想開學後的這段時間,要感謝...

班主任工作交流發言稿

各位領導 各位班主任好 一 把德育放在首位,增強學生的各項德育意識 開學初,我主抓學生的思想品德和日常行為規範,使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以促進班級凝聚力,形成優良的班風。也正是因為這初具積極向上的集體。在教育 教學 生活和各項活動中,根據現行班規,該肯定的就肯定,並給予適當的表揚和獎勵 該否定的就...

班主任工作心得交流發言稿

班主任工作心得交流發言稿班主任工作心得交流發言稿今天,能在這裡跟大家一起交流班主任工作心得,我感到非常榮幸。作為一名新的班主任,又是乙個很不受重視的小學科,我沒有任何工作經驗 驕人成績可談,在座的有很多無論是在教學方面還是在班主任工作方面都是老前輩了,下面我就向大家匯報一下本人的工作 1.半期以來我...